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美食 台灣北部懷舊咖啡廳 2022-07-29

昭和浪漫洗濯屋_霜淇淋專賣店|2022年夏天台北迪化街打卡新熱點|超好拍昭和空間

六月初試營運的時候就在網路上造成轟動,IG跟臉書都超多人打卡PO照洗版的這間【昭和浪漫洗濯屋】你去朝聖過了嗎?由老物控最愛的【昭和浪漫冰室】老闆一手打造,一推出果真造成話題。把舊舊的洗衣店重新裝潢,變成了一間充滿昭和風情的霜淇淋專賣店。這個構想真的太厲害了,裡面還擺設了很多老闆的收藏。因為昭和浪漫洗濯屋的開幕,讓原本寧靜的迪化街商圈開始熱鬧了起來。轟動了整整快兩個月,才於7月30日正式開幕。究竟這間店有什麼魔力讓大家一早就甘願去排隊吃冰?我們現在就來看一下吧^^。

 

 

║ 昭和浪漫洗濯屋_霜淇淋專賣店 ║

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3號

營業時間|11:00~18:00

< 臉書 > | < 地圖 >

 

 

七月底去的當天是下午現場有超多人在排隊拍照。沒錯,想要坐在這張板凳上拍下證據照,可是要排隊的喔(笑)。

 

這樣的風景拍出來之後,真有在日本的錯覺耶。門口還留著洗衣店當初的招牌。

 

在老廣告招牌的裝飾下,昭和風情破表。那盞燈也太有效果了。

 

光是門口就有好多日本懷舊元素可以讓人拍個不停了。寫有日文字的牛奶瓶、市電(路面電車)的停留場老站牌。

 

如果有去過【昭和浪漫冰室】的人,應該對這張寫有明治牛奶的木頭長椅不陌生吧?哈哈。這張椅子目前出差到冰淇淋店了。這畫面是6月初試營運時的擺設。

 

杏子去的時候,長椅變成放在這個外帶窗口前。

 

比對一下之前的證據照XD。

 

因為是冰淇淋專賣店,所以當然要有冰淇淋造型的示意燈囉(笑)。

 

從店門外就能欣賞到店內窗邊的擺設。

 

門口這台復古自動販賣機也別忘了拍喔。

 

裡面裝的飲料大多是日本商品。投一罐按下日文字按鈕,馬上有偽出國的FU~~。

 

進店後立刻點餐。這個菜單也是新的,而且只有一頁(笑)。老闆會因為季節更換冰淇淋口味,之前的芒果口味已經沒有了。入店後美人低消逝一份霜淇淋或一杯飲料、用餐限時30分鐘。

 

 

店面呈狹長形的空間,一樓是點餐吧檯與餐點製作區,座位只有靠窗這三個位子。

 

一樓的吧檯附近就有展示許多老物。向這個碗櫥櫃還有復古風的玻璃杯、帽架娃娃也都很可愛。

 

這天我點了【炎炎夏日西瓜冰淇淋】150元。還好小小的,不然很怕吃不完XD。

 

冰淇淋的造型很可愛,現場也有販售這個裝冰淇淋的造型杯。

 

冰淇淋還看的到西瓜籽喔。吃進嘴中盡是西瓜的風味,超好吃。

 

點餐時沒有很認真看完菜單上的介紹文,所以當我挖到冰淇淋下面有新鮮西瓜塊時很是驚艷。

 

這是朋友之前點的芒果霜淇淋。感覺應該也是鮮甜爽口。由於芒果比較難入手所以7月份就沒有提供了。

 

一樓的樓梯旁還有一個碗櫥櫃,裡面也放了好多極品。

 

每一件都看起來很有歷史呢。

 

櫃子上面也是老闆的展示區^^。

 

 

上樓之前我仔細看了一下這個金魚珠簾怎麼感覺好像似曾相似?好像是外婆家會出現的擺設啊,哈哈。

 

上二樓的這個樓梯有點陡,小小的,踩的時候記得放輕腳步。

 

一上來你會先看到這個風景。

 

簡約的擺設卻很有氛圍。

 

窗前的盆栽與光線營造出一個獨特的和風世界。

 

二樓空間全貌。座位也不多,展示長桌區跟靠窗書桌兩處、跟一個榻榻米的空間。

 

如果坐在書桌這個位置拍起來會很文青。

 

二樓重點收藏就是這個大置物櫃。上面擺滿老闆的收藏品。這張照片是朋友6月份去的時候所拍下的。

 

七月份杏子去的當天發現收藏品有做更換了。所以下次去也許還能見到老闆其他的收藏呢。

 

 

椅子應該也是老闆去找來的老傢俱吧?跟整個空間的風格很搭。

 

每人進店用餐時間只有30分鐘,說真的實際坐下來吃冰的時間可能只有5分鐘吧?其餘時間我都不停地在按下快門(笑)。超好拍、也很好吃的一處冰淇淋專賣店,下次就換你自己來欣賞囉。

 

昭和浪漫冰室|日本風情爆棚|大人系冰品+超有料的雪花冰包你一吃難忘

 

翌日咖啡店|昭和復古氛圍破表|台北潮州街不限時人氣咖啡館|我在這裡等你・等待心中的一眼瞬間

 

杏子的臉書粉絲頁,有杏子的最新動態,歡迎按讚+追蹤^^(請點我)

 

杏子的YOUTUBE,有日語教學&歡樂的旅遊情報,歡迎訂閱+追蹤喔^^(請點我)

 

由杏子規劃的超實用觀光日語線上課程,快點進來免費試讀⇒點我( ´艸`)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