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美食 2020-02-11

板橋銅板美食 | 好湯頭鵝肉・滷肉飯・麻辣鴨血 |在地人吃了18年的好味道

大家喜歡吃道地的台灣味嗎?杏子雖然哈日但是也很哈台灣美食(笑)。這一間好湯頭所賣的料理讓我吃了之後意猶未盡,還想再去吃呢。連平常不太吃鵝肉的杏子也被那柔軟多汁的鵝肉給深深打動,真的點甚麼都好美味,難怪在地人每天都要過來吃。愛吃滷肉飯鵝肉的人,這一間開了18年的老店你一定不能錯過呀。

 

🍚好湯頭鵝肉・滷肉飯・麻辣鴨血🍚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僑中二街86號(地圖)

營業時間:12:00~20:00

每周二公休

 

 


好湯頭鵝肉位於板橋區、台鐵浮州站附近,這天我專程搭火車過來。

 


從車站車來步行約7分鐘就可抵達。店家旁邊是一個停車場,招牌上畫了一個斗大的鵝插圖很好找。

 


店內掛的價目表。鵝肉一兩30元、其他還有麵跟滷肉飯等定價都很平價。

 


好湯頭鵝肉是由一對兄弟一起經營的。老闆兄弟從15歲就開始踏入料理界,將之前所學江浙菜廚藝發揮到淋漓盡致,把台灣小吃的美味完全提升,難怪 吃起來就是不一樣。在板橋僑中二街這裡一晃眼開店就18個年頭了。

 


店內裝潢非常簡單,來吃得幾乎是附近的居民(笑)。有人從小吃到大、結婚後回娘家都會特意繞過來吃呢。

 


店內有三個大鍋子不斷冒著白煙,這三鍋都是來頭不小、超人氣的料理喔。

 


首先介紹這一鍋是滷竹筍。

 


第二鍋是麻辣鴨血

 


第三鍋是香噴噴的麻辣臭豆腐。

湯鍋旁邊還有一鍋令人無法抗拒的滷肉。每天都會賣光兩鍋以上。

 


此店的重頭戲就是鵝肉了。每隻鵝肉都是溫體配送,當天沒賣完絕不會放到隔天,所以客人吃到的都是最新鮮的美味喔。

 


點餐是跟老闆點,當料理好了之後會用托盤運送。你看,有沒有超豐盛?大部分的客人來都一定會點滷肉飯

 


這是我們當天吃的菜色,一次可以吃到全部的招牌菜真是超幸福的。

 

滷肉飯

那就一一來介紹菜色吧。首先是這個來店必點的滷肉飯。花了一天所熬煮出來的滷肉非常柔軟且帶有黏性,豬皮入口即化超下飯的。好好吃,我一吃就停不下來。/滷肉飯小20元、大30元

麻辣臭豆腐

再來是麻辣豆腐。豆腐被煮的很柔軟且吸飽了麻辣湯汁,單吃就很夠味,且辣得很舒服/一塊20元

滷竹筍

常杏子是不太愛吃滷筍干之類的菜色,因為有的竹筍很老很硬不好嚼、或是吃起來酸味太重。但是這裡的滷竹筍超級好吃,咬起來軟軟的且帶著甘甜,用鵝油與酸菜一起熬煮入味,讓你一吃就開胃/30元

 

鵝肉切盤


我們這天點的鵝肉拼盤。有鵝胸肉跟鵝腿肉。

 


每一塊嚼起來都又軟又香充滿肉汁、好吃到不得了/每兩30元

 

清湯麵


台灣小吃就少不了來一碗湯麵或乾麵。清湯麵湯頭好好喝,我另外請老闆幫我家了鵝肉丸子/清湯麵30元

鵝肉丸湯


鵝肉丸湯單點是40元,咬起來很有彈性也不會帶有肉腥味,超級爽口(杏子這碗是特製的XD)。推/鵝肉丸湯40元

麻辣鴨血


如果你跟杏子一樣討厭豬血吃起來的味道,那你就可以點這碗麻辣鴨血來試試。少了腥味且口感滑嫩、搭配麻辣湯頭好讚啊/30元

燙青菜

燙青菜是杏子每次去小吃攤必點的一道。尤其是我超愛吃大陸妹。青菜上淋上了油蔥跟鵝油,好美味呀。因為太好吃後來又追加了一盤(笑)/一盤30元

這天是第一次來,但我已經深深愛上這種傳統的台灣好味道(尤其是那個滷肉飯,吃過之後就回不去了啊啊啊><)。如果你也愛吃台式小吃,或是想帶外國朋友嚐嚐台灣美食,那麼這間好湯頭鵝肉就是你第一選擇喔。

 

 

  看更多台灣美食推薦(點我)     |      台北住宿推薦(點我)

歡迎加入由杏子主持的<HA TAIWAN・哈台灣>臉書社團喔

 

台北早午餐 | 捲餅咬鹿・錦州街 | 鮮奶捲餅・鮮奶厚片・早午餐專賣店

 

昭和浪漫冰室|日本風情爆棚|大人系冰品+超有料的雪花冰包你一吃難忘

 

大溪老宅咖啡廳推薦|大溪-草店尾事務所|來杯美味的手沖咖啡一起沉浸在治癒時光吧

杏子的臉書粉絲頁,有杏子的最新動態,歡迎按讚+追蹤^^(請點我)

杏子的YOUTUBE,有日語教學&歡樂的旅遊情報,歡迎訂閱+追蹤喔^^(請點我)

由杏子規劃的超實用觀光日語線上課程,快點進來免費試讀⇒點我( ´艸`)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