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 2010-10-30

洗錢神社‧宇賀福神社

1
想發財?快去宇賀福神社洗錢吧!

去日本50多次,我參拜過各地許多知名神社與寺廟。與中國的寺廟走鮮艷色彩、華麗的雕工建築完全相反,日本寺廟大多呈現出庄嚴、肅穆以及清幽的氣氛居多。通常參拜完之後大多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唯獨有一間“洗錢”神社,讓我至今都還記憶鮮明。


你知道位於鐮倉有座供奉“錢洗弁財天”的“宇賀福神社”嗎?據說從前在巳年巳月、巳日的夜里、一位名為“源賴朝”的人夢見的宇賀福神出現跟他說:“用這個水供奉神佛的話,天下便會太平”。賴朝便聽從此預言建立了此神社。

傳說用此靈水洗錢可將錢的污垢洗去,讓錢回到純淨的狀態,使錢的靈力再生後產生增值的效用﹔因此建立以來受到廣大信徒的信仰。由于宇賀福神是出現在“已日”,加上有水神之稱的弁財天使者是蛇,所以弁財天的緣日是“己日”,因此在已日前來參拜的人為最多。

順帶一題這“緣日”是指與神佛有緣之日,神佛在此日顯靈、降臨,所以在這一天前往寺廟參拜的話會更靈驗。有此一說在每年的四月與九月的已日到此來參拜的話,效果會更好。

 

1
當天抵達時已經是開放時間結束前十分鐘,沒想到香客人潮仍是絡繹不絕,的確是間超有人氣的“發財神社”啊。在本殿買了蠟燭與發財小槌吊飾,將蠟燭一一立在蠟燭台上參拜后,我立刻往傳說中的奧宮前進。

在本殿的左手邊的洞窟內設有“奧宮”,奧宮內流著鐮倉五大名水之一的“錢洗水”。香客紛紛會拿起小竹籃,將身上的銅板、鈔票、提款卡等放進去,用錢洗水洗過一次。大家要記住洗過的錢不要用搧的方式或拿去燭火附近烤乾喔,因為如此一來洗過的功效便會消失。用手帕將水吸乾為最佳效果,然后洗過的錢不要浪費隨便亂花,若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這筆錢便會再回來。

.
看到此你是不是已經蠢蠢欲動了呢?有機會到鐮倉觀光的話,參拜完有名的大佛之后不妨繞道此處來洗錢,也許接下來的日子你就會財運亨通喔。

★此篇文章取自於「東京流行通信」╱神社MAP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