日本旅遊 杏子的文章 日本美食 2011-03-12

日本500日圓午餐當道

M-KYOKO-02

280日圓的牛肉飯,你真是省錢之星啊!

你每天花多少錢吃午飯?是自己帶便當、還是在外頭吃?以前我還不覺得,可近幾年來我亦發感受到不景氣所帶給人們的影響。尤其是在失業率高、薪水少的可憐、物價卻又不斷上漲的這個非常時期,說真的,別說想要存錢了,連單單維持每個月的基本開銷都已經叫人很頭大了哩。

根據我多年的觀察,若要說日本人是個小氣的民族好像有點過份,讓我們換個方式來形容吧。我發覺最近的日本人真是越來越節儉了。不但減少了娛樂、買東西也不再衝動,還有為了省錢大家寧願選擇窩在家裡。

尤其是男性上班族們,每個月的薪水一發下來幾乎都直接進了老婆的口袋。事後再從老婆那裡所領取到的生活費實在是少的可憐,想要擠出一丁點生活費之外的娛樂休閒費用,也只好在控制餐費上下功夫了。

你知道現在日本上班族的午餐開銷平均是多少嗎?
以前在一千日圓以下的價位都還讓人可以接受,現在世道更差了,午餐得要在500日圓以下才算「經濟」。至於吃不吃的飽、好不好吃就管不了了。500日圓可以吃到什麼?由於大家荷包都緊,餐飲店也紛紛跟進推出了琳瑯滿目的便宜午餐,真要挑,其實選擇性還蠻多的哩。

你可以去吃一份有菜有飯有湯的500日圓每日特餐,或去麥當勞點一套500日圓以內的套餐,或去便利商店買兩個100日圓的飯團外加一瓶150日圓的飲料,剩下的150日圓可以買甜點或其他,或存起來當明天加菜的錢(好慘啊)。你也可以去松屋或吉野家點一份280日圓的牛肉飯裹腹,剩下的220日圓還能去麥當勞喝一杯100日圓的咖啡、點一份100日圓的點心來享受,還可以存下20日圓喔。咦?這樣算下來其實500日圓好像也意外地好用呢。

說到松屋吉野家這種快速的簡餐店,其實也正是窮留學生與自助旅行觀光客的救命恩人。杏子本身比較偏愛松屋,因為他的菜單比吉野家多樣,除了牛肉飯還有咖哩、漢堡肉排、豬肉飯、烤牛肉飯、韓式豆腐湯套餐等可選擇,且所有飯類均附有味噌湯(吉野家要另外加點),長期住在日本的時候我幾乎一個星期會去吃三次哩(笑)。重點是味道還很美味呢。

所以280日圓的牛肉飯真是省錢之星啊!誰都不能比過它因便宜所散發出來的省錢光芒。希望它可以一直維持這個價格(或者可以更便宜)下去,讓大家繼續笑呵呵啊。

★本篇文章擷取於「東京流行通訊網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