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7-09-12

用晶片控制憂鬱症??

今天在公車上看見電視新聞報導說,在人的大腦中直入晶片,可以改變心情、讓你天天快樂。我看見這個報導,真是覺得好神奇。我覺得現代的醫學進步到令我吃驚的地步。沒想到在我吃飽睡睡飽吃的同時,時代已經改變了…當然天天在埋頭研究的學者大有人在,在此對他們感到非常佩服。只是,人腦用晶片還控制情緒,感覺上好像是科幻電影或是未來人才有機會接觸的事情,有點那麼不可思議。
話說憂鬱症真的是很可怕,我覺得除了憂鬱,失眠也是。我昨天又失眠了,可能因為又開始進入正式打稿期,心裡的壓力與焦慮讓我每天都想來想去著急個不停。一天在電腦前看15個小時以上也不覺得累,只是想趕快完成。因此每天幾乎都是逼自己上床,但上床後還是睡不著,想東想西的。最近都是天亮五點才睡,中午11點多醒來,睡眠時間不算長,且多夢,感覺腦好像快爆炸了。也許我也許需要去執入這種晶片,不過據說動一次的手術費要台幣百萬元以上(健保當然不給付),且五~七年要換一次電池(聽起來好可怕),換電池費用還要35萬台幣…,看到這個數字,我想我還是靠吃甜點來撫平我焦慮的情緒比較實在。雖然有美容報導說吃甜食會使人容易老化,但比起憂鬱,老化還算好一點,至少不會令人想自殺(不過最好是兩種都不要得,哈哈)。
忽然想到這種東西很適合用在「有暴力傾向的老公」身上。老婆應該找機會把他打昏,送他去醫院裝這種晶片。從此應該可以全家幸福快樂又美滿吧?

相關報導: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MAIN_ID=210&f_SUB_ID=462&f_ART_ID=80593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