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 杏子的文章 日本美食 2010-10-23

迴轉壽司

M-KYOKO-03你吃過迴轉壽司嗎?說起日本的迴轉壽司,還真是一種滿奇特的飲食文化。基本上食物在自己的眼前轉來轉去,雖然一開始有刺激到食欲與視覺,可看久了還真覺得頭好暈啊……。

據說旋轉壽司的由來是由一位經營“站著吃壽司店”的大阪人“白石義明”所想出來的。他在1958年於大阪的近鐵布施車站北口,開了第一間迴轉壽司店“元祿壽司”。而他發想出來的“附調理臺的輸送帶”,在1962年12月6日以新案登記註冊。從此,迴轉壽司便給日本人的飲食生活文化注入了一股新風潮。

雖然日本全國到處都可見到迴轉壽司壽司店,可競爭激烈,跟百圓商店一樣以低價位打動人心、提供百圓迴轉壽司壽司的連鎖店,目前在日本有三間大公司在瓜分這個市場。其他的店家是以盤子的顏色來區分價格計算。最近為了吸引女性還有小朋友,迴轉壽司的輸送帶上還多出了甜點、沙拉、聖代等咖啡廳的菜單呢。

more》》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