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吃喝玩樂 2010-04-14

九份觀光

4月初跟3位大阪的友人,一起到了九份去觀光。當天下著細雨,老實說出發前真的一點都提不起勁來。不過搭了火車到瑞芳下車後,看到車站裡很有礦坑FU的裝飾時,忽然之間觀光的精神就湧上來了…。

(日本の皆さん、日本語の記事もう少々待ってください。時間があったらまたアップするね。)

這是車站地下通道裡的指示牌,你看是不是很特別?也許是因為日本觀光客超愛來九份的,指示牌上還寫著日文哩。

地下通道做的像礦坑通道似的,好有趣呀~!


出了火車站後去對面換乘公車,在迂迴的山路上公車開的超快、也超恐怖的,在我快暈車之前,終於抵達目的地(汗)。一下車發現「天啊!好多觀光客喔!」明明是下雨天說…。我那三位愛搞笑的大阪友人買了簡易雨衣與鞋套就這樣把全身包起來穿著遊街,沿途引來不少異樣的眼光^^;甚至我還聽見有人說:他們的服裝好特別喔(哈哈哈哈哈)。


喔喔~在這條窄又長的禮品街裡,沿途看到了好多美食喔。超想吃這個紅槽肉圓的,可是剛在火車上K下的鐵路便當都還沒消化完畢,胃根本塞不進去啊…Q_Q。


肉圓的製作風景。只見店用電風扇吹著這些未完成的肉圓。喔,喔,很想吃耶~!

停停走走,總覺得商店街好長,加上又下雨感覺好不舒服。好不容易走到了日本友人最想去看的「豎崎路」的那個出現在悲情城市中有名的階梯。M先生說:「就是有很多燈籠、導遊書上每次都會拍的那個景點。」他說的還真貼切哩。一到了現場4人都興奮的,拿出相機在雨中開始狂拍了起來。

這張的FU也很讚,很有九份的味道吧?

拍完照之後大家一臉心滿意足地(?),我問他們還要不要繼續往上走?沒想到他們竟說:「累了,去泡茶就好」,哩咧?願望還真少啊。所以我們選了這間「阿妹茶酒館」喝茶。友人M先生一直堅持說這裡就是出現在卡通神隱少女中,她住的那個溫泉旅館。他甚至還指著一樓的某個門說,「你看!千尋她就是住在這個房間!」真不知他何以能如此確信(我想答案應該去問宮崎竣比較正確XD)。


店員正在為我們泡茶。茶的價錢從200~1000,不用說一看是日本客人店員立刻推薦1000元的茶葉。我是覺得應該沒有差多少,原本我想點200元的,但友人卻說那就點中間價錢,600元那款烏龍茶。(其實喝起來我覺得也還好說。)每個人茶水費100元,外加茶葉跟點心,4個人竟吃了1000多,感覺很貴!


這是我們點的烏龍茶牛奶涼糕(正確名稱有點忘了)味道還不錯。3個大男生吃的連聲讚好。


另外還點了烏龍茶梅。

杯子、杯碟上都寫有阿妹茶酒館的字樣。


在喝茶的時候,雨停了、又下了,真是很不穩定的天氣啊。這是從面像港口的座位窗邊拍出去的風景,感覺九份總是霧濛濛的…。

喝完茶我們往回走,在一個觀景的地方拍下了這張風景。果真,九份不是雨、就是霧,好有哀愁感喔…。


回程時經過基山街這間有名的「賴阿婆芋圓」,看到好多人擠在門口。只聽見店員不斷地用日文跟日本歐吉桑解釋:「這是生的,不能直接吃,要煮過…」。

經不起我的哄騙,雖然大家肚子還是很脹,我們點了一晚熱的綜合芋圓4個人分著吃了,那芋圓還有地瓜圓咬起來真的是超Q、超美味的。

.

吃飽喝足後,回去時原本想搭計程車去瑞芳車站後,再換火車回台北。不過計程車司機忽然開始推銷說:「雨天打8折,1000元的車資算800元就好,載你們去台北市內想去的地方都OK。如何?」跟友人翻譯過後他們不加思索地就說:「好!」就這樣我們4個人花了800元在半小時之內便回到了台北東區,真是又快又舒服啊。

.

九份是不錯,但是真的好遠喔T_T,而且我陪日本友人不知去了N次了…。若下次去如果是晴天的話,我想會玩的更開心吧?

你也許會喜歡

4 留言

  • 回覆 vivio202 2010-04-17 於 14:05:03

    杏子さん好!
    看來九份好玩的地方.有機會我也一定去玩.
    請問一下好嗎?
    K下的意思是吃下嗎?
    這張的FU也很讚的FU這句詞的意思是風景嗎?
    去了N次了的N這字有什麼意思呢?

  • 回覆 杏子 2010-04-18 於 10:19:03

    你好~

    K下是吃下的意思沒錯,K也有其他含意,如你想被K嗎?就是被揍、被打的意思,K書,就是唸書。

    FU是指氣氛、感覺。

    N是指沒有正確的數過,代表「已經很多」的意思^^
    如:我吃了N個,代表吃了很多。

    • 回覆 vivio202 2010-04-18 於 22:09:18

      我明白了~♪
      順便問妳一下.這句詞女男都可以用嗎?

      • 回覆 杏子 2010-04-18 於 22:22:58

        當然^^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