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 杏子的文章 2011-03-21

日本機場江戶風當道

M-KYOKO-02
去日本機場感受江戶風情

你有在機場泡過溫泉嗎?這樣問好像很無釐頭,但是真的,請相信我,在機場也可以泡溫泉喔。

去機場除了搭飛機、接機、送機之外,其實逛機場也是頂有趣的一件事情。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因為每個國家的機場都有設計的各有特色,其中更是以日本的機場叫我很感興趣。說起來不得不叫人豎起大拇指來稱讚他們,日本機場內的商業設施規劃真的都非常完美~,讓日本國內外觀光客在出境前或入境後一定會再乖乖地掏出錢包消費、繼續為日本貢獻經濟(笑)。

數年前杏子就對名古屋的中部國際機場很是驚豔。因為呈現在我眼前的風景實在是太神奇了!當時我還以為我來到了電影村呢。商店區呈現出江戶時期風情的懷舊街道,讓喜歡純和風的外國人再度被征服,繼續掏出日幣買買買。

說的也是,機場也算是一個觀光點,誰說一定要設計的很現代化、很冷冰冰的呢?在我吃了味噌口味的冰淇淋、買了紅味噌醬與仙貝等土產,拎著大包小包的繼續閒晃,當我看到一個寫有展望風呂的招牌時還真被嚇了一跳。什麼!這機場連澡堂都有!?不會吧?想想你可以一邊看著飛機起飛、聽著飛機引擎衝天的聲音、一邊泡澡,天啊!這是多麼有趣的的享受啊?

驚奇不只這些喔,在2011年2月11日這一天,在中部國際機場一樓的迎賓廣場內,一個以戰國、武士為主題的「中部武將館」隆重登場囉。想必這下子又會吸引更多對日本歷史有興趣的人前來朝聖了吧?

除了名古屋之外,話說東京的羽田機場在去年10月底為了迎接與台北松山機場直航也重新擴大改建。在嶄新的國際線航站4樓中設有一條江戶小路(商店&日式餐廳街),於2010年10月21日正式營運。這裡也是重現出江戶時期的街道來吸引觀光客,讓國外的旅客們大為讚賞。我覺得在機場有這樣的視覺享受真是不錯,可以消磨等飛機的無聊時間,還能利用最後的空檔好好沈浸在「純日本」的氣氛之中,實在是很完美!只不過在現場看到什麼都很吸引人,誘惑超多、大家要小心不要買過頭啊!哈哈。

★本篇文章擷取於「東京流行通訊網」2011年3月18日第十号(总第289期)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