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的文章 2012-07-16

在日本拍大頭貼★難度☆☆☆☆☆

11

在大頭貼全盛時期的時候,杏子也是中毒者之一。

Untitled

只要去日本,一見到有大頭貼的機器,都會衝進去拍個不停,花上巨資也不心痛。說我自戀也好、趕流行也好,其實想拍大頭貼最大的原因是好玩,且可以留念。因為大頭貼機器可選擇膚色,之後還可在照片上玩加工,印出來的貼紙上面所出現的自己,簡直就是零瑕疵美女,看了叫人好不陶醉,難怪會如此受到女高中生們的喜愛了。

5

第一台大頭貼機器是在1995年於日本上市,到了1997年進入全盛期。直到2010年,機台數為15053台,比起2002年的36546台減少了約一半哩。想想也是,隨著電子產品的發達,不用特地跑去拍大頭貼,也能用智慧型手機或相機做出許多修飾效果,熱潮好似退了。但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卻意外發現大頭貼機器的構造與拍攝花招,其實還在日新月異,演變成複雜、具有多功能的攝影機台了。

20
3

6月份在台場某商場內看到了設置數台的大頭貼機台區,心想好久沒拍了就來玩一玩吧。在挑選機台方面就先是一個難題,首先你得了解它的特色如何,是相片色澤特別鮮豔?還是可放大瞳孔?然後再觀察最多人利用的是哪一台?便可下決定了。

Untitled

掀開簾子進去之後,隨著音聲指引,手忙腳亂地拍下了幾張照片。事隔四年多再度接觸大頭貼機器,我深深感受到它在進化中。除了先前可以將照片印製成貼紙之外,你還可以輸入自己的郵箱將照片寄到手機或更新到自己的部落格哩,酷啊~!

15
2

除了可選擇膚色之外,連眼睛瞳孔的大小都可以指定。

14
9

針對不擅長擺姿勢的人在拍攝前,電腦會秀出各種風格的示範照供你選擇。

138

因為一邊要拍下操作過程一邊還要在短時間內擺出POSE,可真恨不得有八隻手啊。拍完後從數張相片中挑選要印刷的照片。老實說我後來根本也沒按照教學示範的動作,就胡亂擺了(汗)。

22

拍完之後的“落書”(指用筆在螢幕上幫相片加工、貼上裝飾文字或圖案)更是手忙腳亂。沒想到拍大頭貼後半段的加工才是影響照片品質的重頭戲。

19
32

你能在被限制的時間內替自己的臉畫上眼影或腮紅、貼上假睫毛、將瞳孔變色、改髮色、貼上閃亮亮的裝飾圖案或韓文、英文、日文等招呼文字,讓照片更具豐富性。

4
Untitled

雖然平常在工作中也會用電腦軟體來繪製插圖,但我在大頭貼機器上替照片裝飾時竟措手不及、失敗連連。大頭貼真是不簡單啊。看著印出來瞳孔被放大、根本不像自己的照片,我邊苦笑邊感歎時代已經不同囉。

……………………………………………………………………………………………………………………………………

< ★ 此篇文章擷取於 東京流行通訊 2012年7月13日 第二十六號(總第353期) ★ >

………………………………………………………………………………………………………………

【相關連結】<< 大頭貼廣場 >>

………………………………………………………………………………………………………………

【延伸閱讀】<看更多杏子的文章 ★ もっと杏子のエッセイを読む

………………………………………………………………………………………………………………

【延伸閱讀】<< 東京流行通訊 哈日杏子特別コラム★哈日杏子的特別專欄 >>

………………………………………………………………………………………………………………
.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jia 2015-07-03 於 14:00:41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現在在哪裡還拍的到嗎(╯з╰)

    • 回覆 杏子 2015-07-03 於 21:28:36

      這篇分享文是很久以前的,我不確定現在還有沒有喔
      不過機型是會越換越新的^^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