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 杏子的文章 2011-07-09

加賀溫泉‧白銀屋

M-KYOKO-02

夏日泡湯樂逍遙

你喜歡泡溫泉嗎?

都說冬天到日本泡湯是一大極樂。其實夏天去泡溫泉、洗滌一身燥熱也是一番享受喔。在日本全國各地都有溫泉聖地,那我們就來聊聊讓杏子很中意的石川縣加賀溫泉吧。

.
在鼎鼎大名的加賀溫泉鄉共劃分有山代、山中、片山津以及栗津等四處溫泉區。今天就先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山代溫泉。傳說在奈良時代有位在全國各處行走的高僧「行基」,在他要去白山靈峰修行的途中發現了一抹紫色的雲霞。他朝著那個光芒前進看見有隻翅膀受傷的鳥,正將身體浸在一處水窪中療傷。他伸手下去撫摸的那池水,才發現那就是最早的溫泉。行基將這件事情告訴村民之後,山代溫泉便被傳了開來。

歷經歲月的變遷,山代溫泉從一個當地人利用的庶民溫泉區成為日本國內知名的溫泉鄉。尤其在近幾年為了應映大量旅客,各旅館的大型化與溫泉街道的整合等投資建設,讓山代溫泉可稱是日本北陸最大級的名湯。

.

在山代溫泉地區中有好多著名的歷史古蹟,這白銀屋就是其中之一。1642年由初代豆腐店老闆八左衛門所創立、成為旅館已有380多年的歷史。現存的木造二樓建築物在平成11年(1999)3月被指定為「國之有形文化財」。開業三百多年、前來投宿過的有不少名人。像「前田利常公」還有「北大路魯山人」等都是白銀屋的愛顧者。

此旅館特別之處便是在保有古老的珍貴建築之中又融合了現代摩登風格,這白銀屋還真是一個奇妙的空間。而除了建築本身是令人讚賞的藝術之外,那叫人看了都會為之驚嘆的日本庭園、還有在明治時期所建蓋的茶室等更是你不可錯過的絕景。

.
接下來要介紹重點啦。白銀屋的溫泉又被稱為「美肌之湯」,是低張性、弱酸性高溫泉。可治療神經痛、關節痛與手腳冰冷症等;泡完後膚質會光滑細膩、全身筋骨舒暢、幫你洗去所有的疲勞。館內有使用古代檜木浴槽的「吉祥之湯」與露天風呂「尚武之湯」兩處,無論是白天或夜晚都可以沈浸在庭園景色之中。

如何?只要走一趟加賀、讓五感都可獲得充分地享受哩。今年夏天想送給自己一個值回票價的溫泉旅行嗎?那就到白銀屋來吧。

……………………………………………………………………………………………………………………………………………….

★此篇文章擷取於東京流行通訊 2011年7月1日第二十四號(總第303期)

……………………………………………………………………………………………………………………………………………….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