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 2010-02-28

礁溪美食①超美味的亦順軒手工奶凍捲

週五晚上去了一趟礁溪。路上沒有塞車從台北出發大約一個多小時就到了。也許因為有飄著小雨,礁溪的街上沒什麼遊客。

這天晚上因為肚子不太餓,且同行的朋友竟然還鬧肚子痛(!?),所以就沒有去餐廳吃飯。找了飯店附近的一間小店,只點了3樣菜。炒高麗菜與魯肉飯還有味噌鮮魚湯。

沒想到高麗菜的味道意外的清淡,很像我煮的那種味道,連肚子痛的朋友竟然也K下不少。

你看這是魯肉飯,超大碗的,兩個人才吃的完的份量竟然只要30元耶。


這天不知為何就是很想喝魚湯,所以看到菜單有「味噌鮮魚湯」毫不考慮的就點啦。這個湯口味也很清淡,一下就喝光了。

雖然一開始覺得肚子不太餓,但吃了這些菜之後忽然食慾大增。看到菜單有一道「宜蘭肉捲」便超想吃吃看。點了之後店家才現炸,等了超久終於端上桌。咬一口之後發現這肉捲超級美味,跟台北的肉捲味道完全不同。原來這肉捲外面包了腐皮、裡面包了調味過的里肌豬肉、還有洋蔥等,吃起來帶著甜味。

其實說到來礁溪,主要的目的就是泡溫泉。對溫泉當然也是很期待(內心OS:只不過比起溫泉我更愛美食哩。)這晚住的飯店雖然有些舊舊的卻很乾淨,浴缸也很大、且是古時候那種磁磚浴缸,所以泡起來超過癮的。礁溪的溫泉沒什麼氣味也沒什麼顏色,但是不小心吃到的時候感覺有點鹹鹹的。隔天早上我又泡了一次,泡完之後覺得因車禍右腳受傷的那個地方好像有比較好了耶(心理作用嗎?)

今天上午回台北之前,還是跑去了亦順軒買了很多伴手禮。除了桂圓蛋糕,我還買了宜蘭餅還有麵包等。

原來宜蘭餅就是指牛舌餅。

跟一般街上賣的牛舌餅不同,杏子買的是薄片型,吃起來脆脆的、甜甜的。

你看看這牛舌餅像不像牛舌?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的三星蔥麵包,大家有吃過嗎?一個30元。

切開來之後裡面有蔥(廢話)、還有很像起士的東西。麵包本身很有咬勁,剛剛我配了玉米濃湯當晚餐吃下去了。呼呼。

對了對了,我還買了一樣新商品,那就是這個手工奶凍捲。我在現場試吃了之後就愛上那個口感。口味一共有草莓、鮮芋、花生、提拉、紅豆、桂圓共六種。雖然試吃的是鮮芋,但不知為何我卻買了草莓的(汗…)。一盒135元,買4盒的話一盒125元,盒子好漂亮喔。

來喔~!打開囉~!好香喔。

切開來囉~,天啊,蛋糕裡面含有一整顆一整顆的草莓哩。還有那個有彈性的奶凍,喔~,看起來超美味的啦!

來看一下特寫吧。嘿嘿…,你肚子餓了沒呀?老實說拍完照後這兩塊立刻被我大口K下肚了。好吃到不像話!草莓新鮮、奶凍滑嫩,推薦給大家喔!

你也許會喜歡

6 留言

  • 回覆 vivio202 2010-02-28 於 22:11:34

    杏子さん好!
    妳吃得太多了吧~♪哈哈(笑)

    欸,有魯肉飯的片啊!哦~這就是肉飯的片ㄚ.
    很羨慕.很想吃.

    味噌鮮魚湯呢?味道怎麼樣的.和日本的味噌湯有什麼不同?

    礁溪在台灣的哪邊呢?

  • 回覆 婉甄 2010-03-04 於 00:39:03

    杏子好:
    奶凍捲看起來好好吃喔!
    每次看你的網誌都會肚子餓ㄟ
    真糟糕!
    不過”提拉”是甚麼口味啊?

    • 回覆 杏子 2010-03-04 於 13:10:30

      「提拉」我猜是「提拉米蘇」的簡寫。

      這是我查到的:
      冰皮泡芙 ;雪糕口感;每盒8入;瑞士巧克力/提拉口味

      .
      還有網友介紹的義式提拉千層蛋糕,他說義式提拉就是提拉米蘇:
      http://junfanray.pixnet.net/blog/post/28121646

      .
      另有網友介紹亦順軒的提拉奶凍(有照片喔)
      http://www.wretch.cc/blog/match000/23075740

      .
      他說:
      「提拉奶凍一入口會先感受到苦甜巧克力的濃

      再來是不會甜的奶油香味,最後才是有著咖啡香味的奶凍

      提拉奶凍吃起來很有層次感,味道也很濃郁,

      卻不會讓人吃膩;而奕順軒這間老店真的給了我很多的驚喜,」

      .
      .
      雖然他的文法有點奇怪(笑),綜合以上,
      我覺得提拉就是跟提拉米蘇離不開關係吧(我猜的)

      下次你去買的時候問一下店員吧!呵呵~!

  • 回覆 婉甄 2010-03-10 於 20:05:08

    謝謝杏子
    因為
    你的回答也太用心了吧!
    這樣我知道了
    剛開始看到”提拉”
    我完全沒有想到可能會是”提拉米蘇”之類的
    只能說我的聯想力太差了!

    • 回覆 杏子 2010-03-10 於 20:24:31

      呵呵~偶就是這種個性啊,被批評為:「太固執」,CCCC。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