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7-02-04

新年的氣氛


2月3日是今年的尾牙,大家吃了ㄍㄨㄚˋ包了嗎?這種在白色饅頭裡包著豬肉與酸菜還有花生粉超級好吃的「台式漢堡」,老實說味道還真不賴。今天我吃了媽媽準備的一些材料,包上軟綿綿的ㄍㄨㄚˋ包皮,迎接了尾牙。話說在過不久就是新年了,街上的商店與百貨也開始出現新年的布置與氣氛。

下午我去萬華一帶採訪,正好有間雜貨店已經擺滿了新年的糖果與飾品,我立刻把它拍了下來。這過年,還是中國的年來的熱鬧、有意思哩。我好喜歡過年賣的糖果與一些零食,五顏六色、什麼口味都有,光是用看的就覺得好幸福喔…。小時候我都會把糖果紙一張一張收集起來呢。

話說最近的新年飾品都超卡通化,且今年是豬年有好多豬的飾品,讓喜歡豬的我感覺超興奮。你家裡也擺了金豬了嗎?

啊,快放年假了,真好喔,羨慕大家。大家今年新年打算去哪裡玩?無論是新年或什麼節,杏子都會繼續在家中打搞直到截稿為止…。為了要寫出對大家旅行有幫助的好書,我會一邊吃著年糕一邊加油打字,也祝大家新年快樂!有空可以到台灣來過新年喔!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玉米濃湯 2007-02-04 於 01:32:18

    あ、Pちゃんに似てる豚さんがいますね!!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