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8-12-28

去錄公視「街頭博識王」節目


光啟社原來是藏在一條小巷子中,且沒想到在敦化南路一段在這條233巷子裡有好多情調不錯的咖啡廳跟餐廳哩,雖然肚子很餓想去大吃一頓但還是得忍住。到了現場進了大樓之後我立刻被帶去梳頭化妝。

這就是杏子化好妝的樣子。今天的造型感覺也是粉不錯喔。公仔書跟牛奶妹是我宣傳的重要伙伴。化好妝之後就在化妝間等待,由於是下午杏子等到差一點睡著。在等待的時候,在化妝間的電視機看著錄影現場,感覺這節目還滿有趣的。大約等了快一個小時(正當我昏昏欲睡時),我跟其他來賓才一起被帶上場。

節目現場的風景,布景做的很歡樂鮮豔,看起來很熱鬧。話說這個節目是公視十一月起新推出帶狀益智娛樂節目「街頭博識王」,製作人是王偉忠先生。參賽的來賓必須回答各式各樣的問題,經過幾週的激戰後最後分數最高者可獲得獎金一百萬。杏子今天是擔任評審老師喔(好神氣咧),在五位來賓的位子上都有貼上名字,你看杏子我是坐在第二排,高高在上喔,哈哈。

趁節目錄影之前,我請工作人員幫我拍了紀念照。右邊的照片是已經坐定位後,請坐在我樓下的評審老師替我拍的,唉呀~等了又等終於節目就要開始正式錄影囉!


錄影前溝通與準備的樣子,現場有好多工作人員喔。我覺得電視攝影棚真的很熱鬧,宛如一個熱鬧的市集,不過投射燈光好強照的我開始出汗。

節目內容有問題搶答、聯想問題等,杏子在此就賣關子大家到時候看電視播出便知當天我們猜了什麼問題。這一集節目錄完後,參加的來賓與主持人跟參賽者一起拍了一張大合照。人數眾多,感覺好像拍畢業照哩。中間穿黑西裝的是能說善道的主持人「謝震武」律師,杏子是第二次上他主持的節目,我很喜歡他幽默又沈穩、很會控制現場氣氛的的主持方式。

杏子上的這一集,預定在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晚上的9:00在”公共電視頻道”:http://www.pts.org.tw/ 播出。有時間的朋友可以看看杏子在節目中介紹新書的樣子喔。

你也許會喜歡

7 留言

  • 回覆 Yuan 2008-12-29 於 06:36:17

    杏子小姐: 你好嗎? 你有很多工作、你看起来好像総很忙。 我現在住在外国、我不能這節目。 真是抱歉。 小PEKO是很可愛。

  • 回覆 Neochris Chiu 2008-12-29 於 22:33:56

    感覺實在很有趣!
    我記得好久以前也有進過攝影棚一次,當時的第一印象就是裡面溫度很低(為了保護燈光儀器的高熱),而且好幾棚。
    有機會會在公視多留意節目喔!

  • 回覆 Ming 2008-12-30 於 08:41:39

    杏子小姐,我買了你這本新書,寫的非常認真且精彩呢!我還因此多認識了幾個新的動漫角色,謝謝你!也祝新書大賣~

  • 回覆 杏子 2008-12-30 於 10:22:42

    Neochris Chiu
    對啊,攝影棚非常冷我卻感到很熱。不過看到現場真覺得錄影真的很辛苦。
    尤其是主持人一次要預錄好幾集,真是佩服他們。

    Ming你好
    多謝你買了我的書,也很高興你喜歡它喔~!^^

    Yuan先生
    小PEKO大PEKO都很可愛。很可惜這個電視節目沒有在網路播出。

  • 回覆 喬巴 2008-12-31 於 01:12:45

    哈囉 杏子姊
    去錄影 看起來好好玩ㄟ
    我在誠品買了您的新書喔
    我也看完囉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去 書上所介紹的地方 玩玩的
    現在 我想去的地方是鳥取喔
    最近 天氣 忽冷忽熱的 請小心身體健康喔 喬巴

  • 回覆 章魚燒 2008-12-31 於 17:49:52

    杏子小姐 你好!

    我是日本男生。我每個月買月刊雜誌「中文有聲雜誌」聽你的聲音!聽你的聲音就覺得很開心。

    今天我偶然找到你的博客便留言。

    谢谢!

  • 回覆 杏子 2008-12-31 於 22:29:33

    章魚燒先生你好

    感謝你收聽我在ARUKU的中國語階梯雜誌連載單元,
    希望你會喜歡我每一期為大家所製作的內容^^。
    在此祝你新年快樂~!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