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地區住宿 2016-02-22

草津溫泉住宿推薦 | 奈良屋日式溫泉旅館・從湯畑步行一分

48
箱根(神奈川縣)、草津(群馬縣)、有馬(兵庫縣)、由布院(大分縣)、登別(北海道)、道後(愛媛縣)、指宿(鹿兒島縣)、熱海(靜岡縣)…;日本全國知名溫泉勝地你一共去過了幾處呢?每個溫泉區的風景與泉質都不同,這其中我尤其喜歡草津溫泉,至今已經去過三次了。2016年1月我再度重訪,投宿在2017年即將迎接創業第140年的老旅館【奈良屋】、度過了非常舒適的一晚。

 

 

11
在草津溫泉的商店街附近有許多溫泉旅館,從湯畑步行一分可到的【奈良屋】成立於1877年(明治十年),帶有濃濃歷史感的木造建築仍完整地保留著傳統日式風情。

 

 

9
此處的溫泉被稱為<将軍御汲み上げの湯>。據說從前的徳川吉宗將軍特地從草津將此湯運到江戸城(東京)去。可見這裏的泉質是如此有魅力,連將軍也無法擋啊!

 

 

29
進門後你會先看到這個寫著<帳場>的櫃檯。不要懷疑,這裏絕對不是拍時代劇的現場喔(笑)(*點這裏看奈良屋一樓櫃台360度實景*

 

 

14
帳場右邊有一個很吸睛的復古木質大樓梯。

 

 

30
帳場左邊的迎賓大廳也是和風十足,充滿著懷舊的氛圍。

 

 

15
一上樓才發現整個旅館內的走道幾乎都鋪有類似榻榻米材質的地板,連電梯裏面也是喔。

 

 

6
這天我住的是位於三樓的301房。館內每間客房的風格都不同,主要是日式+西式混搭風的設計,另有純和室的房間。服務人員說冬季期間在奈良屋每間客房都附有暖桌,可以滿足台灣人想體驗日本人窩在暖桌裏看電視喝茶的生活形式,第一次遇到有這種擺飾讓我好驚豔!(*看其他客房點這裏*)

 

 

42
客廳轉角放了一套舒服的沙發,感覺一躺上去就會整個人懶在那裏不想動了XD

 

 

41
在洗臉台上意外發現雙層磁盤中有放一份住宿保養組合包時我超開心的!即使忘記帶保養品出門也免煩惱,飯店都幫你準備好了好貼心啊。

 

 

24
貼有木紋壁紙的廁所,感覺讓人好放鬆。由於設有大浴場所以客房中沒有沐浴設備喔。

 

 

32
寢室內有一張大床跟一張單人床(床櫃上的燈據說是可以任意調整角度、方便讓客人在睡前滑手機照明用的)、

 

 

22
以及一張長書桌(旁邊還附有洗手台)跟掛式液晶電視螢幕。為了讓你可以舒服地躺在床上看電視,這個螢幕也是可以自由調整角度喔(這些設備實在是太讚啦)。

 

 

21
在和洋兼併的客房中處處都可以見到裝潢的巧思。每個角落跟每個擺設都好有風格哩。

 

 

40
拍完房間後想泡茶,看見了一個超有型的四角茶具提箱。感覺好像是古代人用的(XD)。

 

 

23
我最喜歡吃溫泉旅館送的迎賓點心了,配著熱茶一起下肚超幸福的呀~!

 

 

43
略做休息之後,吃晚餐前我決定下樓先去泡個湯。

 

 

16
館內除了有內湯「御汲み上げの湯」(室內)、

 

 

46
跟「花の湯」(室內&露天)兩處大浴場之外(男湯與女湯位置會每天交換,進入前要先確認好喔)*(看大浴場360度實景點這裏

 

 

17
另有信楽(しがらき)、檜(ひのき)、瓢箪(ひょうたん)三間貸切露天風呂(出租露天湯屋)。

 

 

36
只要入住時跟櫃台預約希望使用時間,時間到再向櫃檯拿鑰匙就可以直接前往。這一天我所使用的是「桧檜」(ひのき)這間個室。

 

 

17
房間很大,含有一個矮桌的客廳。租用時間內可以一家人同時進去泡、只算一次費用(*使用費2700円,使用時間45分鐘*)。

 

 

34
房間內有一間小間的沖澡間,備有沐浴乳&洗髮乳。(記得要先洗完澡再下去泡湯喔)。洗臉檯上放有基礎保養品與吹風機、棉花棒、梳子等用品;因此你只要帶著房間內的浴巾前往即可。

 

 

337
露天的風呂真的是好棒,且不用跟人擠,這種可以獨佔的泡湯時光&空間簡直就是太美妙了!

 

 

20
在草津主要有六個源泉,其中最古老的源泉就是在湯畑旁湧出的「白旗」源泉。奈良屋利用將「白旗」源泉引入的55度的温泉儲存到「湯小屋」使其自然冷卻,放置到45度以下後再引入各浴槽中,最後將浴槽温度調整到最舒服的42度。奈良屋館內有兩位專門負責管理温泉温度的「湯守」,如此講究難怪溫泉的泉質會這麼優、泡起來超舒服的呀。

 

 

39
白旗源泉的効能有改善神經痛、胃腸疾病、痔、婦女病、糖尿病、解消疲勞、肌肉痠痛、美肌作用等多種功效。我很喜歡這裏的溫泉,泡起來很舒服、不會有很重的硫磺味;泡完後皮膚變的超滑溜的。

 

 

37
泡完湯之後就是享用美味佳餚的時刻了。與空間規劃呈現日本和風之美一樣,奈良屋的餐點主要以和食為主,晚餐的一道道讓視覺與味覺驚豔的懷石料理都是調理長精心設計烹調的、味道棒極了!

 

 

38
精緻美麗的前菜拼盤、入口即化的牛肉壽喜燒、鮮美的生魚片,一整套吃下來讓我超滿意的啦。

 

 

31
為了讓肚子裏的美食消化,吃完晚餐後我去一樓的紀念品商店晃晃。裏面商品好多,有賣群馬縣的特產、草津的紀念品,插畫家竹久夢二的商品等;還有各式各樣的趣味襪、草津吉祥娃娃湯柔醬系列商品也好可愛喔。害我一不小心又敗了很多。其中有一種塩甘納豆(鹽味大花豆)最最最最叫我中意。

 

 

44
花豆是草津的名產,塩甘納豆就只有這裏有賣。不但大顆,嚼起來又軟又香超好吃的!這個大推!!

 

 

35
泡完澡、吃飽飽,當天晚上躺在舒適的床上我睡了一個好覺。隔天的早餐也是很豐盛,有烤魚、溫泉蛋、群馬縣有名的蒟蒻、豆腐湯鍋、味噌湯等,口味都很清淡。

 

 

25
飯後被工作人員推薦前往吸菸室參觀。一開始我很納悶吸菸室有甚麼好參觀的呢?

 

 

27
推門走進一看才恍然大悟,喔~,原來這是一間特別經過設計的吸菸室呀。

 

 

28
裏面展示著老版在各處收集來的骨董吸菸道具。整個空間宛如博物館一般,沒想到吸菸室也可以布置成如此有格調,真不愧是奈良屋啊。

 

 

18
收拾好行李在10點多退房後,繞去周邊的溫泉商店街觀光。原本想去看湯柔秀可惜時間沒抓好,沒能趕上11點那一場只好飲恨作罷。下午三點一到,搭上小巴按著來時路線前往<草津今日度假飯店>,再換大型接駁巴士上路,於晚上七點左右回到了新宿車站周邊。

 

 

47
如果你有計畫去「草津國際滑雪場」滑雪,奈良屋也有提供免費接送服務喔。小巴會送你到今日度假飯店,再轉搭前往滑雪場的巴士。(*今日度假飯店的滑雪場接駁巴士發車時刻表看這裏*)

 

 

擷取
【奈良屋】
地址:群馬県吾妻郡草津町草津396( MAP )/電話:0279 (88) 2311
入住登記時間:14:00~19:00、退房時間:11:00/可刷卡/兒童無法入住

 

 

7
交通:①從JR長野原草津口車站搭JR路線巴士,所需時間約30分抵達草津温泉巴士轉運站後打電話連絡就會派車過去迎接)

 

 

②於<智 遊 網 >訂房網訂房即可享有免費來回接送服務。在新宿車站西口附近的「新宿センタービル」新宿中心大樓前有免費接駁車可搭,每日上午10點發車。

 

 

51
從新宿車站西口出來之後,按照指示朝<超高層大樓街區・新宿中央公園>的方向前進。看到這個大眼睛的牆壁後,往白色的地下通道一直向前走。

 

 

3
每個出口都會有標示大樓名稱,從寫有「新宿センタービル」的出口走樓梯上來之後就是目的地「新宿中心大樓」了(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25-1)。

 

 

2
通常司機會舉著前往草津的牌子(若客人多有時會停兩輛),跟他報到、確認好名字上車後會看到一張座位表,依照上面的標示自行找位子入座即可。全程途中共停留兩個休息站,可以去上廁所、買點土產飲料。

 

 

49
大約經過3.5小時會先抵達草津的ナウリゾートホテル<今日度假飯店>,

 

 

1
從這邊再換乘奈良屋的接駁小巴約10來分的路程就可到奈良屋了。回程也是一樣的移動方式,奈良屋的接駁車會在下午15:00 發車,到了<草津今日度假飯店>後再搭乘接送的大巴士,大約是18:30左右可到達新宿中央大樓回到東京市區。

 

 

26
這次在草津的停留時間只有一天一夜,卻吃了好多美食也泡了好湯,真是不虛此行。奈良屋的工作人員服務態度超優、每次問問題都很親切地回應我,且每一位都是笑臉迎人,害我退房時有一點依依不捨哩。

 

 

50
雖然奈良屋的住宿價格比其他旅館要貴一些,不過美味的料理與高級住宿環境、優良的服務品質是很值得你前來體驗的。來草津溫泉住奈良屋,享受女將與全體工作人員誠心的款待,給自己一個有點奢侈且難忘的回憶吧。

看奈良屋官網(點我): | 在智由網訂房中文網頁(點我) | 湯LOVE草津・草津觀光協會(點我)

 

 <杏子嚴選東京住宿推薦>

來去日本住一晚
【商務旅館】
品川車站<東橫INN品川站高輪口>
日暮里車站<東京郎伍德飯店>
日暮里車站<HOTEL MYSTAYS Nippori > 
神田車站<格蘭德中央飯店>
新大久保車站<新大久保城市酒店>
成田機場周邊<成田馬羅德國際飯店>
三越前車站<日本橋三越微笑飯店>
上野廣小路車站<上野世紀飯店>
羽田機場住宿★<塔瑪親愛羽田酒店>

 

【膠囊旅館&平價住宿】
<成田機場9小時飯店>膠囊旅館
新宿東口<新宿區役所前膠囊飯店>
南千住車站<日本宮殿飯店 * Palace Japan>
南千住車站<福田屋商務飯店>
南千住車站<明月飯店>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