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旅遊 杏子の推薦 2011-07-25

2011年夏天必看重量級展覽推薦②「蜷川實花台灣首場藝術個展」

NinagawaMika_AD_20110616

……………………………………………………………………………………………………………………………………….

MOT/ARTS- Flower and Goldfish
蜷川實花 個展
MIKA NINAGAWA Solo Exhibition
MOT/ARTS – Flower and Goldfish
展 期|2011/7/23-8/29
開幕派對|2011/7/23 4pm
地 點|MOT/ARTS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號3樓

TIVAC- noir and SAKURAN
展 期|2011/7/23-9/11
座談/簽書會|2011/7/24 2pm
貴 賓|蜷川実花
地 點|TIVAC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
台北市遼寧街45巷29號1樓


………………………………………………………………………………………………………………………………………

國際知名藝術攝影師蜷川實花blogtwitter),將於7/23起假MOT/ARTS和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TIVAC)舉辦台灣首次完整攝影個展。透過兩種空間氛圍,分別展出蜷川實花經典的花朵和金魚主題系列,以及近年突破自我的新作和電影「惡女花魁」人物劇照。配合展覽開幕,主辦單位將舉辦開幕主題派對、座談會、簽書會和其他一系列精彩活動,讓台灣喜愛群眾近距離體驗蜷川實花的世界。

蜷川實花跨足攝影、製片、電影、時尚等領域,以獨特鮮豔飽和又迷幻的畫面風格聞名。這次展出的經典作品來自「Liquid Dreams」、「Everlasting Flowers」、「Acid Bloom」三個系列,捕捉了金魚和花朵短暫卻絢爛外表的生命瞬間,高飽和的畫面調和出近乎怵目驚心的不真實華麗感,模糊了真與假、生與死的界限,使大膽瑰麗的影像背後,微微透出一股曖昧不明的詭譎氣氛。

本展也將展出其執導的「惡女花魁 SAKURAN」劇照、親手製作僅此一件的「DEKOGAKU」系列、與首次於台北公開展出的最新作品「NOIR」。法文字”noir”帶有「黑」之含意,作品所捕捉的是旅行路途中的各種場景,看似平淡,近觀卻發現圖中充滿詭異怪誕的故事。從畫面中的色彩、構圖、所拍攝的對象,風格的轉變,都能強烈的感受蜷川實花近年來的心境變化與對生命的體悟。

蜷川實花喜愛以傳統膠卷相機拍攝,無法後製編修的特性,因此每次按下快門便要全力以赴做最好的表現。她的堅持為她帶來藝術界的肯定,早已擺脫過去「蜷川幸雄女兒」的形象,以「攝影家蜷川實花」地位立足國際。近年,蜷川實花的活動除了日本,更在歐美有更多元的展出與活動機會,2010年知名藝術書籍出版社Rizzoli Publication在紐約與米蘭推出蜷川的攝影集,收錄她早期至2010年以前所有系列的作品,詳盡呈現她創作的風貌。

此次展覽由台北MOT/ARTS與TIVAC共同主辦,日本小山登美夫畫廊協辦,透過兩個空間聯手建構展覽整體性。開幕記者會將在蜷川實花親臨下,於7/22下午在MOT/ARTS舉行,並於隔日7/23同樣於MOT/ARTS參加開幕主題派對;7/24則於TIVAC舉辦簽書會與藝術講座,邀請黃子佼一同對談。在這盛夏季節,邀您一同體驗蜷川實花膠卷下的綺麗世界。

註:蜷川幸雄(Ninagawa Yukio)為日本著名的舞台導演、電影導演,其本身也是演員。其作品特別以強烈的視覺效果引人入勝,不僅在日本地位崇高,更受到國際表演藝術界之極高評價,被尊稱為「世界的蜷川」。

………………………………………………………………………………………………………………………………………

光絢爛!歡慶蜷川實花台灣首場藝術個展,作品85折起!
活動期間:2011/07/01~2011/08/31(誠品書店)

………………………………………………………………………………………………………………………………………

V

蜷川實花來台開幕記者會 MOT/ARTS&TIVAC台北攝影展免費參觀

………………………………………………………………………………………………………………………………………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