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8-03-27

製作波士頓派&司康餅


杏子上西點實習班的最後一堂課。一個月每週二上課,一晃眼4堂課就這樣過去了。最後一堂課感覺有些捨不得哩。所以忍不住拍下大家上課認真的風景做紀念。各位同學,大家都好專注呵~~。

這一天要學的是白白胖胖的「波士頓派」還有「司康餅」。首先先製作波士頓派的海綿蛋糕部分。
波士頓派材料:蛋黃、細砂糖、鹽、香草精、牛奶、沙拉油、蛋白、低筋麵粉、砂糖、泡打粉。還要一個8吋派盤,以及準備裝飾用的先奶油&水蜜桃片。
作法:將砂糖、鹽倒入蛋黃中,還有滴一滴香草精,一起打勻到有些乳白的狀態,再加入牛奶跟沙拉油繼續攪拌。然後,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跟泡打粉,扮勻。接下來要把蛋白與砂糖打到乾性發泡狀態,然後加入剛才打好的麵糊中扮勻,即可倒入盤子中,放烤箱烤約30分鐘。

等蛋糕烤好後,先反過來切平,分成上下兩片。先上蛋糕上面塗上些許糖水,再塗上鮮奶油、放上切好的水果丁,把奶油集中在中心部分的話,做出來的派就會很有弧度。當中間層的餡料都用好後,再把剛才拿下的蛋糕皮蓋回去,整個反轉過來,用手去壓出派的弧形。

最後把鮮奶油塗抹在派皮上,最後灑上糖粉就完成啦!我在打蛋白的時候忘記加砂糖,原先很擔心烤出來的東西會沒味道,沒想到烤出來後試吃一塊,味道還不錯(當然是沒有老師烤的那樣軟、那樣好吃啦,哈哈)。

接下來介紹司康餅的作法。司康餅的材料:低筋麵粉、糖粉、泡打粉、奶粉、奶油、牛奶、全蛋、枸杞、香草精。老師為我們設計的是養生枸杞司康餅,味道還真是特別哩。

作法:先將枸杞泡軟備用。將麵粉、糖粉、低筋麵粉過篩,先加入奶油扮勻。接著倒入牛奶、全蛋還有枸杞扮勻即成麵團。

把麵團壓成適當的高度,用模子壓出圓形的形狀,放上烤盤、在表面上塗上蛋汁,入烤箱烤約20分就OK啦!我用剩餘的麵團做了一個四不像兔子還有空洞的圓圈,烤出來口感略硬,哈哈。

不過這司康餅吃起來味道真香,波士頓派的口味也很爽口。

那個白白圓圓的形狀,好像台北小巨蛋的縮小版哩。下課後跟大閒聊,沒想到認識杏子的人還不少哩,讓我嚇了一跳^^;。雖然只上了四堂課,但感覺很開心,每次都很有成就感。在此謝謝老師也謝謝助教、還有各位親切的同學們。希望你們繼續努力,杏子緊接著就要去日本採訪囉~!我期待大家的「好手藝」可以日益精湛,也請大家期待我新的報導喔~!下次再會~!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