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遊記 2013-07-18

東京觀光| 赤城神社・妖怪御守 (≧▽≦)

4

大家知道東京有一座神社專門販售「妖怪御守」嗎?呵呵,說是妖怪卻一點也不可怕喔。東京除了淺草寺之外,還有很多具有特色的寺廟值得一遊喔,現在就趕緊來去看看吧^O^。

000

上次出發去東京前無意中在網路上看見妖怪護身符的情報,說甚麼我都很想去一探究竟。當天與一位日本友人同行,一起來到了東京神樂坂車站附近的【赤城神社】。想想來來去去神樂坂無數次;以前都是為了買牛奶妹人形燒才到此報到的;老實說若不是衝著妖怪護身符的話,杏子恐怕永遠也不會踏進這裡^^;(赤城神社的神明們請原諒我的無禮呀~~)。

赤城神社在明治維新之前,是被稱為赤城大明神或赤城明神社。主要祭祀岩筒雄命(日文發音:いわつつおのみこと。傳說是從火神迦具土神而生)與相殿神[ 赤城姫命(あかぎひめのみこと)]。

0000

話說這天我們在神樂坂車站下車,正愁不知該怎麼走的時候,發現了車站前這個可愛的漫畫地圖,這是杏子很喜歡的一個四格漫畫家【植田正志】畫的,他最有名的代表作為(中譯)【西瓜皮先生】^^。

021

按著地圖指示,途中經過了幾間復古味十足的商店,你看配色好可愛啊~。

9

走沒多久就看到了赤城神社的鳥居了。因為寺廟不是位於大馬路旁,所以感覺非常寧靜。

8

神社境內的面積不大,還有附近居民騎腳踏車經過,感覺很生活化^^;

22

喔對了,大家知道進日本寺廟參拜前的正確洗手方法嗎?^^。在此順便介紹一下流程:
1.先洗左手
2.再洗右手
3.用左手接水漱口
4.最後再洗左手

10

【日本寺廟正確參拜順序】
1.在進入鳥居前先輕輕一拜。因為鳥居的中間是神通過的道路,進入鳥居之後切記不要走在中間。
2.進入神社境內後,先面向神殿敬禮(頭低下約15度)
3.神社入口附近都會有「手水舍てみずや],在此洗手、漱口。
4.前往賽錢箱前,先面朝神殿鞠躬(15度)、然後拉響賽錢箱上的鈴鐺。報上住址、,投入香油錢。若沒甚麼預算投下日幣5圓(與緣分同音所以很吉利)也OK。投入後報上姓名、靜心許願。
5. 【二拜、二拍手、一拜的參拜法】
1.走向神明前、調整姿勢。
2.伸直背、彎腰90度膜拜。這時要鞠躬兩次。
3.將手舉到胸前的高度合掌,右手掌的手指尖稍微向下錯開。
4.將兩手打開到肩寬的幅度、拍手兩次。
5.手指靠攏,鞠躬。離開賽錢箱前再度鞠躬一次。(有在收集寺廟朱印的人可到社務所去求蓋朱印、或買護身符)
6.退場(走回到入口處的鳥居時再轉身面向神社一鞠躬後離開)

12

感覺好像是最近才翻新的樣子,整個神社建築看起來金光閃閃且很有現代感,與一般的古寺氣氛完全不同。杏子最喜歡那種傳統的竹簾,充滿了平安時期的貴族FU~。看了總是令我聯想到源氏物語…。

21

參拜完就是令人興奮的買護身符的時間了!!!!我直奔社務所,大老遠就看到了那兩個造型特別的妖怪護身符!!

6

畫有可愛眼球老爹身影的介紹看板。整個神社其實跟鬼太郎好像沒甚麼關連,只有這兩個商品沒看到其他的。

11

終於買到手了。雖然一個售價一千日圓貴山山的(平常的護身符都是500~800日元居多,果真是妖怪價更高啊),難得來此當然兩個都買囉~。

3

除了妖怪護身符之外,這裡也有學問之神,所以祈求合格、保佑學業、考試順利的紀念品與繪馬等也是考生必請之物。

14

帶這個五角鉛筆去試場考試會應對如流吧?^^

2

【瑩雪天神】的繪馬。蛍雪天神的祭神為菅原大神(菅原道真)。此名稱是由『螢雪時代』而來,保佑考生合格的學問之神。

18

將你的願望寫在繪馬後面,掛在神社內許願。

1

買完護身符有點小累,忽然瞧見在寺廟旁竟開有一間現代簡約風格的咖啡廳,(赤城神社的做法的確很新穎哩),很多人在此用餐喝咖啡小憩。我很喜歡這種風格的咖啡廳,且採光明亮令人坐在裡面好舒服喔。

20

咖啡廳入口處的櫃台前放有一塊寫著赤城神社的牌子,想必是以前使用過的古物吧?

7

坐在咖啡廳望出去的景色。可將社殿一覽無遺喔。

00

就這樣我跟朋友在這裡一邊喝咖啡、一邊把玩著剛買到手的戰利品。一個是眼球老爹的圖案、一個是鬼太郎背心的圖案,這兩個護身符越看越看可愛啊。大家下次去東京的話不妨繞過去參拜一下順便買一個當紀念品也不賴喔。

00000

【赤城神社】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赤城元町1-10
電話:03-3260-5071
交通:搭東京メトロ東西線・在神楽坂駅下、 神楽坂口(1號出口) 徒歩5分即到。

……………………………………………………………………………………………………………………

【相關連結】<< 赤城神社官網:http://www.akagi-jinja.jp/ >>

……………………………………………………………………………………………………………………

【相關連結】<< 鬼太郎茶屋臉書 >>

………………………………………………………………………………………………………………

【延伸閱讀】<< 東京必吃 ★ 1700日圓的 90分鐘蛋糕食放題 ^D^b >>

………………………………………………………………………………………………………………
.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torazou 2013-07-19 於 22:04:42

    大好き!ありがとう。
    私も初の海外旅行は台湾と決めています!!!!

    • 回覆 杏子 2013-07-21 於 12:11:18

      ようこそ台湾へ!!!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