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 2009-06-20

蜀山饌麻辣鮮鍋

因為天氣熱(?),所以今天的晚餐是去蜀山饌麻辣鮮鍋吃麻辣鍋。我與友人兩個人點了550元的套餐含飲料、甜點、冰淇淋無限供應。鴛鴦鍋的湯底我們選了麻辣與蕃茄蔬菜湯。

蜀山饌麻辣鮮鍋的由來是?

(以下由官網摘錄)
『創辦人張宏臺先生在一次四川之旅中發現了川椒的妙用,品嚐用花椒熬煮的川鍋,體驗中散發獨特的辛香後,從此愛上了川椒麻而不辣、川鍋香而不膩的特性。
回來後,基於對於美食的熱愛及巴蜀麻辣火鍋的情有獨衷,即在桃園市區開了第一家「蜀山饌麻辣鮮鍋」。

當店裡不時飄出的四川火鍋的特殊風味,讓路過的人不自覺地深呼吸,陶醉在麻辣火鍋的香氣之中。

張先生以饕客級的味覺來研發湯底口味及菜色,成功營造麻辣火鍋台北桃園首選第一店的名聲,蜀山饌桃園總店開業迄今,已是桃園地區人氣最旺的麻辣火鍋店。』

這間店我是第一次去,沒想到在桃園還是頂有名氣的哩。據說以前是吃到飽,一個人收費是350元的樣子。

現在改成單點形式,客人便少了許多。雖說是火鍋店,不過店內布置與氣氛還頂典雅的,一進門便可聞到陣陣麻辣(亦或是所謂的川椒)之火鍋味道(應該說是香氣?)


點完菜之後,店員送來的一壺免費暢飲的飲料與用麻辣鍋湯底去滷的豆干小菜。小菜味道不賴,由於吃火鍋時因為很辣猛灌茶,直到喝了半壺才驚覺我是在喝「加了糖的青草茶」(笑)。


來了來了。這就是550套餐的內容。肉方面我們點了小肥牛(因拍照時還未送上桌所以未入鏡),還有高麗菜、大陸妹(杏子的最愛)、金針菇、百頁豆腐還有高麗菜捲(怎麼都是高麗菜?)以及毛肚。原先以為會吃不飽,沒想到在吃甜點前肚子忽然湧上一股飽足感哩。

這是飯後甜點。有自家製的黑糖果凍與吃到飽的維客你冰淇淋。冰淇淋味道好極了!由於在撈麻辣鍋的火鍋料時都會不小心會舀到花椒連同食物一起進嘴裡,害我舌頭都苦苦麻麻的,味覺幾度變得好奇怪喔。整體來說此店的食材都頂新鮮、店員服務態度也不錯,就是那個花椒太多,煮到後來很多料都變得好苦喔~>_<。但他們的麻辣湯底只麻不辣也不會太油,滿值得推薦的。

呼~!今晚又吃到肚皮好脹喔~真是夭受地幸福。嗯,那就打蛇隨棍上(什麼理由啊?)今晚就收工不工作去睡大頭覺囉ZZZZZZZZZZZZZZZZZZZZZZZ。

大家晚安~!不知死活的杏子要去睡覺了。哈哈。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