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7-07-02

★七月,在北海道享受綠意盎然★

七月二日 天氣晴 氣溫25╱13度

據朋友說說大阪與東京都下雨,可北海道的天氣卻每天都好得不得了,一出門都是藍天又白雲,加上迎面而來的涼爽微風,走在北海道的街上不用幹嘛就覺得好享受喔。今天是我到札幌第六天,一晃眼就過了快一星期。這次的採訪比起東京與大阪的行程,真的是完全不同。由於這次札幌部分的採訪都是由我自由作主,不是透過觀光協會安排,因此在時間與行程上都超彈性。給我一種超「自由」的快感!今天我到了北海道大學採訪。北海道大學以前我就來過也住過一次,所以一切都很熟悉。為了去採訪一間1977年創業的洋食老店,因此特地在「北十二条」駅下車。順帶一題通常去北海道大學可以從札幌車站係下車步行過去即可。
為了想要先去吃個好吃的午餐,所以我很興奮地衝進了那間店。此店外觀看起來不太起眼,害我差一點與他擦身而過哩。進了店裡我迫不及待點了一份導遊書上推薦的雞排餐,大快朵頤了一番。柔軟的雞肉加上濃濃的蕃茄醬汁,味道超棒。午餐還付贈一杯咖啡,店裡氣氛超舒服讓我幾乎都想賴在這裡咖啡看雜誌,一點都不想動了,哈哈。

拍完美食立刻朝大學前進。北海道大學面積超大,走起來還真累人。不過就算不是學生,很多市民都到大學學區的草坪上去享受夏日的陽光與午後。綠意盎然的美麗景色叫人看了心曠神怡。果真,人在寬廣的地方心胸也隨之開闊起來。這與在東京時莫名襲來的那種壓迫與緊張感是完全相反的,難怪北海道人都心情愉悅,步調輕快呢。雖然每天我都走5~8小時以上採訪,回旅館後腳都快要斷掉,不過,精神上並不覺得疲倦。今天下午我繞了大半個北海道大學,依照著向警衛室要來的校園地圖前進,很順利地找到想去的一些建築,也拍下有名的克拉克博士的頭像與高高的「並木」樹叢。在超廣大的校區中沒有地圖還真不知方向哩…。走著、拍著、逛著,大約花了一個多小時,其實超想去學生食堂吃吃看一客日幣250日圓左右的咖哩還有300多日圓的定食是啥滋味,可惜肚子已經塞不下,只好忍痛放棄,嗚嗚。也很想參觀北大有名的「綜合博物館」,可惜今天休館。
趁著天色還明亮,我計畫去澡岩山搭纜車看風景。搭地鐵在すすきの車站下車後,馬上去換搭路面電車。這種當地人稱為「市電」的路面電車,只有一節車廂,在馬路上與汽車、公車一起行駛。我很喜歡這種富有懷舊色彩的交通工具,其實在東京、函館等地也都有,搭路面電車可以欣賞沿路的風景,那種感覺比搭地鐵來的更有旅行的味道哩。

在纜車乘車處附近下車,步行約八分鐘就底澡岩山纜車的搭乘處。由於今天是平日,因此乘客很少,我其實頂喜歡像這種非假日的「清靜」感。搭上纜車到山頂後,又換搭一部接駁小巴士才終於到了展望台。站在高標五百多公尺澡岩山展望台往下看,還真有點壯觀。

其實,在到北海道採訪之前,這個六月我過的不甚愉快。我在人際關係與工作方面;總之,忽然對一切都感到好多問號…。但,來到札幌,看見這麼多美麗的風景,心情立刻變的好開朗。尤其在各大公園裡看見百花盛開、天空萬里無雲,那瞬間,忽然覺得自己的心胸一下子就打開了。真的,有什麼是無法解決?有什麼是永遠無法忘記的傷心事呢?要跳脫困境與焦慮的最好方法,先讓自己的心胸打開,眼界也自然會跟著開闊起來,你說是吧?壓力大的都市人多到郊外走走是必要的放空行動。
除了北大,我這幾天跑了不少公園,豐平公園、中島公園、大通公園…我一個人在北海道享受夏季的綠意盎然,老實說幸福到有些不好意思哩。我看新聞說台灣這幾天繼續持續高溫是嗎?真希望大家也可以在這個涼爽的國度裡與我同享夏日的悠閒呢!

↑這是在「豐平公園」裡盛開的嬌豔花朵們。什麼顏色、什麼花都有,將公園點綴的好美好美…。

你也許會喜歡

3 留言

  • 回覆 哈台博久 2007-07-03 於 20:23:40

    札幌ですか。^0^

    存分に楽しんできてくださいね~。

  • 回覆 りんご 2007-07-13 於 12:23:13

    哇~我看了也很想去耶~

  • 回覆 杏子 2007-07-13 於 21:58:19

    你要是暑假有空一定要到北海道來玩呀
    夏天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