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食 2013-11-02

超Q彈!熊本名物★くまモンの【太平燕】蔬菜冬粉湯(*^.^*)

7

大家都知道九州熊本那隻超人氣的地方代言公仔嗎?這隻名為【くまモン】KUMAMON 的可愛黑熊會出沒在日本全國各地,男女老少都喜歡它。只要是有印上它的臉的周邊商品立刻都會造成搶手貨,賣的嚇嚇叫。九月份杏子在東京的某便利商店看見了這碗太平燕速食蔬菜冬粉,因好奇買了之後,一吃卻好驚艷!(((゜д゜;)))

6

你看包裝飾素不素很吸引人^^?

4

話說太平燕是中國福建的一道鄉土料理。威基百科寫說:“太平燕”是福州婚聚喜慶宴席上的一道“大菜”,上席时鳴放鞭炮,客人要待新郎新娘或長輩即席致謝後,方可食用。扁肉燕深受台灣同胞和海外福州僑胞喜爱,到福州来,必帶燕皮回去餽贈親友。

013000009393971311578844229

燕皮又是指甚麼呢?所謂燕皮就是將猪瘦肉用木棒捶成肉茸,放入上等甘薯粉,製成成薄如纸般的片狀食品,又稱肉燕皮。

IMG_5060.JPG_effected

福州肉燕皮創於清末光绪年間。成品燕皮色白質香,平滑细潤,脆嫩爽口,可切成絲狀煮食,是福州特有的風味小吃。

img58437245

而這道菜之所以會成為熊本名物,是在100年前(約明治時代)從福建來到日本的一位華僑所傳過來的。太平燕基本內容有冬粉、虎皮蛋(炸過的水煮蛋)、大量蔬菜、豬肉、蝦子、香菇、用雞骨&豬骨所熬出來的湯頭等。作法上有分湯麵與乾麵。簡單來說就是類似一道【什錦冬粉】。去九州想吃道地的太平燕你可以到熊本的【紅蘭亭】。

2

蓋子上印有熊臉,超可愛。

1

打開後裡面放有三樣東西:乾燥蔬菜包、湯頭粉末、乾燥冬粉。

3

拍完照急忙用熱水一沖,喔~,那湯頭真是香味十足啊(☆。☆)。等了三分鐘夾起冬粉大口一吃,哇~!超Q彈的!真叫我意外(抱歉因為實在是太想吃了,根本忘記要拍下湯頭與蔬菜這回事)。沒想到泡麵的冬粉也能做得如此有咬勁,且湯頭超級好喝、三兩口就被我K光了。一杯才80卡,低卡又美味,下次還要再買來吃!(^^學奶妹舔舌頭中)。

……………………………………………………………………………………………………………………

【相關連結】<<  くまモン官網:http://kumamon-official.jp >>

……………………………………………………………………………………………………………………

【相關連結】<< 熊本觀光協會:http://www.kumamoto-icb.or.jp>>

……………………………………………………………………………………………………………………

【延伸閱讀】<< 看更多日本美食情報請點我^O^a >>

………………………………………………………………………………………………………………
.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導遊小猴 2013-11-07 於 17:32:14

    クマモンはすごい人気ですよね、台湾も、
    さてさて、明日の山形県観光商談会に行きますか?
    時間/2013年11月8日(五) 下午1:30 (2:00開場)~4:30
    地點/台北晶華酒店 B3晶華會A廳
    連絡してくださいねぇ♪
    [email protected]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