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 杏子的文章 2011-06-10

愛犬便當

P1430834

我發現日本人喜歡在搭交通工具時,也就是移動的途中吃便當,他們認為那是一種享受、一種閒情逸致。而除了買車站便當之外,搭飛機就會買個機場便當吃吃,日文簡稱為「空便」。原本只是讓乘客在打發等待的空檔所吃的便當,由於每個機場都有自己獨家限量生產的便當,後來竟成了熱門土產,這一點我覺得挺有意思哩。

記得幾年前有一回我在羽田機場轉機的時候,無意中在土產店發現一個狗專用的迷你便當,當時真是讓我頗為吃驚!原來在機場買空便除了送親友之外,家裡的愛犬也是不可忽略的啊。愛狗人士特別多,也因此這針對小型犬所開發的道樂便當系列深受飼主們大大好評。

別以為這是給小狗吃的味道就不怎麼樣,採用當地代表的食材、再顧慮到狗兒的健康所製成的便當菜色,將肉類、蔬菜、穀類等均衡地搭配在一起,且沒有使用防腐劑與香料,是很健康的點心。說真的,日本人照顧寵物別有用心。除了在日本國內有不少能帶寵物一起入店的寵物餐廳之外,也有寵物專用的蛋糕專賣店、在台場大江戶溫泉設施內甚至還有狗專用的溫泉旅館哩。說到旅館在羽田機場設有一個寵物旅館,方便飼主出國或到外地時可以把寵物寄宿在此。

你一定很好奇這機場的寵物飯店住一天要多少錢?千萬別以為寵物小小的、住宿費就很便宜,其實跟人住飯店的費用差不多,且是以動物的體型來計費,越重、費用就越高。但說穿了寵物飯店所謂的商務客房也不過就是一個普通的籠子,市區寵物飯店的價格是3500~7500日圓,一樣的設備換到機場來就變的比較貴,住一晚是6300~10500日圓哩。若想要讓自家狗兒子或貓女兒不要被關在小籠子裡、想讓牠可以到處自由行動、睡舒服點的話,你可預約附有沙發、床的VIP高級個別房,這裡的面積大約有2.5疊,住一晚費用是21000日圓。

天啊,實在是大的一筆開銷啊!沒想到養寵物花錢、託人管更花錢哩。如果你是出國一星期~數個月的話,光是支付寵物飯店的住宿費用應該就會很頭大吧?所以在日本養寵物可不能隨便養,跟決定生小孩是一樣的。如果你沒有愛心、耐心、體力與預算的話,我建議你還是偶而去寵物店看看、或買買動物寫真集、或出租一天寵物來過過乾癮會比較省事又省錢喔。

★此篇文章擷取於 東京流行通訊 2011年5月27日第十九號(總第298期)

你也許會喜歡

8 留言

  • 回覆 東方異人 2011-06-11 於 11:03:32

    如果去日本 我愛犬也是不是可以吃很多美味?
    可是他住在基隆比較自由 24小時在一起
    每天出去散步 在沙發上吃餅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PKarmRk42U

  • 回覆 杏子 2011-06-11 於 11:23:40

    我想台灣也有賣愛犬美食,只是沒有日本那樣講究

  • 回覆 東方異人 2011-06-11 於 15:22:02

    我不給熊熊太奢侈
    目前他最大的樂趣是 晚餐後的醬燒口味皮骨頭
    在沙發上慢慢品嘗
    他肯時骨頭時 從全身散發幸福光環
    太奢侈就不惜福了

    • 回覆 杏子 2011-06-11 於 15:49:42

      哈哈
      也對 不要寵壞他~

  • 回覆 東方異人 2011-06-11 於 22:58:07

    感動の記事を。
    http://labaq.com/archives/51669899.html
    私も愛犬と24時間一緒です。
    仕事中はあまり入ってこないけど、部屋に入って足元に丸くなってると心も温かくなります。

  • 回覆 りんご 2011-06-13 於 17:16:56

    東方異人様

    愛犬は熊熊ちゃんという名前ですか?
    とても愛らしい表情を見せてくれますね。
    私もポメラニアンを飼っています。
    りんごと言います。
    東方異人さんの「感動の記事」見ました。
    私もりんごと少し離れただけで寂しくてしかたありません。
    ペットって本当に素晴らしい存在ですね。

  • 回覆 東方異人 2011-06-17 於 22:25:04

    胸が熊みたいに白いんです。仕事柄通常は愛犬と24時間ずっと一緒にいられます。ただ仕事中はあまり邪魔しません。でも時々部屋に入ってきて椅子によじ登って背中でグーグー寝たり、足元に寄りかかったりしてきます。あったかくてこっちもがんばる気になります。
    散歩がしたくなったりおやつが食べたくなると呼びに来ます。一日一枚おこずかいの紙をあげて、それを持ってくるとおやつと交換するのですが、お金だと思って広告の紙とかもくわえて持ってきます。あまりにキラキラした目で見られるとついそれでもあげてしまいます。

  • 回覆 りんご 2011-06-20 於 12:43:43

    すごい!!お小遣いの意味を知っているのですね(*_*)
    何て賢いわんちゃんでしょう!!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