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美食 台灣北部懷舊咖啡廳 2022-07-24

Shaka Coffee 沙加咖啡|歐洲古董・標本・可愛貓咪・手沖咖啡|耗資千萬吸睛歐洲古典咖啡廳酒吧

在網路上看到照片時,就覺得怎麼會有這麼特別的咖啡廳。因為店內擺設宛如歐洲貴族的宅邸一般,店內元素結合了歐洲古董家具、標本、貓咪、當然還有好喝的手沖咖啡與甜點。一樓是點餐區、二樓是咖啡主要座位區、三樓是絕影酒吧。六月份實際到訪時店內收藏也著實讓我感到相當驚艷。老闆除了是古董收藏家也是玩具的收藏家,這間新店面他耗資了新台幣約一千多萬,打造出一個屬於他自己的夢想城堡。沒想到在台北圓環附近有如此吸睛、獨自風格的一間咖啡吧,喜歡喝咖啡的你一定要找時間來朝聖一下。

 

║ Shaka Coffee 沙加咖啡 ║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31號

營業時間|07:00~03:00

< 臉書 > | < 地圖 >

 

 

 

沙加咖啡店面建築本身就是一棟老宅,他左邊三榮這棟外牆設計真的好復古啊。

 

店名的字體非常有個性,感覺很有故事性。

 

門口,像不像來到了古拉爵住的地方?這個雕花木門真的是太有視覺效果了。

 

一樓是點餐櫃檯。咖啡機前放了自家烘培咖啡豆商品,後面的百年古董櫃中擺了很多美麗的咖啡杯具。

 

天花板的這盞吊燈來頭不小,是法國百年水晶古董燈喔。超級華麗。

 

店內使用自家烘培probat 烘豆機與義大利頂級拉霸機Leva X 來製作咖啡還有各式頂級手沖咖啡。

 

一樓有販售蝴蝶標本、咖啡濾掛包、香水、肥皂等。

 

現場隨處就能欣賞到不少收藏品,好像在逛歐洲的古董店。

 

喜歡蝴蝶標本的話這裡也可以買的到喔。

 

一樓另一個很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這個甜點冷藏櫃。原本想要點紅絲絨蛋糕,可惜當天已經售完。甜點的品項有提拉米蘇、馬卡龍、燻雞薯泥塔、草莓天使、手工蛋塔、巴斯克乳酪等很多選擇。

 

 

現場竟然還有販售靜岡的哈密瓜跟北海道函館直送的牛奶耶。感覺老闆應該很喜歡日本。

 

在一樓的牆面上掛滿了很多蝴蝶的標本,非常漂亮。

 

說真的第一次近距離欣賞各種蝴蝶的標本,覺得好像在欣賞藝術品喔。

 

因為座位區在二樓,點完餐就上樓。在樓梯間也有展示蝴蝶的標本。

 

不曉得二樓會是甚麼樣的風景呢?

 

連樓梯間的燈飾也都裝飾得美輪美奐。

 

哇,一上來我就忍不住輕嘆了一聲。這個空間真的是太棒了。

 

在店裡所有的燈飾都很值得欣賞,記得抬頭看一下天花板喔^^。這盞是法國古董水晶燈。

 

木質桌椅都非常復古。

 

一桌一椅都令人感到優雅尊貴,如果穿宮廷裝在這邊拍寫真集一定超好看。(店家也有提供場地租借服務喔)

 

 

款式非常優雅的古典木質家具,櫃子上的裝飾與雕花也很細緻。

 

你看,這抽屜櫃是不是很美?每一層都可以上鎖,鎖孔還裝飾著蜜蜂的圖案,鍍金拉環與櫃腳上的裝飾感覺好奢華。

 

古老的落地鐘、動物標本、燈飾、義大利古董寫字台、石膏像擺飾…。連地板的花紋應該都是經過精心挑選。完全營造出歐洲老房子的氛圍。

 

我發現櫃子裏面還有很多未拆封的收藏品,想必這些都是老闆從世界各地收集的戰利品啊。

 

現場牆面上有不少畫作,感覺也是很珍貴的收藏品。

 

二樓跟三樓的樓梯間展示也不能錯過。

 

三樓是絕影酒吧。晚上6點以後會開始營業。這裡也非常有看頭,有機會一定要上來參觀一下。

 

除了古董家飾之外,還擺放了不少玩具收藏品。

 

 

其實沙加咖啡還有四樓(笑)。看官網介紹這一樓是屬於4隻貓活動空間&愛貓座位區,杏子當天沒有上去。(圖片擷取於沙加粉絲頁)。然後5樓是專屬包廂。

 

官網介紹說店貓有三隻,但杏子去的這天都沒遇到,如果幸運的話你來喝咖啡也許就能遇見牠們喔。

 

打開三樓的洗手間發現也是佈置得很古典很歐風。連磁磚、把手都很講究啊。

 

這天因為是吃完午餐後到訪的,所以只點了飲料跟一個小甜點。當服務生送餐點上來時,光看到這些美麗的餐具杯具就覺得好享受。

 

瓷器茶杯款式超美的。連托盤都帶有歷史感,很好看啊。

 

這杯【接骨木茶】味道非常清香,爽口。

 

另一杯我們點了使用北海道鮮奶調製而成的【北海道鮮乳單品拿鐵】。店員大力推荐所以就點了^^。

 

奶泡非常細緻且奶香真的很濃郁,日本的牛奶就是好喝啊。

 

再來看看這個美麗的藍莓派。在點餐時一眼就被他吸引了,因為造型跟一般圓形的藍莓塔不一樣是四角形,感覺很像撲克牌(笑)。

 

塔上鋪滿了藍莓咬下去很鮮甜,下面的奶油餡口感微甜、派皮很酥脆,整體風味爽口好吃。

 

 

前面杏子有提到老闆也是一位玩具收藏家。位於目前咖啡館的附近有一間沙加咖啡舊館,裡面就有老闆龐大的收藏品。舊館目前沒有開放,如想要參觀的話可以向老闆洽詢。玩具收藏主要是以30幾年前到現在新款的聖鬥士星矢模型為主,現在就讓我們先來欣賞一下蘇老闆的驚人收藏吧。

 

聖鬥士星矢動漫裡面,黃金十二宮的處女座的名字正是〝沙加〞,加上他女兒是處女座,所以店名就以此命名,是不是很有含意呢。

 

還有骨董相機跟特攝模型。

 

沙加咖啡真的是非常特別的一間咖啡館,來這裡喝一杯咖啡就能欣賞到超值的視覺饗宴,下次換你來感動喔。

 

<< 看更多台北懷舊咖啡廳推薦  >>

 

孵咖啡洋館|迪化街必拍懷舊咖啡廳|今日微雨,我想吃洋館茶花布丁

 

大溪老宅咖啡廳推薦|大溪-草店尾事務所|來杯美味的手沖咖啡一起沉浸在治癒時光吧

 

 

杏子的臉書粉絲頁,有杏子的最新動態,歡迎按讚+追蹤^^(請點我)

 

杏子的YOUTUBE,有日語教學&歡樂的旅遊情報,歡迎訂閱+追蹤喔^^(請點我)

 

由杏子規劃的超實用觀光日語線上課程,快點進來免費試讀⇒點我( ´艸`)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