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7-08-03

久違一年以上的紙雕製作(一年ぶり以上、切り絵を作りました)


好久沒有動手做紙雕了,有一年以上了吧?這週一我去買了材料,立刻回到住宿處動手製作。這一次想做紙雕的動機,是想贈送給千葉縣木更津的「八寶苑」飯店的老闆娘。因為從認識以來她一直都很親切地招待我,常請我去吃飯、送我高級的浴衣等等,讓我每次都覺得很感動。尤其這一次她又邀請我去木更津,觀看十四日舉辦的「木更津煙火大會」。我想千謝萬謝,用講的不如做一幅紙雕來表達我的「實質」的謝意,所以一決定後我立刻行動。但其實這製作過程很辛苦,我所有的剪紙工具與參考資料都放在台灣,想要在東京蒐集齊全所有的用具實在是碰到很多障礙。首先,中國傳統剪紙用的「紅紙」在日本根本買不到;除此之外剪紙專用的「尖頭小剪刀」也買不到。後來還只好買別的用具來代替(沒想到光是買書與畫匡、剪刀、膠等就花了日幣一萬元(這些材料在台灣超便宜說…)!最後我是用刀片一刀一刀雕刻出花與鳥(買了一種360度可旋轉的筆刀卻因為無法控制筆刀的方向超恐怖連用都沒用就放棄了),這幅畫花了約 兩整天的時間完成,真正製作的時間不到一天。因為雕的時候右手很出力,左肩膀與左手腕快痛死啦!不過看到充滿春意的作品,我也感到很溫暖。我自己看這幅畫彷彿可以想像到花香與飄在空氣中花瓣的溫度…,你覺得如何呢?在製作之前我問過老闆娘喜歡什麼顏色?她說她喜歡粉紅色,所以我挑了粉紅色系的紙與和風花布來組成這幅畫。希望她會喜歡這幅「春之圖」。十三日我會親自交給她,到時候就知道她中不中意啦。呼。沒想到在不知不覺就進入了八月,很想逃避但也是該開始寫北海道稿子的階段啦,嗚嗚嗚嗚~~!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Pogo 2007-08-04 於 13:51:10

    すごく綺麗です。おかみさんは絶対好きになると思いますよ。很美啊!一定會喜歡.

  • 回覆 杏子 2007-08-04 於 20:08:10

    謝謝^^。因為太久沒有動手了,加上工具不足總覺得作品還不夠完美,下次一定要隨身攜帶道具在身上,呵呵。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