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7-04-13

再給我十年

熬了一個晚上沒睡,我終於把大阪導遊書的文字稿打完了。真的高興的想大叫、大笑,卻又無力。
因為長期熬夜,頭昏沈沈的。且幾乎天天凌晨四點,聽著行天宮傳來的鐘聲一響,我才逼自己去睡。
總之,現在的心情比較輕鬆了,至少我大半的壓力,可以放下了。
雖然還有很多後續的工作,畫地圖、校稿等等等等,但我終於可以去睡個大覺了。

這陣子發覺自己的心情與嗜好像一直在轉變。
變的越來越簡單,我讓自己的生活更低調、樸實、簡單再簡單。
我開始,更不喜歡與人交談,尤其是不熟的人。
我開始,不想再寫作。要是我說我即將計畫放棄寫作,大家會怎麼想呢?
我開始不想再寫日本。感覺自己好像已經寫了很多也寫了很久的日本,
但又好像,還有很多的日本,我還沒有寫…。
我已經陸續停掉幾個連載的單元,
這樣下去好嗎?不怕餓死嗎?心裡有一個聲音如此說著…。

昨晚去逛了一下書店。看見寫了在天堂遇見五個人的作者,又新出了一本書,
書名叫做「再給我一天」。我看了後立刻心想:「再給我10年!」
再給我10年的時間,我想重新開始自己的另一個新的人生。
當然,以我現在的年紀來看,也許我還有好多個十年可以利用,也許沒有幾個?
不過體力與腦力絕對不如從前…。

我正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下一條路要往哪裡走,心裡沒有答案。
這種時候,很多人都會以為幽默地對我說:那就嫁人啊!找一個長期飯票。
嫁人,我的人生就會是句號嗎?
真不解,嫁人以後,我還是得找出我的目標、我的出路以及我人生的方向不是嗎?

現在雖然身體很疲累,腦袋卻很清醒。肚子一直咕嚕咕嚕叫,好像該吃早餐了?
但我真的該去睡了。工作快24小時,肩膀好沈重喔。
好啦,無病呻吟到此先告一個段落。
各位晚安囉。

你也許會喜歡

10 留言

  • 回覆 Neochris Chiu 2007-04-13 於 22:24:43

    嗯…
    人生這東西我個人曾想過許久,到底是在為了什麼而在這個點上不斷的掙扎不斷的辛苦。
    不過後來卻有另一個感受,感覺人生就等於可能性,無限的可能性。
    我的話會順著直覺走,不願被世俗與其他人的眼光所引導,畢竟過的是自己的人生,不是別人的呀。
    每每想到人生有無限可能我就意會到我可以不斷的我往前邁進我要的目標。
    共勉之,沒看過您的書,但是替您加油。

  • 回覆 杏子 2007-04-14 於 00:45:36

    謝謝你的留言,你沒看過我的書呀,那你是如何進到這個網站的呢?我其實沒有被人限制住,只是自己思考很久,對於自己人生,因為是自己的人生,所以希望可以好好去規劃與經營。這上輩子已經過了,希望下輩子可以活的更精彩沒有遺憾,且很充實,很平和…。
    謝謝你的加油。我會繼續努力。等到我找到答案的那一天,我會在這告訴大家。呵呵。

  • 回覆 羊咩咩 2007-04-15 於 09:51:23

    大阪導遊書已完成啦!恭喜~~很期待出版日的到來喔!工作壓力人人都有,只是要看自己如何去舒解它,畢竟有工作才有飯吃,有薪水領才可以去日本玩呀!請繼續努力…羊咩咩永遠支持杏子!!

  • 回覆 杏子 2007-04-15 於 15:06:31

    你說的也是,不過最近我的金錢觀有一點大混亂,也很矛盾。
    想要過簡約的生活,另一個心情卻很想去華麗的名牌高檔物質世界一遊,,
    唉唉,女人啊~。
    我也好期待出版日喔,希望大時候可以在書店見到大家。

  • 回覆 りんご 2007-04-16 於 12:37:28

    耶耶~恭喜你的書終於告一大段落嚕!^^我想你的困擾人人都有ㄅ~也有可能雙子座的矛盾哈!總之以自己的步調慢慢的經營自己的人生喔~加油共勉之…重新想想自己哈日的初衷就會有動力拉~我也是>

  • 回覆 杏子 2007-04-16 於 15:46:02

    對哈日的執著還是放不下,應該這一生不會改變,不過漸漸冷靜下來啦。
    這書的稿子是寫完了,地圖卻還沒畫完啊,嗚嗚~!努力!

  • 回覆 何故 2007-04-17 於 18:54:03

    我也正在構思生命的新出路。

    未來十年將會是如何境況呢?

  • 回覆 杏子 2007-04-17 於 22:04:23

    故:對於當一個窮文字工作者的這份職業,老實說在無力中越來越厭倦了,感覺很空虛。不只荷包空虛,在精神的收穫上也是如此不知你覺得呢?寫了這麼多年,好似沒有得到什麼?又好似有。你何時到台灣?來的話一定請你去吃火鍋呀!快來吧!

  • 回覆 日迷 2007-04-22 於 13:47:26

    您好~大阪的書終於有啦~我看了你出版的那本東京好好玩,內容很好看唷~~大阪的應該也不差吧~

  • 回覆 何故 2007-06-07 於 17:00:30

    我希望八月下旬可以來台北探大家吧!

    但必須視乎今個暑假的工作是否順利...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