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 2008-03-05

馬祖乾麵

你吃過這間從馬祖來的乾麵嗎?週二去八德路、遼寧街一帶、經朋友介紹半信半疑地進去店裡,點了一碗炸醬麵跟綜合湯。據說這裡還有沙茶麵、黑麻麵、麻炸麵(麻醬、炸醬各半),不過因為我很愛吃炸醬麵,所以想吃吃看口味如何。

送上桌的麵是白色的細麵,看起來很清爽。雖然肉醬裡沒有加入我愛吃的豆乾丁&黃瓜絲,不過麻醬的口味還不賴,麵裡還有燙熟的綠色青菜,吃起來頗道地的。綜合湯裡面有餛飩、魚丸跟一個蛋包,另外我們又點了兩盤下菜,可惜小菜的味道普通沒有什麼特色(失敗)。

不過整體來說食物的與食器感覺很乾淨、價格方面還算可以。炸醬麵小碗的30元、綜合湯60元、小菜每盤各30元。

我看店內的招牌上寫得1992年,一位馬祖女子到台灣來提供自己的手藝給大家享用,還覺得頂有意思的。我沒去過馬祖,不知道馬祖人都吃些什麼?不過這乾麵的口味還算不錯,大家有機會可以嚐嚐看。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