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 2009-07-09

色彩繽紛的小小杯子蛋糕


今天在山崎麵包店買了三個顏色超可愛的小點心。正確來說他們應該是屬於杯子蛋糕類的,類似台灣的發糕。可你看他的顏色好春天,真叫人捨不得吃哩。

今日、山崎パン屋で色超かわいいデザート3つを買いました。正確で言うと、カップケーキに近い、蒸しケーキの1種です。台湾の伝統お菓子「發糕」の作り方や食感に似てます。色はとても春っぽくて、食べるのはもったいないぐらい。


這個是草莓口味的,用那份淡淡的草莓香,讓自己可以感受到幸福的氣氛。

これはイチゴ味です。ほんのりイチゴの香りで、幸せ気分を味わえるよ。


這個是優格做成的蒸糕。很清爽、帶點淡淡的酸甜香氣。一個小發糕的直徑約4.8cm、高3cm,超迷你的。

これはヨーグルトで作った蒸しケーキです。あさっりで、甘酸っぱいの香りしてた。ミニ蒸しケケーキのサイズは:直径約4.8cm高さは3cmで、とても小さいです。^^

你也許會喜歡

3 留言

  • 回覆 London Caller 2009-07-09 於 22:08:18

    呵呵…台灣也有發糕?!
    馬來西亞也有哦!不過都是拿來祭神用的。

    那yoghurt口味的比較有“發”樣!

    原來yoghurt在台灣叫“優格”?!我們叫“乳酪”。
    台灣好像比較喜歡直譯外來語。

    我的台灣朋友跟我提起“可頌”時,我聽了一頭霧水。啊…原來是croissant我們的“牛角”!哈哈…一種米養百種人。

    我們來一起學習吧!

    • 回覆 杏子 2009-07-09 於 23:13:06

      對啊,台灣新年的時候都會拜發糕喔。

      有粉紅色的、砂糖的黃色等。

      其實滿好吃的,只是很大一個。

      可頌名字真的很有意思,牛角也是,日本人看了也是不理解
      呵呵

      好好玩

  • 回覆 London Caller 2009-07-10 於 03:19:48

    在馬來西亞除了農曆新年會以發糕供神明外,平時的初一十五也會有人買來祭主。粉紅色的最普遍,不過現在甚麼colour都有了。

    我不怎麼喜歡吃發糕,太甜了。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