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美食 台灣北部懷舊咖啡廳 2021-02-13

昭和浪漫冰室|日本風情爆棚|大人系冰品+超有料的雪花冰包你一吃難忘(含菜單介紹)


日本的大正、昭和,你最喜歡哪一個時期呢?杏子很喜歡融合了西洋文化的大正時期,而昭和時期的事物給人一種溫馨、踏實的感覺,令我覺得很治癒。在台北有一間【昭和浪漫冰室】,踏入店的瞬間就宛如來到了昭和時期,非常具有特色的一間冰品店。店內擺滿了古董家具、還有珍藏不少酒類。一樓提供冰品、甜品與咖啡、二樓是酒吧。這裡主打的是刨冰,而且是雪花冰。除了一般口味之外還有針對大人(成年人)所特別設計的菜單,可謂是大人的冰果室。杏子當天路過是被店面建築物所吸引而停下了腳步。雖然當時肚子已經很飽,在門口拍完照片之後毫不猶豫地推門進去了。然後我吃了一碗讓我印象深刻、超有飽足感的雪花冰,飽到後來都沒有吃晚餐(笑)。現在就讓我們來看一下店內迷人的昭和風景吧。

 

 

║  昭和浪漫冰室     ║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47號1F地圖 》 

星期二~星期五 14:00–23:00

星期六  13:00–23:00 | 星期日   13:00–19:00

🍨 每周一公休|  🍨《  臉書  》

低消每人一杯飲料或一份甜品

 

 

 

一開始我是從這個巷子進來被放在店外的這些骨董擺飾給吸引的。當時我很好奇為什麼一直有人站在店門附近拍照。

 

看到昭和冰室的布簾之後才得知這是一間賣冰的(笑)。

 

建築上方還掛著鯉魚旗,雖然不是男童節的季節,只見鯉魚旗在風中飄揚、很有日本味。

 

轉過來才發現原來這才是正門口,哈哈。

 

超可愛的麵包超人(?)電動搖搖車,不知道投下10元之後是否真的會搖動?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很像置身在日本啊。

 

店門上掛著寫了日文字咖啡的木牌。很有日本下町老店的風情。

 

店門口附近的風景。有老時鐘、木桌、舊舊的冰箱。

 

你看,這個場景有沒有很像來到了鄉下奶奶家的錯覺呢?

 

真的很佩服店家可以收集到這些骨董。據說三位股東之中,有一位就是骨董家具商呢。

 

 

看他們的臉書得知他們開始販售日本進口的伴手禮,比方說像這個薯條三兄弟。

 

這是一樓的前區。右邊是點餐櫃檯兼出餐的地方。

 

櫃檯的前方還放了一個健胃散的木牌。好有歷史喔。

 

由於我是一個人可能比較好安排,當天臨時起意要進店,沒有預約,很幸運剛好有位置。後面進來的客人就要排隊等候了。我的座位剛好在櫃檯旁邊,可以清楚看見工作人員點餐、出餐、結帳;很忙碌的樣子。

 

因為是第一次來我真的沒有頭緒;所以看到菜單也是很猶豫不知道要點甚麼好。滑手機上網查了一下,好像大家都點【大人系威士忌巧克力雪花冰】居多;但因為杏子不太吃巧克力,猶豫很久之後我點了【招牌布丁牛乳雪花冰】。260元。

 

除了刨冰跟飲料之外、還有不少酒類菜單。還有這個【大人系威士忌冰淇淋】,很適合喜歡小酌的朋友或喜歡吃巧克力的朋友。

 

點完餐點之後我就開始在店內遊走拍照、這個位子我很喜歡,老檯燈、骨董椅跟斑駁的桌子,光是看照片就覺得很有故事了呀。

 

後區這邊有一個木頭長桌,目前桌上擺滿了相框跟碗盤。復古的紅色絨布座椅很有時代感啊。

 

後區是廚房跟洗手間,還有一個碗櫥,裡面放了不少杯碗跟酒類。

 

這是站在廚房入口拍過去的風景。

 

 

好奇地踏上很陡的樓梯我上了二樓。二樓是酒場,也就是提供酒類菜單的酒吧。當然你也可以點刨冰在這裡吃。

 

 

二樓的裝潢有一種說不出的氛圍,好像是在參觀私人收藏室的感覺。由於客人很多所以我就沒有拍座位區。如果一樓沒有座位也可以上二樓來。

 

2022年6月我二訪此地,由於是平日而且是下雨天所以二樓沒有客人,我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與大家分享。

 

二樓空間白天跟夜晚看都有不同風情,你喜歡哪一種呢?

 

當天客人不少,所以點雪花冰都要等上一段時間。這是我點的【招牌布丁雪花冰】。

 

 

這一碗送來時我有被嚇到(笑),因為真的好大碗。某媒體曾介紹過昭和冰室的冰,是吃了會很飽的冰,果真沒錯。

 

你看,料好多啊。把刨冰轉一圈都可以拍到不同的配料。有紅豆、珍珠、花生、穀物片….。

 

雪花冰吃起來口感很綿密,充滿牛奶香。

 

刨冰旁邊還附了一個古早味大布丁。它應該算是主角啊,哈哈。

 

挖一大口來吃,哇喔,簡直就是極品。濃濃的雞蛋香味+焦糖糖漿,實在有夠邪惡啊。吃了一口之後我才想到,布丁雪花冰是不是應該要把布丁放在冰上一起吃對?

 

 

急忙將缺了一口的布丁放上去,剩下的布丁焦糖水也不要浪費,澆在刨冰上加料XD。

 

喔喔喔,淋上去了。

 

布丁+牛奶雪花冰。哦哦哦~~~(怪叫)。好好吃啊。

 

只能說實在是太美味了,而且好有份量,我最後沒有吃完><;。吃刨冰我真的沒有太大的實力Orz。下次想要試試抹茶千層蛋糕、可麗露或其他甜點看看。

 

2022年6月再訪時我們點了三樣餐點。

 

來看一下新菜單,價格跟內容有些變動。

 

 

這天我點了《有夠泰★泰國手標超濃泰奶珍珠雪花冰》280元。

 

這碗的奶茶風味真的超濃郁,珍珠也好Q彈好吃。

 

另一個甜點是。《濃抹茶好多層千層蛋糕》220元。這個也是很美味,充滿抹茶香。

 

這壺是《無咖啡因康福茶》。200元。

 

一樓的擺飾與收藏品好像也做了一些更換。每次來都能欣賞到老闆不同的收藏品,真開心呀。

 

我在這裡停留了有一個多小時吧?還幫我的牛奶妹拍了昭和寫真集(笑)。

 

2022年6月二訪是一個雨天,雖然下雨要撐傘很討厭,但卻拍出另一種色彩也是頂美的,貼上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這個門口真是太有昭和浪漫情調了,不管來幾次都讓我覺得很興奮呀。

 

夜晚點燈後更有風情了,這裡真的很好拍,下次想吃甜點時不妨來昭和浪漫冰室坐坐喔。喔對了,老闆在2022年7月30日有新開一間昭和浪漫洗濯屋_霜淇淋專賣店】,這裡也是超好拍喔。

 

看更多台北美食情報  |  哈台伴手禮

🌸歡迎加入 🌸哈台灣社團 🌸

 

昭和浪漫洗濯屋_霜淇淋專賣店|2022年夏天迪化街打卡新熱點|菜單只有一頁的超好拍昭和空間

 

八拾捌茶輪番所|宛如置身於日本 ! 在傳統日式建築中品一杯台灣好茶|台北和風寫真拍照熱點

 

 

杏子的臉書粉絲頁,有杏子的最新動態,歡迎按讚+追蹤^^(請點我)

 

杏子的YOUTUBE,有日語教學&歡樂的旅遊情報,歡迎訂閱+追蹤喔^^(請點我)

 

由杏子規劃的超實用觀光日語線上課程,快點進來免費試讀⇒點我( ´艸`)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