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畿美食 2018-05-02

京都美食 | 京澤物・西利 | 醃蘿蔔親子丼 + 味噌湯套餐


日本料理之中,鰻魚飯(うな重)壽喜燒(すきやき)親子丼(おやこどん)這三樣是我最愛吃的。想必大家都知道好吃的親子丼要去對食材講究、使用美味雞肉與雞蛋的專賣店味道會比較道地。但是你知道嗎?在京都有名的京醬菜專賣店的<京澤物 ・西利>餐廳,可以吃到超級美味的親子丼喔。而且隨餐還附有西利人氣的醬菜拼盤,喔喔喔喔,如此搭佩真是完美組合啊。這裡幾乎就是無人知曉的秘店,且親子丼的風味也是前所未有的口感杏子吃過一次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這天的上午我剛好去了一趟京都,回程在京都車站內的西利專櫃,試吃了各式各樣的醃醬菜。

 

 

其中我對這個清爽風味的醃蘿蔔感到有興趣,所以忍不住買了一小條。

 

 

晚上回程在新大阪車站內,從JR出站要轉去搭地下鐵御堂筋線的途中,在2樓的「ARDE 新大阪」美食區發現了這間西利的餐廳。

 

 

好奇地走過去看了一下櫥窗,發現有我愛吃的親子丼、以及京醬菜壽司、京醬菜茶泡飯等菜單,簡直就是熱血沸騰,哈哈。所以我毫不猶豫地進店了。

 

 

店內裝潢很簡約舒適。

 

 

一坐定之後服務生立即端來一杯綠茶。這一天因為很熱所以是冰綠茶,好好喝喔。

 

 

因為我是親子丼控,所以直接點了這個『あっさり漬大根の親子丼』清爽醃蘿蔔親子丼。外加一碗味噌湯。隨餐附贈有西利的醃醬菜拼盤,讓我好興奮。如果只有單點親子丼是886日圓,加味噌湯之後是1102日圓。

 

 

最近計畫去京都玩嗎?快點進來搜尋最低房價吧(ノ-^0^)ノ♪

 

 

點餐後大約過了5分鐘吧??總之就覺得很快就上菜了,速度令人感動。

 

 

這一碗就是。在雞蛋與雞肉的上面鋪滿了醃蘿蔔,然後有撒上了山椒粉。你知道一打蓋蓋子有多香嗎?雞蛋的香味、山椒的香味、一整個清香撲鼻。

 

 

這一盤就是京醬菜小缽。裡面的菜色會隨季節變換。裡面一共有4種醬菜。

 

 

拍完照立刻開動。先來吃飯上面的醃蘿蔔,脆脆的、很甘甜,且不會過鹹,真的跟商品名一樣,好清爽的口感啊。夏天吃一錠很讚。

 

 

碗裡面的雞肉都很大塊,重點是雞肉的口感超有彈性,好好吃喔。

 

 

蛋的部分也很滑溜,有一點半熟狀態,我幾乎是用喝的把它吞下去(笑)。

 

 

醬菜的部分也超級爽脆美味,搭配白飯吃,喔~~~~,真是一大享受啊。

 

 

這個應該是醬菜捲,由三種蔬菜組合而成,這個也很好吃。就這樣一口醬菜、一口飯;一口醬菜、一口飯,我三兩下就全部吃得一乾二淨了。主要是連雞肉飯的味道都很清爽,所以吃完後也不會覺得很撐,好棒。

 

 

最後要來介紹這碗美味極致的未增湯,使用白味噌的湯汁,該怎麼形容才會貼切呢?喝下去的瞬間味噌的甘甜中帶有一點酒釀的芳香,口感非常濃郁,湯內有豆皮與這個吃起來很Q,類似麻糬的食材。這一碗你一定要點,因為實在是太好喝啦!!!!

 

 

這天看菜單時,這個加了健康漬物醃蘋果的冰淇淋讓我很有興趣,冰淇淋可以選香草或抹茶,吃起來應該很美味吧?

 

 

還有各種單點小菜,如醬菜拼盤啦、醬菜天婦羅,好特別啊。

 

 

店內除了用餐區,還有商品販售區。喜歡京都醃醬菜的人就可以在此選購。

 

 

店內還有一系列這種加了乳酸菌的醬菜。據說ラブレ是從京醬菜被發現的一種植物性乳酸菌,吃了可以預防便秘、增強免疫力等;感覺應該也很好吃。我這一天是超滿足地走出店外,下次如果再去我要點醬菜握壽司跟醃蘋果冰淇淋+,啊啊,茶泡飯跟豬肉鍋也好像很美味,總之,全部都很推薦啦(笑)。下次大家如果有來新大阪車站或是有去京都玩,記得要來西利嚐一嚐喔。

 

 

京つけもの西利 アルデ新大阪店

位置:新大阪車站内「ARDE 新大阪」・2樓美食區
電話:(06)6308-8100
營業時間:10:30~21:30
最後點餐:21:00/全年無休

 

 

 

看官網(點我)    |    找分店(點我)   |    看更多關西美食推薦(點我)

 

 

京都必吃美食 | 京極 KANEYO・鰻魚玉子燒蓋飯

 

 

京都美食 │ HELLO KITTY 茶寮・全世界第一間 K.T 和風咖啡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