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8-08-03

日本漫畫大師「赤塚不二夫」在八月二日因肺炎去世

一則非常令人感到遺憾的消息。日本有名的漫畫家「赤塚不二夫」在八月二日因肺炎而去世,享年72歲。據說赤塚老師在98年因食道癌入住院了五個月。從2002年4月起因腦內出血幾乎便意識不明,身體一直持續無法行動的狀況。到8月2日這一天忽然血壓下降、去世。曾畫出爆笑漫畫如六小福、天才傻瓜以及少女漫畫等許多令人難忘的作品與角色的赤塚不二夫老師,在56年出道、年輕時與手塚治虫、石之森章太郎等多名漫畫家曾一起住在同一棟「トキワ荘」公寓中,在只有一坪大的小房間創作慢畫作品、 彼此互相勉勵。當時的那些對漫畫有異常狂熱的年輕人們、後來都成為日本漫畫界超有影響力的漫畫大師。想想真的要好好感謝這些大師們,畫出這麼多精彩的作品帶給我們無數歡樂的回憶、給我們這些讀者無限的幻想…。
赤塚老師,希望你在天國可以無憂無慮的,沒有病痛、跟那些漫畫家老友們好好聚聚吧。若真的有來生,希望你還是可以以畫家出生,繼續創作喔。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