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美食 連鎖店美食 2019-06-26

來日必吃 | 叙叙苑的超值午餐 | 烤牛舌+烤切片牛肉套餐・石鍋拌飯牛肉便當


相信大家都聽過日本有一間燒肉名店叫做【叙々苑】(jojoen)吧?敘敘院連藝人都很愛去,由於肉全都採用日本國產和牛,加上價格不斐所以被劃上高價美食的等號,也因此有些人想吃卻望之卻步(杏子也是其中之一)。其實很少人注意到,在日本有不少知名餐廳都會推出超值且親民價格的午餐套餐。在日本吃午餐有時候花少錢就能嘗到超值的美食呢。上次跟朋友約在地鐵站「四谷三丁目」車站吃飯,找了很久無法決定要去哪一間餐廳。突然看到敘敘院的招牌,原本我還很抵抗,想說這麼貴吃一頓下來不知要花費多少?沒想到意外發現平價的午餐套餐,於是我們二話不說就上樓去了。

 

 

由於是平日的中午,所以客人還算不多。我們只有兩個人卻被安排在開放式個室。坐起來超寬敞舒適。坐定後桌上擺了一份午餐的菜單,含稅價格從1500円起跳。最貴的套餐是5000円。

 

 

令人開心的是點套餐都附贈餐後飲料&甜點。飲料可選冷熱烏龍茶、咖啡、或今日軟性飲料(每日更換的樣子)。

 

 

由於是臨時決定要來吃,也沒預算花太多的錢,所以我點了2000円的【牛切落し焼ランチ】烤切片牛肉午餐套餐。我點的套餐還附有牛舌,所以讓我超興奮的。(如果你想要點無蒜味套餐也OK喔,不過配菜會有些改變)。

看到【牛切落し】這個單字我很是好奇查過之後才知道【牛切落し】是指將特定部位的肉切成均一厚度的意思。而肉質的部分有牛里肌肉、牛腿肉、牛五花肉、牛肩肉等。 叙叙苑的肉片據說都是由職人一片片手工切出一樣的厚度,不是用機器切的因此吃起來口感更佳。

 

 

朋友點了1500円的【ビビンバ肉重ランチ】石鍋拌飯牛肉便當

 

 

首先,是朋友點的套餐先送了上來。這個是便當盒形式的【石鍋拌飯牛肉便當】。

 

 

菜色的配色真是美極了。裡面有三種含是涼拌小菜跟鋪了滿滿的牛肉片。

 

 

肉片非常柔軟,我有偷夾一些來吃(笑),調味是帶一點甜味的口感。非常非常好吃,吞下去的時候有聽到喉嚨發出幸福的讚嘆聲(*´Д`)。




 

 

敘敘院的泡菜也是超有口碑的。因為全手工製作,且不會太酸不會太辣,白菜爽脆含水的口感加上恰到好處的調味,吃了會讓你白飯一口接一口喔。

 

 

沒多久我點的套餐也上桌了。你看,超美麗的畫面啊。

 

 

套餐含韓式涼拌小菜拼盤;湯、燒肉沾醬、自家製生菜沙拉、白飯、肉片與牛舌。生菜沙拉超好吃,調味好像是芝麻油加鹽而已?吃得出新鮮的口感。

 

 

欣賞一下美麗的肉片吧。牛舌我點了醬汁風味的(另有鹽味可以選擇)。

 

 

最近計劃去東京玩嗎?快點進來看看杏子的住宿分享文吧


 

 
.
首先我先烤牛舌。你看這麼厚的牛舌耶,好奢侈啊。

 

 

沒多久立刻就熟了。香味撲鼻。沾上醬汁吃簡直好吃到叫人想哭啊。




 

 

接下來烤牛肉。蔬菜也下去一起烤。蔬菜也超甘甜的,敘敘院連配菜都很講究啊。

 

 

把烤好的肉放在飯上面,大口一咬。哇,柔軟的肉片與在嘴中融化開來的跟油脂,保證吃了讓你想尖叫。怎麼這麼好吃!!!叙叙苑的烤肉真的是極品啊!!!!吃過後才知道為何這家店會大受歡迎的原因了,因為真的超級美味啊。午餐的肉片量雖然少,但是可以讓我有機會品嚐到傳說中的美味,實在是太幸福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嚐嚐看。相信吃完午餐的人都會覺得不夠吃,害我真在考慮下次去日本之前一定要先存一筆【叙叙苑燒肉基金】,我想吃吃看晚上的高級套餐。

 

 

飯後,飲料跟甜點上桌。甜點是包裹著白巧克力的冰淇淋。不用說這也很快就被我K光了。

 

 

.

芸能界の「ロケ弁」・『叙々苑焼肉弁当のこだわり』


其實敘敘院有名的還有這一款冷掉也超美味、深受藝人愛戴的錄影便當【叙叙苑燒肉便當】。一個售價就要2100日圓。據說節目錄影時如果點這個來賓都會吃得笑呵呵。可能是顧及到 吃完嘴巴會殘留味道,從2016年12月起,便當菜色全改為不含大蒜的【和風燒肉便當】。連泡菜都是自家製造的,你看那燒肉美麗的光澤,有沒有讓你胃口大開呢?

 

 

這次第一次去用餐的感想是服務非常好、菜色口味也很棒。有機會還會想去吃吃看其他套餐^^。

 

 

叙々苑四谷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四谷3-8 中央ビル4F
交通:地下鉄丸ノ内線【四谷三丁目駅】 3番出口徒歩1分
電話:03-3356-8989
営業時間 11:30~22:30(平日 16:00~17:00休息)
午餐價格每間分店的訂價不同,此為2019年6月消費時的價格僅供參考

 

中文網頁(點我)  |   查分店(點我)  |   看更多東京美食推薦(點我)

 

 

 

 

大宮鐵道博物館美食 | 列車餐廳・日本食堂 | 食堂車的牛肉咖哩飯與法式多蜜醬汁歐姆蛋包飯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