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 杏子の推薦 杏子的文章 2011-08-21

日本旅遊必見!東北夏日祭典

未命名
觀賞夏日祭典、補充活力來源

每年夏天在日本都會舉行盛大的煙火大會。你今年看過了嗎?

煙火大會與夏日祭典是日本每年的季節重頭戲之一,對日本人來說參加夏日祭典與在春天賞櫻花是同樣具有意義的一項活動。基於鄉土愛的關係吧?每逢此時日本人都會很熱心地參與自己故鄉所舉辦的祭典。有時間的人會當自願義工、沒時間的人也會特地請假回鄉,為的就是讓自己融入祭典的歡樂氣氛之中、順便與家人團聚團聚。

說真的,在炎熱的夏季舉行如此充滿活力的祭典,不但讓演出者可以使出渾身精力、揮汗演出之外,連觀客們也間接地接受到不少元氣。至今讓杏子印象深刻的祭典有東京淺草寺的三社祭,以及去年七月份在福岡所看到的博多祗園山笠祭典。一到了現場你真的會被那裝飾華麗的山車陣容與抬轎手的氣勢給震撼到。人浪、熱氣、吆喝聲、炙熱的氣溫…,這些都只有在夏日祭典才可以感受的到。尤其是平常看起來很斯文的日本男性,一旦脫下西裝、穿上日式祭典服裝之後,個個都立刻變成日本型男、超有魅力的說。因此我把夏日祭典訂為日本男人最有男人味的季節(笑)。

想看日本傳統祭典建議往日本的東北去欣賞東北夏日祭典。在此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看青森的睡魔祭典仙台的七夕祭典秋田市的竿燈祭典山形市的山笠祭典,以及被稱為日本三奇祭之一的山梨縣吉田的火祭等。祭典舉辦期間大都在7月上旬~8月下旬。目前還來得及前往觀賞的還有8月26、27日舉行的「吉田の火祭り」與8月24日~26日於山形縣新庄市所舉行的「新庄祭典」了。

新庄祭典的起源是發生在距今約250年前,在江戸中期的宝暦6年(1756年)這一年。因前年遇到寒災收成不佳,造成許多民眾飢寒與病死。當時的城主「戸沢正諶」為了讓民眾們恢復活力、祈求豐收,特別下令天滿宮舉行「新祭」(新庄祭典),這便是新庄祭典的由來。在祭典的前一天與當天都會有日本第一華麗的山車遊行隊伍登場、以及熱鬧的獅子舞演出。這場超越時空的精彩表演,你千萬不要錯過喔!

夏天不去日本看祭典怎麼像話呢?在八月結束之前還有一點時間,趕快給自己安排一個假期、飛去日本看祭典吧!

……………………………………………………………………………………………………………………………………………………………………………………………………………………………………………………………………………………………………………………………………

★ 此篇文章擷取於 東京流行通訊 2011年8月19日 第三十一號(總第310期)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