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 關東遊記 2009-11-26

去目黑的大鳥神社看「酉の市」★來日第九天


11月24日,來日本第九天。中午我跟友人M小姐在目黑見面。這一天在大鳥神社有「酉の市」,神社中設有小吃的攤販還有販賣熊手的攤位,一年一次很熱鬧的市集,可以親眼看到真是叫人興奮啊。


一抵達目黑車站就可以看到介紹酉の市的海報與布條。


出車站後經過商店街大約步行10多分,終於抵達大鳥神社囉!大約在十年前我有來過這裡。其實每次來目黑我都只是去繞「寄生蟲博物館」參觀而已,很少會來大鳥神社。十年後再來,感覺沒什麼變化。


雖然很想趕快去看熊手,但來到神社當然要先去參拜才像話。你看,連參拜也要排隊,這一天人好多喔。

等著參拜的人龍。大家都熱切希望明年可以發大財吧?(我也是啊~)

(左)參拜完後我買了一個神社的熊手。跟一般裝飾華麗的熊手不同,神社賣的熊手看起來很簡單。只是在竹子作的耙上放著稻穗。代表明年一整年不愁吃穿。╱(右)機會難得,趁四下無人趕緊跟售價三十萬日圓的昂貴大熊手一起拍紀念照留念。


歡迎來到熊手天國。在現場看的時候真的覺得好震撼,放眼望去全是熊手,超有魄力的風景啊。啊啊啊~~錢來也~錢來也!!

最上面中間的那個大熊手已經被預約囉!!招財進寶喔~!

各式各樣的熊手。看的眼花撩亂。每一種都好華麗,且看起來金光閃閃。


要買哪一個好呢?每個人都在心裡猶豫著。很多公司都會買大的熊手回去裝飾,討個好彩頭。當然,越大越貴。大的熊手從幾十萬~百萬的都有。

這些是價格1000~5000日圓的小小熊手。適合觀光客或無預算(笑)的人買回家裝飾。


在現場有賣這種好彩頭的小吃「切山椒」。在新粉中加入山椒汁還有砂糖後所蒸出來的和果子。味道辣辣甜甜的,因為吃不太習慣(感覺很像在吃薑餅屋)所以沒買。

大的熊手買不起,所以我買了小的熊手來招財。左)╱4000日圓、右)2000日圓。據說熊手要一年比一年大,如此一來我明年要買5000日圓的熊手才可以耶,哇喔~!


另外我還買了這個迷你熊手手機吊飾。一個800日圓。很口愛吧?

原本打算回家了,路過這個攤販卻被這個老虎娃娃給吸引。跟老闆裝可憐請他便宜賣給我,最後以2000日圓入手。輕輕按一下,這個老虎就會左右會搖擺耶,超有趣的。

參觀完之後我們回到目黑車站,在車站內的餐廳吃午餐。店門口忘記了拍了所以店名不詳(笑),這間店的咖哩飯還有養生午餐超美味的~!

話說當天我帶了一萬五千日圓出門,沒想到忍不住買了太多熊手,現金花到只剩下一千日圓差一點回不了家(交通費不足)。這種體驗還是頭一遭哩(汗)…。期待明年可以錢來也~運來也~!旺旺旺!!

你也許會喜歡

5 留言

  • 回覆 pinky 2009-11-26 於 19:32:20

    嗚嗚~好想繼續看下去喔!!T口T但我等會兒就得強迫自己關機了~~我真是恨死日檢了!!>口”<嗚嗚~好想跟杏子姊一起去喔!!如跟您去的話,各方面一定都會滿載而歸的!!T_T

  • 回覆 pinky 2009-11-26 於 19:34:01

    唉~我的畢旅、一堆我熟的朋友都沒有要去($的關係)所以我到最後仍是放棄了~(無力)且從跟團變成自由行(因時間趕及人數過少的關係幾乎沒辦法周詳地計畫,像無頭蒼蠅的感覺讓我很不安!)加上時間超趕,在在減少了我想去的欲望啊~~>”<(←奇怪!漏了這一段~= =|||)

    • 回覆 杏子 2009-11-26 於 20:35:40

      自助旅行雖然比較辛苦
      但每天行程都可以很充實~

      祝你日檢有好成績

  • 回覆 阿菱 2009-11-26 於 22:17:45

    哇!真壯觀的熊手
    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呀!~~~~~~~

    • 回覆 杏子 2009-11-26 於 22:23:24

      一年一次啊~!

      每年的十一月中會舉行喔。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