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杏子 2016-09-26

哈日杏子 │ 早安日本・出版20周年紀念

6

今天是2016年9月26日。對我來說是非常值得紀念的一個日子。因為20年前的今天我出版了我的第一本四格漫畫單行本【早安日本】,後來造成全國流行的<哈日症>這個名詞就是從這裏誕生的。

 

 

p2140063

出版了這本【早安日本】之後便打開了我的創作旅程,漫畫插圖散文旅遊書…,沒想到自己可以繼續創作這麼久。一路走來遇見了許多貴人,感謝各位編輯大人給我機會讓我把腦中所想的東西變成一本本的作品。很多讀者都跟我說:我是看妳的書長大的。謝謝大家,我因出道很早,所以我也是跟著自己的作品一起成長的。我很高興在那個沒有網路的年代裏能透過我的書讓大家認識日本、喜歡上日本。說起日本啊….,至今我仍是無法用一句話來完整形容它在我心中是何種存在?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它對我來說像空氣和水一樣重要,沒有它我應該會生不如死吧?(笑)。心中有千言萬語卻也無法表達出我萬分之一的激動,如果可以遇見20年前的自己,我一定會很驕傲地跟她說:杏子,我一直都在努力喔,我們已經生出了34本書了,猜猜看,接下來還會生出多少本書出來呢?

 

 

5

早安日本是一本四格漫畫,主要是在描述主人翁阿杏(我的分身)因為太喜歡日本所作出的一些異於常人的奇怪舉動。書中也描述了她去日本當地留學,學習日文所發生的一些糗事。慢畫題材有一半以上是我真實生活所遇見的人事物,20年後在宛如一本回憶錄,好有趣。

 

 

4 3

為了拍照翻出了這本20年前的書,沒想到至今仍是品質良好,我真佩服我自己的收藏功力啊(笑)。看到自己手寫的字體還真覺得有些懷念…。

 

 

1

最近遇到讀者幾乎都被問同樣的一句話:「妳什麼時候再出新書啊?」好的,大家的聲音我都收到了,我與編輯正在找一個美麗的入口,請大家給我時間,我會努力再生出下一本作品。要是可以的話,想要生個雙胞胎(笑)。

 

 

2

因為今天是一個很美好的大日子,可以任意許願。歡迎大家寫下你們想要對杏子說的話。最後感謝有你們,讓我的人生更加美好,每一天都過的非常有意義。今後我也會把我對日本的熱情用盡各種模式繼續傳播(推坑)下去XD,今後也請大家多多支持日本,支持哈日杏子與<GO!GO! JAPAN!來去日本玩>社團喔。

 

從20年前就認為自己的哈日症應該永遠都治不好了的      哈日杏子敬上

 

 

看哈日杏子是誰(點我)   │  看哈日杏子的 youtube(點我)  │  看哈日杏子寫的文章(點我)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