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食 2013-05-04

台北市最好吃的日本蕎麥麵在【二月半 そば 】

11

你喜歡吃日本的蕎麥麵嗎?現在不用出國也可以吃到道地的歐一西日本蕎麥麵了喔。只要去中山北路的「二月半そば」,包你會大大滿足喔!!!

6

二月半坐落於台北光點咖啡旁邊巷子內,非常寧靜優雅。

2

充滿禪意的空間與裝潢,讓人一進到店裡心情先是平靜了大半。對,吃蕎麥麵應該要心平氣和地慢慢享用啊。

16

店內處處可見到老闆娘的佈置巧思。若你到店裡可要仔細欣賞喔,因為桌上放的都是來自日本手作達人們的得意作品呢。裝飾小物會不定期更換,讓你每次去都會有新感動。

1

店內菜單頗豐富。點菜時先決定要吃冷的還是熱的?湯的還是乾的蕎麥麵來做選擇。

5

除了一般固定的菜單之外還有每日推薦菜單。當我看到新鮮穴子(星鰻)天婦羅這幾個字時眼睛都亮了。因為穴子吃起來的口感類似鰻魚,是杏子的最愛哩^^。

1

這天第一道菜送上的是一盤蔬菜沙拉籃(100元)。沾著獨家芝麻醬配著吃,清爽又健康。

14

來囉來囉,這是我點的【天麩羅 九割蕎麥麵】(熱湯蕎麥麵/280元),含有大蝦、魚與5種蔬菜的天婦羅,很讚吧?

12

看啊!完全不油膩且外皮超級酥脆的天婦羅。

a

麵的色澤呈淡淡地淺褐色。據說老闆是採用台灣當地的蕎麥還有台灣好水質經過不斷地改良去研發出來黃金調合比例。麵身吃起來口感柔軟,連小朋友都可以輕易咬斷。

15

朋友的太太點了網路上大受好評的【鴨南蠻 九割蕎麥麵】。湯中飄滿了宜蘭的三星蔥,看到這清澈的湯頭我就非常有好感。

13

這就是傳說中的宜蘭櫻桃鴨肉。朋友請我吃了一塊,果真咬勁十足、柔軟且肉質不錯。

18

朋友因為是男生想多吃一點,所以點了【青蔥海帶芽 十割蕎麥麵】。冷的蕎麥麵搭配熱呼呼青蔥湯汁/190元,麵再加大分量(大盛追加費用30元)。

20

吃完麵之後覺得意猶未盡(開胃了^^),於是我們又點了幾樣小菜。

7

這道是【金平牛蒡】(80元)。甘甜的牛蒡絲搭配香氣十足的芝麻粒以鰹汁調味,讓我吃一口就停不下來哩。

9

還有這個超柔軟~、超甘甜的【軟呼呼玉子燒】(80元)。好吃到不像話呀~。玉子燒原本就是杏子的最愛,但每次在台灣點來吃都很失望。沒想到老闆有夠厲害完成呈現了百分之百的日本風味。軟到入口即化,不用沾醬油就很好吃喔。

8

最後這一道乍看之下實在無法想像這是甚麼口感?菜單上的名稱是寫說【炸蕎麥餅】(80元)。

10

淋上醬汁後迫不及待大口一咬,哇塞!好 Q 喔~!這也太好吃了吧?好像麻糬、又好像豆腐,超有彈性的,Q Q 軟軟的,我喜歡!一口氣吃了好多^^。

aaa

喔對了,沾麵的醬汁若有剩下不要浪費喔,最後你可以跟店員要一壺蕎麥湯(煮麵汁)來加進去喝,味道很棒喔。

3

飲料方面有養生薄荷蕎麥茶(一壺 120元)、日本惠比壽啤酒、日本清酒、梅酒等。

2

喜歡喝日本酒的朋友們,吃蕎麥麵不妨點一杯蕎麥燒酒來搭配,可以讓你這一餐吃得更盡興。

5

喔對了,店內有販售健康天然、不含珈琲因的蕎麥茶(一包60元),可以直接吃或沖茶喝,健康又養生喔^^。

417930_565098453511285_7602

蕎麥茶獻給所有追求『美與健康』的女性!300g/80元、180g/60元、100g/心型60元。(手提包售價:600元)

17

因為是蕎麥麵對身體很健康,你看連這天一起去吃的日本小帥 哥SORA 小弟都吃個不停呢。下次嘴饞時想吃日本的蕎麥麵記得先來【二月半 そば 】喔 ♫ ♪ ♫。

3

這就是一手創造出美味蕎麥麵的二月半老闆「井川先生」。看他那雙美麗的手就可以知道他對品質的講究啦。

4

對日本茶道有興趣的朋友,5月6日(星期一)下午15:00~16:30在「二月半そば 」店內有舉行一場茶道講座。由日本茶道専家 美和老師主講,參加預定人數20名、費用為300元。歡迎大家一起來品味好喝的日本茶與美味的和菓子,一起沉浸在美妙的日本文化之中喔^^。

******************************************************************************
二月半そば 蕎麦麺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20巷1之1號。
電話:02-2563-8008 ★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

【相關連結】<< 二月半蕎麥麵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y.soba  >>

……………………………………………………………………………………………………………………

【延伸閱讀】<< 看更多台灣美食情報 ★ もっと台湾グルメ情報を読む >>

……………………………………………………………………………………………………………………
.

你也許會喜歡

3 留言

  • 回覆 Pat 2013-05-07 於 19:41:07

    本当に旅行しなくても本物の味が楽しめるんだね。日本そばはダイエットにも良いっていうし(笑)杏子さんはそばは好きですか。

    • 回覆 杏子 2013-05-07 於 20:19:47

      蕎麦すきですよ!うどんも大好き!^^

  • 回覆 kokochi 2016-01-06 於 16:35:03

    井川夫婦離開二月半到國父紀念館附近開設幸呼蕎麥麵,聽說比二月半更好吃,有空可以去試試喔
    幸呼蕎麥麵在光復南路260巷34號
    電話: 8771-0296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