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7-06-26

K歌情人電影原聲帶


上星期六回台北時在飛機上看了music and lyrics這部電影。原先我看中文片名以為是在講歌唱比賽的故事,結果完全不是。是一部粉有意思的愛情勵志喜劇。我沒想到休葛蘭的歌聲此動人,這是講一個作曲家與作詞家的戀愛故事,在劇中出現的插曲與主題曲都超好聽,我回台灣後便立刻去唱片行買了。
我尤其喜歡[WAY BACK INTO LOVE]這首歌的某些歌詞:
@@@@@@@@@@@@@@@@@@@@@@@@@@@@@@@@

我一直活在籠罩的陰影中
睡在烏雲密佈的床上
如此長久以來孤獨不已
困在過去
無法向前

我一直隱藏著我的希望與夢想
以防有一天會再需要他們
不斷地撥出時間
來收拾心靈角落的空間

我一直在找尋散發光芒的人
並非只是個帶我走出黑暗之人
我可以採用某種方向
而我接受你的建議

@@@@@@@@@@@@@@@@@@@@@@@@@@@@@@@
還有插曲「DON’T WRITE OFF」別放棄我」也很動聽。

自從遇見你我的人生全然改變
改變不在於你除新擺設我的家具
在於你將活在過去的我拉回至現在
已經許久沒有這種感覺

@@@@@@@@@@@@@@@@@@@@@@@@@@@@@@@@
女主角因為以前有過不愉快的經驗,在心中有很大的陰影,因此一直無法持續寫作,但是她遇到作男主角,一位會創作歌曲的過氣老歌手,兩個人一起創作出一首歌,其中當然還歷經爭吵、互相否定,不過最後男主角還是用一首歌來挽回了女主角的心。很棒的結局,我喜歡。

我當時在飛機上一邊看一邊流淚,人生要是有夢想與希望,真的不應該把他們隱藏起來。
還有,真的要永遠相信自己所擁有的無限淺力。

在去北海道採訪的前一天,僅以這首歌的歌詞與大家共勉之。
一起加油喔!
讓我們從現在起都能開懷笑著、一起朝著美好的明天與未來前進!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