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遊記 2019-02-21

山形旅遊 | 鶴岡市立加茂水族館・七彩水母圓形大水槽・水母霜淇淋・ 河豚生魚片藝術拼盤 | 日本正夯療癒行程首選

你知道現在日本最夯的旅遊行程是甚麼嗎?那就是去山形縣鶴岡市的「加茂水族館」來一趟觀賞水母治癒之旅。年間有接近30萬人到訪、每年暑假都會被遊客擠爆的超人氣世界最大級的這間水母夢幻館,館內有世界最大、直徑5公尺的圓形七彩大水槽,裏頭有數千隻的水母在優雅地漂浮著。看著看著,內心馬上就平靜下來、治癒療效200%。

來這邊還吃得到水母霜淇淋🍦、水母拉麵🍜;喜歡吃河豚料理的人還能在餐廳內品嚐河豚生魚片拼盤。有美食、美景、還有🌸治癒的水母🌸、可愛的海豹海獅;這裡絕對是親子旅遊與治癒之旅的最佳選擇。快點進來看看杏子當天遇見了哪些美麗的水母吧。(文末還有介紹世界第一間水母水槽洗手間喔(ノ゚▽゚)ノ)

 

 

鶴崗市立加茂水族館

加茂水族館的外觀,呈現波浪行的弧線建築,非常有特色。

 

 

因為是水母主題水族館,連招牌也是水母喔(笑)。

 

 

這是門票。圖片是水母寶寶,有沒有很有趣呢?據說每年暑假從日本全國會湧進大批的遊客(日本人夏天喜歡到水族館避暑),所以館內會呈現年貨大街狀態XD。最推薦的參觀季節是避開暑假以外的月份,比方說冬季、春季或秋季。比較可以看得舒服、自在。

 

 

水族館一共分成兩個樓層的展示區。一樓有海師秀觀賞區、海豹游泳池、還有輕食小吃店。二樓是入口處,有淡水魚、海水魚、水母的展示區、紀念品店、餐廳等。

 

 

這天我們從二樓進入參觀。一進去就來到了這個庄內地區淡水魚展示區。

 

 

在展示區裡面見到了好多造型特別的生物。

 

 

你看這個好像人面魚喔XD。

 

 

還有一隻超大隻的章魚,拍照時他一直在跳伸展八爪舞,讓我大開眼界。




 

還看到了大海龜跟許多顏色紋路很少見的魚。

 

 

透過不同的展示手法,所呈現出來的效果也都不一樣。可以如此近距離觀賞水母超幸福的,只覺得每一種造型的水母都好美啊。

 

 

常設展示水母水槽約有50個,第一次看到各式各樣造型的水母,立刻長知識了。快來找一找你最喜歡哪一種水母吧。

 

 

看一下杏子當天拍的影片吧^^。

 

 

二樓展區中有規劃一處為水母栽培中心。來這裡能見到許多水母小寶寶。小朋友最喜歡圍在這裡了,因為好像身處於科學實驗室般,令人充滿雀躍。這裡也會不定時舉辦學習會喔。

 

 

バックヤードツアー ・後院之旅

這天我們剛好趕上11:30第二回的「バックヤードツアー」後院之旅。參加是採當天現場預約,一天共有4場,小朋友也可以參加。可以跟著導覽人員進入水母養殖現場(工作區內)欣賞沒有展示的水母。

 

導覽時間: 10:00/11:30/13:30/15:00共四場
所需時間:一次約15分
參觀人數:一次10名
參觀路線:魚類展示室或水母展示室
參觀費用:免費。

 

 

經過解說可以認識與了解關於培育養殖水母的小常識,頂有趣的。那一桶咖啡色的液體正是水母的飼料。裡面含有0.5mm的Artemia,解說員請大家用肉眼去找找看是否能看見,結果沒人可以挑戰成功XD。

Artemia俗稱豐年蝦、鹵蟲、海猴子、鹽水蝦、鹽蟲子、水馬騮等,是無背甲目鹵蟲科下唯一的屬,浮游生物,動物性水蟲,可當成寵物飼養,也可作為魚飼料,是軟珊瑚的主要食物之一。

 

 

聽不懂日文也沒關係,可以到現場看水母寶寶、盡情拍照喔。

 

 

這是當天在後台拍到的水母,有好多肉眼幾乎看不見的水母寶寶,簡直就是視力大考驗。其實現場有好多好多個水槽,根本來不及拍XD。

 

 

超~~~~~~~迷你的水母寶寶,透明的、好像粉圓喔XD。

 

 

不看不知道,原來每一個水母展示水槽都透過特殊的燈光照明讓大家可以更清楚看見水母美麗的姿態,真的是很棒的設計啊。

 

 


導覽的最後來到了這個直徑有5公尺、巨大的七彩水母圓形水槽前,現場看真的超有震撼力的。




 

聽完剛才的解說後再來觀賞水母,那種感覺真的很不一樣。這個大水槽中有5000隻以上的大大小小水母,好壯觀啊。

 

 

在燈光照射之下,水母透明的身軀在水槽內漂浮的無聲姿態,站著看真的有被治癒的感覺耶。好奇妙的一種磁場。

 

 

因為是冬天,前幾天還下雪。水族館還很貼心的準備了暖桌,讓遊客可以一邊取暖、一邊欣賞水母,好貼心呀。大水槽前的這個舞台有時也會舉行音樂會。喔,聽著現場美妙的音樂演奏再加上美麗的水母在眼前游來游去,想必一定很舒壓啊。

 

 

每天水族館都有精彩的演出,把開演時間先確認好,就可以看到可愛的表演喔。

 

 

海豹超可愛的啦,來參觀時一定要來看看他們喔。

 

 

紀念品店

入口處旁就是紀念品商店。跟水母有關的食品啦、飾品、文具、小物等土產等應有盡有。

 

 

水母領帶有沒有很酷呢?(笑)

 

 

加茂水族館限定的棉花糖,裡面包了巧克力喔。

 

 

這天我買了這個很和風的化妝包。上面印了好多水母的插圖,好可愛啊。

 

 

喔對了對了。來參觀水族館大家一定會在輕食小賣店買一隻水母霜淇淋吃喔。這個是使用食用水母,水母本身吃起來脆脆的,但沒帶什麼味道;跟霜淇淋一起吃超美味很特別的口感,你一定要試試/350円。

 

 

魚匠ダイニング  沖海月(おきみづき)

到水族館參觀如果肚子餓了,可以來館內這間 魚匠ダイニング  沖海月(おきみづき)】 用餐喔。在入口處有一個食券機,你可以直接購買餐券後入內拿給工作人員等待叫號。

 

 

這裡是以日式口味的菜單為主,都是以新鮮的海產來製作的餐點居多。

 

 

推薦菜單:くらげラーメン(水母拉麵)750円・有醬油、味噌兩種湯頭/くらげ刺身(水母生魚片)500円。(照片擷取於網路)

 

 

餐廳內的視野絕佳,可以眺望館外的海景。在中間設有一個大紅傘的座位區。這裡是讓主廚現場料理的專區。魚匠ダイニング  沖海月(おきみづき)】同時也是河豚料理專賣店。愛吃河豚的人來這邊就會很幸福喔,因為有超多菜單可以選擇。




 

這天須田 主廚為我們現場表演河豚生魚片拼盤製作。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塊又肥美的河豚肉,超讚的。

 

 

他一邊跟我們閒聊、一邊很熟練地將河豚肉切成薄片、然後非常迅速地在大圓盤上裝飾了起來。

 

 

不一會就出現了一隻丹頂鶴,好、好強啊。

 

 

鶴完成之後,開始做出周邊的擺飾(感覺是海浪或是雲朵?),令人開心的是連擺飾也是使用河豚肉,超奢侈的呀。

 

 

最後竟然還加上了金箔,嘖嘖嘖,好貴氣啊。

 

 

哇,這就是傳說中的生魚片鶴拼盤。實在是令人嘆為觀止。美到像一幅藝術品,讓人捨不得吃耶。這樣一盤河豚拼盤,售價是1萬日圓,須要預約。大家有興趣想要嚐嚐看嗎?

 

 

其實這天我們另外點了這一份河豚套餐,一份是3500日圓。

 

 

菜色非常豐富,食材也都是以河豚肉為主。有炸河豚肉、醋拌鮭魚卵+和布蕪、川燙河豚肉&海帶芽、魚雜湯等。不用說這全部吃完簡直就是超飽的><。

 

 

我第一次吃炸河豚,魚肉非常鮮美、柔軟;好好吃喔。大家一定要來吃吃看。

 

 

全世界第一間水母水槽洗手間

在這裡要順便跟大家介紹這個很酷的洗手間。推門進去之後馬上有一股清涼感,因為燈光照明是藍色的。連洗手台都在發光。馬桶的前面有擺設了一個水母水槽。

 

 

從另一個角度拍過來的樣子。這個想法真的很妙,讓人能一邊上廁所一邊欣賞水母的舞姿XD。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好像是在水海底上廁所的錯覺,有沒有很有趣呢?

 

 

HOUSE清川屋

其實這裡不是水族館,而是鶴崗市內的土產老舖【清川屋】的HOUSE清川屋店鋪。2015年新開幕的新感覺體驗形態的土產店,無論是裝潢設計或是展售商品都非常的新穎、豐富。想要買山形縣與鶴崗的土產,來這裡就可以一網打盡。

 

 

店鋪的後方還有展售山形縣鄉土小物、工藝品。是一間多元化的土產店。

 

 

老闆推薦給大家的必買商品有使用山形櫻桃製成的櫻桃瑪德蓮、用山形名牌米<つや姫>(光澤公主)製成的餅乾、與用庄內米作的仙貝等。

 

 

除了把商品展示台規劃成迷宮的路線之外、此店特色之一就是設有開放式廚房,提供咖啡與甜點。

 

 

如果你逛累了不妨點一份甜點套餐,或來一份義式冰淇淋休息一下。另有咖啡、蘋果汁、山葡萄醋飲等飲料可以單點喔。

 

 

HOUSE清川屋
山形県鶴岡市馬場町8-13(鶴岡商工会議所会館1F)
從JR鶴崗車站步行約20分可到,搭計程車約800円上下。
營業時間:9:00~17:30

 

清川屋鶴岡本店
山形県鶴岡市末広町5-1(鶴岡駅前マリカ西館1F)
店鋪位於JR鶴岡車站前,交通便利
營業時間 8:30~19:00

官網:https://www.kiyokawaya.com/

 

 

說真的這是杏子前所未有的旅遊經驗,來加茂水族館參觀,讓我對水族館與水母有了全新的認識。還有啊,河豚料理水母冰淇淋實在是太美味了。這裡真的很好玩,下次換你來體驗一下喔^^。

 

 

鶴岡市加茂水族館

地址:山形県鶴岡市今泉字大久保657-1
TEL:0235-33-3036(營業時間內)
開館時間: 9:00~17:00 /暑假期間9:00~17:30/最終入館: 閉館30分前
入場費:成人1,000円 /團体 900円 /小・中學生 500円 (團体 450円)/ 幼兒無料
年間護照:大人2,500円 /小・中學生 1,250円

交通:JR東京駅到JR鶴岡駅約4小時/JR新潟駅到JR鶴岡駅約2小時。
①從JR鶴岡車站搭乘【湯野浜温泉行き(加茂経由)】巴士約30~35分在「加茂水族館」即到(看時刻表)
②從JR鶴岡車站搭乘計程車約30分、從庄內空港搭計程車約20分。
③自駕:走山形自動車道 鶴岡ICより約15分/走日本海東北自動車道 鶴岡西ICより約25分

 

看官網(點我)     |    清川屋官網(點我)    |    看山形縣住宿推薦(點我)

 

 

 

 

山形縣鶴岡住宿首選 | SUIDEN TERRASSE | 日本第一木造景觀飯店・讓你一秒置身於世外桃源

 

 

日本郵便局限定 | 山形縣當地限定造型明信片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