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9-08-21

不專業的詐騙集團


昨天晚上七點多忽然接到一通電話。我看來電號碼是02-7716-6888,心想奇怪這是哪裡?

電話接通了,傳來一個國語口音超級怪的女聲。沒有捲舌音,國語發音很不標準。

對方:「我這裡是HAPPY GO 。」

我;「喔。」(這時我已經心裡有數這是詐騙集團,但我故意裝傻繼續聽)

對方:「你是不是在@月@日在HAPPY GO網站買了兩張餐卷?金額是789元?」
我:「嗯?」

對方:「是這樣的。因為你當時付款時,正好遇到公司系統維修,你所支付的金額,他自動幫你申請成12期分期,你本人是一次付清、沒有申請分期對吧?」
我:「對。」好扯,這筆交易的發票早已收到,她還真會扯。

對方:「所以,電腦系統就自動幫你申請成12期分期,也就是789元你要付12次,一共是9468元,我們知道你不是自動申請,所以打電話來通知你要取消這筆交易…」

我:「??」好笑,789元申請分期12期,一期不應該是65.75元嗎?怎麼變成12倍?她的算數有問題嗎?

對方:「等一下我掛掉之後,會有專人跟你聯繫,告訴你如何取消這筆分期的交易。」

我心想:要是刷卡銀行知道電腦系統有誤,應該自行可以取消直接把帳沖掉,且這個動作應該是由我消費的店家來做取消刷卡的動作,而不知通我吧?騙人沒取消交易過咧~!
聽到這裡其實我已經很火了,覺得很生氣。無除了浪費我的時間之外,還要聽你鬼扯,一想到一定很多人上當,我就氣不過。

接著,我就發問了。

我:「請問你是哪裡?」
對方:「我?(愣住了幾秒),我這裡是HAPPY GO啊。」

我:「HAPPY GO哪裡?什麼部門?」
對方:「(帶著一點心虛)這裡是會計部…。我姓楊。」

鬼扯,晚上七點多快八點最好是會計部還會好心加班通知受害的消費者。

我:「你說我的消費被申請成12期分期,我是在什麼店做消費的?」

其實這一筆消費我是在網路上付款,更好笑的是我所使用的信用卡是華航聯名卡,不是用遠東商銀的HAPPY GO卡。

對方:「(感覺有點被問倒,支支吾吾的)要是我們知道你每一筆交是在哪消費的就好了!」
不是一開始說我在網站上消費的嗎?她一時反應不過來,心虛之下語塞,真蠢~!

然後竟然就把電話掛了!氣死我啦!

我還想繼續諷刺她說…。這個女的!沒真沒耐性啊~!

想想我也太意氣用事了,應該聽到最後,等另一個騙子打來教我去提款機操作才對。

更可怕的是,我把那個電話號碼直接按回撥,竟然真的轉到HAPPY GO 的客服專線,這是怎麼做到的啊?

*********************************************************

以前我還接過一通自稱從香港@@公司打來的:

「恭喜你!你參加@@抽獎中了一份禮券(金額忘了),請告訴我們你的聯絡資料我們好寄給妳!」

我:「我好幾年沒去香港了,也沒參加抽獎?」

對方竟然還繼續扯:「我們是銀行電腦抽獎的,妳很幸運被選中,所以要寄禮券給妳。妳不想要嗎?」

奇怪,香港公司電腦抽獎為何有我的電話?我又不是香港人??

然後我說:「既然你是銀行電腦抽獎,你應該知道我的全名跟所有聯絡住家資料才對,幹嘛問我?」

對方:「我們這裡沒有跟總行連線,所以客戶的資料我們這裡沒有。」

我用很兇的口氣,宛如上司在斥訓下屬:「不知道不會自己打去總行問啊?」

後來那一通對方也是說不過我,就很不爽地把電話掛了。

氣炸~~~~~~~~~~~~~~~~~~~~~~~~~~~~~~~~~~~~~!!

覺得這些詐騙集團的人真該下地獄!!!隨便一通電話就要人匯錢,你以為你是誰啊?

大家真的要小心不要將辛苦的血汗錢輕易地轉給不認識打電話來的人,唉~這年頭騙子太多,大家要自保啊!

你也許會喜歡

10 留言

  • 回覆 小雅 2009-08-21 於 13:13:42

    沒錯~這些詐騙集團真的很可惡
    尤其都有一堆阿公阿媽的退休血汗錢都被騙走了
    而且都抓不到
    真的只能自己小心了~

    • 回覆 杏子 2009-08-21 於 14:09:38

      是啊,真想很很踹他們一腳…

      沒錯,老人最容易受騙,真的好嘔。

      都沒有什麼人可以制服他們嗎?真氣人~!

  • 回覆 Donna 2009-08-21 於 15:34:23

    我每次接到這種類似的電話,
    就直接說:對不起,我不需要。
    然後掛上電話xp

    • 回覆 杏子 2009-08-21 於 16:22:17

      啥,還跟他說對不起你好有禮貌喔>_<
      我其實很想痛罵他…

  • 回覆 大雄 2009-08-22 於 01:10:42

    原來台灣也有不少這些電話嗎?我就常常收到「你好,我是xx財務的,我們已預留了一筆xxxx給你用」 -> 廢話,送給我就用,要借要還,傻了嗎?還有幾通是「你好,我們是瘦身站的(這是真的公司,在地鐵也有很多廣告),我們正找模特兒,你….」 -> 那我即是瘦還是肥呢?

    最過份是有一次我媽收到的,「你兒子借了我們錢未還,而家他在我們處…」好在我媽回應說「我老人家沒錢,你遲些再打來吧!」然後我媽給我妹電話,叫我妳找我確認我沒事。這形式的騙財電話報紙也有說有些老人家真的遭騙了,因為那些假話觸動到老人家擔心家人,特別是子女的安全嘛!還好我媽有看過電視說的那些騙案,但也害她擔心死了。

    • 回覆 杏子 2009-08-22 於 09:58:44

      台灣詐騙電話的手法也是超多,且不斷翻新讓人防不勝防
      尤其是老人家常常一衝動、一緊張就照著電話指示做了
      還有人連續被騙好幾次

      記得以前警察有抓到一個詐騙集團
      他們說:「台灣人太好騙了~」令我氣炸~!

      有時他們說他是法院的人、或國稅局(說要退稅給你,請你去轉帳,但是若可以退稅其實國稅局他們都有國民申報所得稅的資料,不可能叫我們再講一次,仔細想漏洞百出還滿好笑得)一般說是金融機構的最多。

      也有假冒是你兒女然後電話一接通就說:「媽~(或爸),快來救我~!」
      唉,創意十足真的可以去寫劇本了!

  • 回覆 丸子 2009-08-22 於 14:53:25

    哇 看到這篇真是嚇到
    我媽媽最近也接到和杏子一樣的電話
    也是搞錯分期付款

    最近的詐騙電話手法真的越來越多了
    不過都會想是不是資料被外洩了

    • 回覆 杏子 2009-08-22 於 15:09:20

      嗯,我想她們是截取網路刷卡的交易資料,的確是很恐怖耶。
      所以在網路刷卡風險很大…。

  • 回覆 Susan 2009-12-15 於 15:22:04

    我上週才連續兩天接到假happy go的電話哩,年底到了還在拼業績XD~我回答: 我現在沒時間跟妳講 詐騙: 喀! (完全沒出聲,就非常乾脆的掛電話) 他們的SOP有缺失喔~~

    • 回覆 杏子 2009-12-16 於 22:53:02

      哈哈。

      沒錯。一周前我又接到了。
      因在火車上收訊不好,講到一半對方就掛我電話了。
      真是沒禮貌啊~!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