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 2013-12-11

日本吉野家必吃 ★小盛牛丼+沙拉組合套餐(ノ´▽`)ノ

10

你喜歡吃吉野家的牛丼(牛肉蓋飯)嗎?
你吃的話都吃哪一種份量呢?男生吃的話一般的並盛應該是剛剛好,不過對女性來說多少會有點在意卡路里,吃的時候總是不自覺地留下許多白飯。11月份我去福岡的時後,某天經過吉野家的店門口,( ´艸`)看到海報上的照片我就二話不說地跑進去吃惹。

2

這是小碗(小盛こもり)加沙拉(サラダ)的組合,簡稱為【コモサラ】。日本人真的好會想一些有的沒的的簡略化口語哩(佩服)。

8

沙拉一共有三種可以選擇。有生菜沙拉(野菜サラダ)、牛蒡沙拉(ごぼうサラダ)、馬鈴薯泥沙拉(ポテトサラダ)。每種價格略有不同。套餐從330~360日圓。也可以單點沙拉來吃。我選了牛蒡沙拉(o^-‘)b。

7

點餐之後很快菜色就送來了。旅行在外的三餐尤其是青菜常常都攝取不足,你看,這樣一份套餐是不是很健康呢?

5

這一餐吃下來才360日圓,好平價啊~。對自助旅行與長期滯留的人來說真是福音啊!o(^^o)(o^^)o

1

牛肉飯雖然是小碗的,我吃起來卻還是很飽哇~。說真的吃來吃去吉野家的牛肉飯還是在日本吃比較好吃,台灣的吉野家感覺吃起來有走味且價格不親民。

♫ ♪ ♫ 順便在此介紹一下日文單字 ♫ ♪ ♫
【小盛】こもり  小碗
【並盛】なみもり 普通碗(點餐時都可以聽到店員簡稱為なみ)
【大盛】おおもり 大碗
【特盛】とくもり 特別碗(據說飯量是大碗的、牛肉的量是兩倍)

★在日本點餐時不知你有無注意到店員會重覆朗誦客人點的菜色名。比方說並盛一碗,他們會唱:【なみいっちょう】。而為什麼不說成並盛一杯「いっぱい」(一碗)而要說成「一丁」(いっちょう)呢?

「一丁」的含意頗廣,以下為日文字典的解釋

1 豆腐・刃物など一つ。→丁(ちょう) →挺(ちょう)
2 距離・面積の単位。→丁
3 料理などの一人前。「エビフライ―あがり」
4 勝負事などの一回。ひと勝負。「もう―やろう」

1.豆腐或刀刃的數量單位
2.指距離、面積的單位
3.指料理的一人份
4.指輸贏方面的一次、一回的意思。

所以「並盛一丁」是指「普通碗一人份」。這樣意思你有搞懂了嗎?(^_-)☆

再來聊一下日本有名的出前一丁泡麵(香港人超愛吃的公仔麵)上面也是寫著一丁。「出前」是指外送或送外賣的人,而這個「一丁」就是指一人分啦。那「出前一丁」的意思是?(請你自己接啦^^)

2

點生菜沙拉醬可選芝麻或和風醬。

14

我超愛吃日本的芝麻沙拉醬的(關於這個部分胖子我就不介意卡路里啦),在新鮮右甘甜的高麗菜絲上淋上香濃的芝麻醬,實在是有夠美味的啦!雖然吉野家點餐沒有像松屋全菜單免費贈送味噌湯,不過有提供熱茶,吃起來還OK啦。下次你去日本也可以嚐一嚐喔。喔對了這個組合也有提供外帶,不想坐在店裡的話包回飯店邊看電視邊享受也不賴呀~。

0

冬季新登場的【牛肉壽喜鍋】與【牛肉韓式湯鍋】也很推薦喔。
http://www.yoshinoya.com/info/gyusukinabezen.html

……………………………………………………………………………………………………………………

【相關連結】<<  吉野家日本官網:http://www.yoshinoya.com >>

……………………………………………………………………………………………………………………

【延伸閱讀】<< 看更多日本美食情報 ★ もっと日本グルメ情報を読む >>

………………………………………………………………………………………………………………

.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