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地區土產 2016-09-04

京都土產 │ 伊藤久右衛門・宇治抹茶咖哩・試吃記

1
咦?哪泥?抹茶咖哩?不會吧?這兩種東西平常也沒甚麼交集、聽起來好像是不太可能的組合;上次因為好奇在宇治的伊藤久右衛門專賣店買了這一盒抹茶咖哩。原本我真的想像不出味道,可是吃了之後顛覆了我的想像…。

 

 

10
這是可以即食的咖哩鋁箔包,老實說在還沒有吃之前,我也是很多問號(笑)。

 

 

12
盒子背面有介紹食用方法。可以用微波加熱(500w  2分、600w  1分40秒)、或放沸騰的熱水中煮5分鐘。

 

 

9
因我家沒有微波爐,我選擇放進熱水加熱。鋁箔包有分正反面,最上端有三個圓孔是讓蒸氣跑出來的設計,拿取的時候要小心。如果你是用微波爐加熱,寫おもてめん(表面)這一面就要朝上。切記:加熱時不要開封!

 

 

8
這一面是うらめん・裏面(背面)。用微波爐加熱時這一面要朝下。我因為是用熱水煮,所以哪一面朝上都沒差XD。隔水加熱蒸氣是不會從圓孔跑出來的請放心喔。

 

 

4
滾水煮約5分鐘就可以拿起來了。拿的時候記得拿在有一個手指圖案、寫有ここを持ち(拿這裏)黑色的那的地方,打開時從寫有きりくち・切り口(切口)的地方輕輕一撕就開了喔。超好用。

 

 

13
在倒出來的時候超香的,有抹茶加咖哩的香氣(這真的好神奇)。最後我自己加了花椰菜上去當配菜^^。

 

 

3
看啊。這就是抹茶咖哩,好綠啊!!(揉眼睛),不過這個綠色,說真的勾不太起食欲(XD)。

 

 

6
裏面的配料不多,但是有馬鈴薯塊跟紅蘿蔔塊、

 

 

15
還有兩小個雞肉塊。

 

 

5

使用宇治抹茶與白咖哩所調配出來的綠咖哩

試吃感想:把抹茶咖哩醬淋在飯上或跟白飯拌飯後吃都超美味。整體來說味道很夠,一開始是帶有抹茶淡淡苦味、之後咖哩的香料味被引發出來、鹹度與濃稠度都是我喜歡的。據說這是將用石臼磨出來的嚴選抹茶粉與口感濃郁的白咖哩,加入三種日本國產食材所調和出來的前所味有的綠咖哩。

當然吃一般的咖哩是非常好吃,只是有時候吃完咖哩可能因味香料放太多,我都會感覺胃有些不舒服。但是我吃這個抹茶咖哩不會,吃完後嘴吧不會有怪味或麻麻的、很舒服。拍完照之後我三兩口立刻扒光,差點想要舔盤子,真的是出乎意料的美味。網路上日本人吃過後的反應好像不佳(笑),但我個人卻滿喜歡的耶。後來在大阪市內的土產店雖然有看到伊藤久衛右的抹茶系列土產,可獨獨缺這一款,啊~~,早知道應該多買幾盒啊~~(跺腳)。

 

 

14
下次大家要是有去京都玩,記得多買一盒回台灣試試看喔^3^。

 

 

28

京都 宇治茶 伊藤久右衛門 

平等院店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31−1(Map

京阪宇治線「宇治駅」から徒歩約5分

電話:0774-23-2321

營業時間:10:00AM~5:00PM/不定休

 

伊藤久右衛門宇治抹茶咖哩(抹茶カレー) │  購入地點:宇治本店 │ 價格:一盒180g /540円

日文官網(點我)│  中文官網(點我) │   抹茶咖哩的介紹(點我) │  看更多日本土產推薦(點我

 

 

GOUTER de ROI | 抹茶巧克力法國麵包脆餅・關西限定口味

貓咪最中+金平糖禮盒 |可愛到犯規的貓咪造型+兩種吃法🐈|ねこもにゃか🐾京都🌸上尾製菓超人氣土產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