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土產 2021-06-29

獺祭煎餅|大吟釀酒米「山田錦」製成,究竟吃了會不會醉呢?( ´艸`)


相信很多人看到【獺祭煎餅】這款商品名稱,無意識地都會認為這是帶有酒香的一款煎餅吧?因為盒子上寫的獺祭大吟釀這幾個關鍵字太搶戲,使人陷入一種印象錯覺之中。購買之前我滿懷期待,等收到商品開箱後一吃才發現,咦?…..(笑)。究竟吃起來是甚麼味道呢?吃了會醉嗎?現在就請大家跟著杏子一起在線上試吃一下吧(笑)。

 

 

外盒包裝是白色的,很有清酒的風格(擅自想像)。

 

 

盒子上寫著精米時的碎米製成。一開始我還沒注意到這是甚麼意思。

 

 

打開之後是一整袋的煎餅。

 

 

煎餅排排站真的好可愛,哈哈。這樣一袋看起來好像很多,究竟有幾個呢?

 

 

看一下背後產品說明標示,一袋有30小袋,感覺蠻有份量的呀。

 

 

最愛這種個別包裝的零食了,方便拿取、方便送人^^。

 

 

來。最令人好奇的就是煎餅的味道了。究竟是不是如我想像的帶有大吟釀酒味呢?

 

 

大口一咬,吃起來是非常爽脆的鹽味煎餅。咦?為何沒有酒味呢?

 

 

原來大家都誤會了XD。這個煎餅是使用跟釀造大吟釀酒相同的酒米,也就是一種叫做山田錦的米的碎米所製作,根本不是用大吟釀製作的啦,哈哈。

 

 

山田錦(やまだにしき)屬於釀造日本清酒用的酒米,被稱為「酒米之王」。山田錦同時具有釀造用酒米所需的各種條件:富含澱粉質的「心白」部位特別大、蛋白質少,外層硬度夠,可以磨至較低之「精米步合」而不至於破碎,而內部柔軟利於麴菌菌絲深入。由山田錦所釀之酒,甘、辛、酸、苦、澀五味均衡,風味不凡,因此被稱為「酒米之王」。(以上說明文擷取於維基百科)

 

 

雖說沒有酒味但也是一款不錯吃的煎餅,吃得出米的香甜喔。當下午茶點心頂適合哩。

 

 

順帶一提如果你想要吃吃看山田錦的真正美味,也許可以試試同廠商所製造的山田錦せんべい系列。

 

 

獺祭煎餅的差別在於這個是使用了100%的山田錦米所製作,比起碎米想必這個吃起來米香會更濃郁吧。有機會的話這款我也想吃吃看比比看^^。

 

 

獺祭煎餅だっさいせんべい

內容量:30片/賞味期限:90日(日本樂天購買

獺祭日本官網  |  製造商ARIMOTO官網   | 看更多日本土產推薦

 

 

🍘草加煎餅🍘富士七變化|迷你富土造型超級Q・七種顏色七種口味讓視覺與味覺大享受

 

 

春吉富士・ 富士山羊羹 | 靜岡名物・彩色富士美不勝收,根本捨不得吃啊

 

 

不二家牛奶妹|2020日本郵局限定|實用又可愛的環保袋・卡片隨手包・化妝包・口罩夾・存摺收納包(雜貨小物系列31)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