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9-12-26

電影‧福爾摩斯


你喜歡看偵探小說嗎?杏子我超喜歡的。今天去看了電影「福爾摩斯」。覺得非常好看!劇情雖然跟以前小時候看的小說有所不同(應該說是大大的不同),且在電影中加了很多拳腳功夫;讓福爾摩斯與華生以宛如是成龍功夫片中的超強打手現身。

整部電影的美術、音樂、服裝與場景我真的覺得好棒!還有編劇也很強,在緊張中適時加入了不少笑點。片長雖是2小時8分卻沒有令我覺得很漫長。整部戲的氣氛營造與緊張感的抓得很好,是很值得花錢電影票去電影院觀賞的一部好片,熱情推薦給大家喔!

PS:我跟朋友到微風國賓影城看早場,竟然還額外贈送早餐耶!可免費吃到燻雞三明治(或貝果)、外加一杯小杯的果汁。很划算喔!

從官網上抓的幾張劇照,一起來欣賞吧!

 


福爾摩斯身上有很多辦案工具,其中一個就是萬能鑰匙,可以打開各種門。不過他的伙伴華生都是直接用腳踹門進去…(笑)

 


福爾摩斯的最佳搭檔→華生,由「裘德洛」飾演。我很喜歡劇中華生與福爾摩斯的服裝造型。說真的男人穿戴正式西服、頭戴尼龍帽子還真是魅力十足。

劇中出現了各種襯衫與帥氣的大衣還有帽子、懷錶等配件,看看這種復古的英式型男人風你覺得如何?其實現在拿來穿也很受用哩!

 


位於倫敦貝克街221號B福爾摩斯的辦公室。被設定在一條熱鬧的街道旁的大樓之中。圖片中放的是傳統的「英式下午茶」囉。

 


去監獄中會晤死刑犯的福爾摩斯。他身後的那位長得很邪惡的傢伙正是此部戲的大反派角色「布萊克伍德公爵」。一位自稱想使用黑魔法來統治世界的人。你看福爾摩斯穿的衣服是不是很「現代感」呢?好帥呀~>_<!

 


電影主要宣傳照。我覺得飾演福爾摩斯的「小勞勃道尼」他的眼睛好美喔。電影中有很多他臉部大特寫的鏡頭,他的眼睛很大、眼珠很黑、加上睫毛很長,真是迷人~!

 


本片戲份頗重的女主角「艾琳亞德勒」由蕾秋麥亞當斯飾演。她是唯一可以跟福爾摩斯鬥智的狠角色,同時也是福爾摩斯心儀的人,兩人有很曖昧的情愫。我覺得她的服裝也超好看的。

 

劇情介紹╱取自電影奇蒙網頁

福爾摩斯 SHERLOCK HOLMES
上映日期:2009-12-24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片  長:2時08分

導  演:蓋瑞奇

演  員:【鋼鐵人】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戀愛沒有假期】裘德洛(Jude Law)

動作冒險推理片《福爾摩斯》由英國名導蓋瑞奇執導。小勞勃道尼飾演這位傳奇偵探福爾摩斯;裘德洛飾演福爾摩斯的忠心夥伴約翰華生醫生,是身經百戰的退役軍人,也是福爾摩斯的得力助手;蕾秋麥亞當斯飾演艾琳亞德勒,是唯一能跟福爾摩斯鬥智的女人,也是一直跟他關係曖昧的美麗女子;馬克史壯飾演他們的神秘新敵人布萊克伍德公爵;以及凱莉雷利飾演約翰華生的心上人瑪麗摩斯坦。

《福爾摩斯》以全新角度重新詮釋作家亞瑟柯南道爾爵士筆下最著名的經典人物,福爾摩斯及他的忠實搭擋約翰華生醫生將會面對最新的挑戰。這次,福爾摩斯除了發揮他的傳奇辦案神技,拳腳功夫也不遑多讓,他會對抗且設法打倒前所未見的強勁敵手,並揭露一個可能會摧毀全英國的致命陰謀。

《福爾摩斯》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暨Village Roadshow影片公司出品,西佛影片公司製作,導演是蓋瑞奇。編劇是麥可羅勃強生、安東尼培克漢及賽門金柏格,螢幕故事構想則來自萊昂納爾威格拉姆及麥可羅勃強生。製片是喬西佛、萊昂納爾威格拉姆、蘇珊道尼及丹林;執行製片是麥可塔德羅斯及布魯斯柏曼。

.
看完電影後好想買福爾摩斯的小說來看喔!好羨慕福爾摩斯有一個好搭檔。我覺能得跟有默契、可信賴的的伙伴一起工作,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
可看到很棒的網頁、下載電影劇照的福爾摩斯電影官方網站

你也許會喜歡

4 留言

  • 回覆 冰凍夏日 2009-12-28 於 16:13:18

    親愛的杏子
    妳好嗎?好久沒有給妳留言
    不過我都有不時來這邊看更新唷

    我也是前幾天去看福爾摩斯的首場
    感覺相當喜愛這樣的劇情與角色設定
    只是華生有點太活潑 武打還變強了 害我有點嚇到
    但華生的新詮釋我也很喜歡呢

    新年快到了 先祝你 新年快樂

    希望新書快點出唷 !! 很期待著哩 ^______^

    • 回覆 杏子 2009-12-29 於 22:11:48

      是啊,新版的福爾摩斯與華生呀~
      但是不會太乏味,也是一種新詮釋手法呢

      也祝你新年快樂!

  • 回覆 阿菱 2009-12-29 於 21:27:08

    這部真的不錯看
    不過當我看到
    好像有中國功夫的福爾摩斯
    其實有點傻眼~~~~~~

    • 回覆 杏子 2009-12-29 於 22:12:48

      商業片可能要具有各種元素才會賣座吧?

      說這部片子是007好像也說的通耶,哈哈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