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の推薦 2013-08-02

我也是胖達人★ ChéRi BiBi 手感麵包製作體驗記 ( ´艸`)

1

七月的某一天,杏子跟ChéRi BiBi的陳婉綺老師體驗了親手製作麵包的樂趣。甚麼都不會的人也可以完成美味的歐式麵包,讓我超有成就感的。你有興趣一起來嗎?

4

上課前,陳老師先招待我吃了她手做的超人氣商品【杏仁瓦片】。香脆夠味,好吃。

3

當天現烤現賣,一公克一塊錢新台幣,有興趣的人可以到CheRiBiBi官頁寫私訊訂購喔。好啦,吃完了點心,在上課之前讓我們先來認識一下 陳婉綺 老師吧^^。

1

【陳婉綺老師的輝煌紀錄】
★台灣烘焙丙級證照
★法國藍帶神戶分校2013年Boulangerie課程第一名
★英國PME Sugarpaste Module Diploma (翻糖)
★英國PME Royal Icing & Piping Module Diploma (擠花)

3
1
0

【專長】台式麵包、歐式麵包、手工餅乾、蛋糕等。

2

相信嗎?這全是老師用麵包一個一個做成的喔。

8

再看看她的另一項絕活,超細工的婚禮蛋糕翻糖擠花。夠厲害吧?

7

這天牆上貼著陳老師特別印給我的講義,寫了課程表與材料明細等,好細心啊~~。因為我想要做小豬麵包,所以老師特別為我設計出了豬頭吐司^O^。

5

在桌上倒下麵粉築麵粉牆倒水、用手攪和….,看似像做遊戲,卻是很道地的法國藍帶學校的麵糰製法喔。

6

再經過甩、拍、揉….,漸漸地搓揉出麵糰。做麵包還真不簡單啊。等麵糰做好後先拿去發酵。

8

在等帶麵糰發好的空檔,老師拿出前一天做好的超軟 Q 麵糰出來,讓我製作造型吐司。麵糰好軟好有彈性、觸感超讚的。

9

把巧克力麵糰與白麵糰秤好重量後開始塑型。一層一層包覆起來做成造型吐司。因為過程實在太耗時、難度也很高,所以沒時間拍照。總之麵糰被我玩太久,老師很怕吐司會走味….。哈哈。

12

經過了好久好久(有一個多小時以上吧?)終於把豬頭吐司完成。好啦,要送去進去烤箱囉。

10

緊接著是【創意甜麵包製作時間】。老師拿出了剛才我做的麵糰,請我隨意做造型。因為沒有太多時間思考,情急之下我順手抓出了這4種樣子。有兩個表面是用芝麻來做裝飾、有兩個裡面有包進卡士達餡料。

11

手忙腳亂完成後,剩下的就是等待啦。看到自己做的麵包正在烤箱慢慢膨脹、成型,宛如看到自己的孩子在成長一般;那瞬間真是超感動啊~~(淚)。

12

烤出來後我在麵包上面用巧克力醬畫圖加工,感覺好像在上幼稚園美術課^^;。

9

過了一小時後吐司也烤好囉!!外形超美呀~~!!!!而且香噴噴。

5

等冷卻之後切開來看才發現豬臉完全變型了(´д`lll)。超有藝術風格的啦,哈哈哈哈。((o(-゛-;)

2

藝術風豬頭土司。一片片排下來還頂有看頭的耶,呵呵。(ノ´▽`)ノ

10

這就是杏子的成品。你看是不是很特別呢?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杏子麵包喔~~。

3

第二天的早上馬上就來品嚐自己做的麵包。沒想到常溫或烤過都一樣歐一西。且麵包的甜度剛好,越嚼越香。

4

甜麵包裡面包了老師親手製作的卡士達醬,超級美味啊。

0

做麵包真有趣,下次換你來挑戰。關於想體驗的內容與學費請與老師聯繫。除了麵包也可以烤餅乾或蛋糕喔。想要當下一個吳寶春的人可以先來跟老師學點【撇步】會更快上手喔(*^.^*)

*******************************************************************************
【報名方式】
請於一個禮拜前至ChéRi BiBi官網用私訊留下姓名、電話、希望上課時間與希望上課的內容,體驗採一對一教學。

0

野生天然酵母蔓越莓花茶麵包,自創食譜/100元/個

0

[產品訂購方式]
老師會於前一天或當天在FB官網上公布要做的麵包,你可留言寫下想要數量,於於下班後至 台北市南港區八德路四段812號1F 陳志鑫診所領取。若是特殊需求於(至少)兩天前以FB訊息留下姓名、電話、希望的產品名稱、數量、希望的交貨時間喔。

3

【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抵達 ChéRi BiBi 的三種方式】

一、火車:搭至松山火車站,由東口(紫色)出站,步行約5分鐘
二、公車:搭至玉成里,步行約10秒~1分鐘,哈哈
有203、204、205、207、256、276、28、306、311、
518、53、531、605、625、629、63、668、675
三、捷運:搭至板南線後山埤站,從4號出口出站,步行約10分鐘

【ChéRi BiBi】位於台北市南港區八德路四段與玉成街交叉口陳志鑫診所樓上,上課是在2F。取貨於陳志鑫診所窗口。若希望在松山火車站或捷運後山埤站取貨請事先告知並聯繫好時間地點哦v(*^o^*)

……………………………………………………………………………………………………………………

【相關連結】<< 【CheRiBiBi】:https://www.facebook.com/CheRiBiBi >>

……………………………………………………………………………………………………………………

【延伸閱讀】<< 看更多杏子的推薦 ★ もっと杏子のお勧め情報をよむ  >>

……………………………………………………………………………………………………………………
.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