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8-03-21

去鴨肉扁吃鵝肉大餐


西門町有一間「鴨肉扁」的店,不知道大家有去吃過嗎?創業1950年,我的媽媽說跟她的年紀差不多。昨天晚上我約了老媽一起跟我去取材,去幫我「吃」了一頓。大晚上7點前,一樓的座位全客滿,店員請我們上二樓。一上樓坐下後店員就立刻過來問:「要點什麼?」我因為是第一次去,很老土還問店員有沒有菜單?我媽笑說他們就只賣鵝肉跟麵兩種,哪有菜單?我一聽,很驚訝地說:「什麼?不是鴨肉扁?怎麼賣鵝肉?」我媽笑說:「店名叫鴨肉扁卻是賣鵝肉哩。」
店員態度也不是不好,但是他一直站在我們桌邊催促,害我們都無法思考。他直問要「四分之一」還是要「腿」?在搞不清楚價錢的狀態下,我們點了一個「腿」肉、跟湯麵、還有乾米粉各一碗。等東西送上桌,裝盤看起來還滿美的。鵝肉我很少吃,不過還算不錯。麵跟米粉也算不賴,只是沒寫任何價格,真是叫人不安。

我媽一邊吃一邊跟我說:「多年前我曾跟友人到此吃過一次,一盤小小的肉竟然要200耶!現在不知漲到多少?」結果,買單時,才知道那一盤腿肉仍是200元,麵一碗50元。
呼!其實味道真的頂不錯的,只是,真希望他們可以多增加賣一些燙青菜之類的小菜,不然只能啃鵝肉配麵感覺有一點寂寞哩!呼呼。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何故 2008-03-27 於 20:02:41

    這就是「獨沽一味」了吧!

    (我幾乎每次來台北都光顧這一家店啊!)

  • 回覆 杏子 2008-03-27 於 20:05:13

    呵呵,是嗎?我倒很少去吃這種「肉」,你覺得好味嗎?我想念灣仔的魚丸麵~!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