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美食 2018-01-15

台北美食 |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富錦街 | 雙人套餐品嚐記

說起台北市富錦街一帶,前幾年因為成為「等一個人的咖啡」拍攝地點而變得聲名大噪。實際上走訪後發現這附近除了有超多間特色咖啡廳林立之外,還有不少極具風格的大大小小美食餐廳。富錦街地點雖然是位於台北市區,可街上那種寧靜、舒適的氣氛卻是在台北市可遇而不可求的。坐落於富錦街421號的<日光大道健康廚坊>正是一間非常很適合坐下來喝杯咖啡、吃一頓美味餐點的好地方。

 

 

只要經過<日光大道健康廚坊>這個門口每個人都會被紛紛吸引,然後停下腳步來駐足觀賞。綠意盎然的景觀加上有個性的家具,彷彿像是家飾店,又很像是花店…,又很像是鄉下的奶奶家的院子;給人一股親切感。

 

 

在入口處的左邊設有戶外座位區。喜歡坐在戶外用餐的話這裡是特等席喔。牆壁上色彩鮮艷的插圖,營造出童話風,讓人身心頓時放鬆了下來。

 

 

店內的裝潢很不像餐廳(笑),有畫廊+美術館藝術+藝術空間的概念。

 

 

牆上、櫃檯上、桌子上隨處可見繪畫與手作陶藝等藝術作品;店內也提供雜誌。讓你的視覺能完全沉浸在360度的藝文空間,即使一個人來此也不會無聊呢。

 

 

座位的配置也非常寬敞坐起來很舒適、不會有壓迫感。與朋友聊天也不怕被隔壁桌聽到(笑)。

 

 

在走道的中段位置還捨有洗手台,方便你洗手。

 

 

後區有一個大的用餐桌很適合小團體聚餐,旁邊就是開放式廚房。

 

 

如果你想要辦餐會或是交流會,在後區還有一個房間可以容納約30人,可以與親友們在獨享空間中吃飯聊天真不賴。當然沒有人包場時你也可以坐在這區來用餐。

 

 

餐廳內部裝潢如此不一樣,廁所的設計也令杏子大大驚艷。我超喜歡那個一人沙發與那個桌子,且面積頗大,連上廁所都能好享受哩。

 

 

這是靠近入口處的吧檯。在燈光下很耀眼的玻璃櫥窗中擺滿了誘人的邪惡糕點。

 

 

各種外型美麗、看起來超可口的甜點們,讓甜食控的我當場好激動。

 

 

蛋糕櫃上面還有展售各式手工果醬。

 

 

參觀完整個餐廳之後(笑),我們終於開始點餐。由於菜單種類超多,一時不知選甚麼好,

 

 

為了想吃到比較經典的菜色,店長推薦我們點這個【雙人套餐】A,共有沙拉+兩道菜+主餐+甜點+兩杯飲料=價格是1500元。

 

 

這三道菜先送上桌來。每一盤的擺盤都好漂亮喔。

 

 

♪♪♪ 台北住宿推薦,快點進來搜尋空防與最低房價吧\(´∀`●)人(●´∀`)ノ

 

 

日光大道經典沙拉

這是【日光大道經典沙拉】。此為兩人份的量,如果單點的話會裝在鍋子裡面超有趣的。每道菜都使用與台灣當地的農友合作、以有機、無毒的食材為主,讓人吃了好放心。

 

 

看一下官網拍的照片就可以一目了然。

 

 

沙拉的菜色有香氣十足的天然的鳳梨乾、入口即化的蜜汁地瓜、有機豆腐+新鮮蔬菜。口感層次豐富。

 

 

黃金花枝球佐莎莎醬

這一道是【黃金花枝球佐莎莎醬】,丸子完全沒有加入硼砂與防腐劑,採用新鮮的魚漿與花枝肉製成。

 

 

花枝丸咬起來非常有彈性,口感很彈牙、甜美。搭配特製的莎莎醬吃別具風味。

 

 

燻烤牛腹肉佐香烤醬

這一道【燻烤牛腹肉佐香烤醬】超級好吃。隨盤附贈烤餅。

 

 

牛腹肉的肉質超柔軟入口即化,有點像東坡肉的口感。烤餅吃起來脆脆的,香香的。

 

 

南瓜海鮮寬扁麵

主餐是【南瓜海鮮寬扁麵】。海鮮配料多多,有蝦子、干貝、牡蠣。蝦子整隻炸得好酥脆,連頭都可以吃。麵條非常有咬勁,果真手工製的麵條吃起來就是不一樣啊。

 

 

南瓜湯頭濃郁且帶著香氣。微甜,很順口。

 

 

看杏子介紹的台灣吃喝玩樂情報【哈日杏子*台灣GO】點這裡

 

 

法式草莓千層

吃完料理後就是幸福的甜點時間啦(旋轉)。我選了這個【法式草莓千層】。

 

 

看到這個多的草莓切片我都快開心的快要休克了,好、好、好、好幸福啊。千層派吃起來超酥脆,搭配酸甜的草莓果肉還有微甜的卡士達醬=超完美的口感。我三口就吃完了(笑)。

 

 

季節水果茶


點套餐飲料可以任選兩種,我選了這個【季節水果茶】。一端上來時我差點傻眼,怎麼可以這麼豐盛。這擺盤也太吸引人了吧,嗚嗚嗚。平常單點一份熱的水果茶要280元,好超值啊。

 

 

隨盤還附贈水果切片+特製檸檬汁,可以調配出自己喜歡的味道。水果片可以單吃也可以放進茶中一起呵。啊,酸酸甜甜的好潤喉喔。

 

 

朋友點的拿鐵,好大一杯耶。

 

 

甜點除了蛋糕之外,還有冰淇淋與冰沙可以選擇。

 

 

沒想到這樣一份雙人套餐吃下來,雖然只有四盤料理+一個甜點,我們兩個女生竟然途中就感到飽到不行,最後吃不完還打包哩。如果打包店員會幫你把料理裝在塑膠盒子中、用紙袋裝,很貼心喔。呼~,這一餐吃得超滿足的。的麵包好像非常有名,可惜這次沒吃到,下次要再來單點麵包套餐來吃吃看。

 

 

目前有推出年菜菜色,只要加熱就可以豐富你的餐桌喔。【過年想要輕鬆享用美食嗎?快點這裡】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21號

電話:02-2767-6211

營業時間:11:30 – 21:30 (平常日下午3點~5點休息)

每人低消:150元。

 

看官網(點我)  | 看臉書(點我) | 看其他分店資訊(點我) | 歡迎加入哈台灣社團(點我)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