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 杏子的文章 2011-06-24

日本舞蹈

M-KYOUKO-03

想要有女人味嗎?快去學跳日本舞蹈吧!

如果我跟你說我曾學過日本舞蹈,你會相信嗎?

沒錯,運動神經幾乎是零的杏子,在十多年前曾經夢想要穿著美美的和服、拿著扇子、當一名很有氣質的日本舞蹈家在舞台上表演喔。我真的在台灣拜了留日名師學習了一陣子,可惜身體跟音樂的拍子總是對不上,連扇子的收放時間都比別人慢半拍,最後令舞蹈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奇怪,原本很哀傷的舞步被你跳起來竟變的好詼諧喔」。經過幾個月的掙扎之後,杏子只好乖乖放棄了這個遙不可及的夢想…(苦笑)。

之後再度接觸到日本舞蹈都是在台下當觀眾欣賞居多。你可以在各種場合如公演舞台、小型的交流發表會、溫泉旅館、料亭的宴會場所中欣賞到正式的日本舞蹈表演。擔任演出的除了正統的舞者之外,還有在日本國內各地的當地藝者團。這些舞者們在正式表演完畢之後都會跟客人玩遊戲、教授客人簡單的舞步來帶動現場氣氛。

廣義來說,日本舞蹈即是指伴隨著日本傳統樂器三味線所彈奏出來的樂曲之日本傳統舞蹈的總稱,流傳至今已有400年以上的歷史。跟花道一樣,日本舞蹈在日本國內有許多流派。值得一提的是,當你去日本舞蹈教室上課,除了要學習舞步之外,首先還得學會和服的穿法與收納的折法、以及扇子的拿法等一些基本常識。由於可以訓練身段、加強身體柔軟度、培養優美的姿勢,在日本從三歲就開始學習這項日本古典藝能的孩子大有人在哩。

說真的,日本舞蹈的每一個動作都非常優雅,加上每段舞蹈故事都帶點淒美哀傷,也因此讓舞台上的女性舞者們在舉手投足之間都充滿了十足的女人味、超級迷人的(這是杏子努力也到達不了的境界…)。藉由扇子與手帕等小道具來表現出劇中角色內心的情感、用手與腳的力道和姿勢來傳達情緒上的變化,真的是很不簡單的一項演出。

一旦當妳學會跳日本舞蹈之後,便自然會散發出一股女人味,保證絕對會引起異性的注目。所以我建議想要讓自己更有女人味的姊妹們,除了下重本勤做昂貴的SPA之外,不要懷疑了,快快去日本舞蹈教室報名,快快穿上和服、拿起扇子跳舞吧。等妳一站上舞台,包妳立刻成為萬人迷喔。

=====================================================================================================================

★此篇文章擷取於東京流行通訊 2011年6月10日第二十一號(總第300期)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david 2011-06-24 於 00:53:18

    嗯~有嘗試過的比沒 試過的強多~呢!!!!
    有趣就好~
    丯富生活!!!….才·….是··王道

  • 回覆 るん 2011-06-24 於 19:53:40

    この写真は芸者遊びのお座敷でやる「じゃんけん」のようなものじゃないかな・・・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