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7-02-23

初六的下午

一轉眼已經是初六了,不曉得大家這個新年過的如何呢?
外食族的我,新年期間每一餐都吃的滿辛苦的,很高興一切的店家與服務機關和生活環境即將在下週一起恢復正軌,如此一來我也不用再繼續吃便利商店的便當與麵包了。(萬歲!)

剛去咖啡廳吃了一個很遲的午餐。
我一邊吃、一邊翻雜誌一邊聆聽隔桌客人的對話。
沒想到大年初六約親友在咖啡廳長舌、吐苦水的人不少。這一桌的人說:「無論如何不要把保險停掉,真繳不起就降低保費…。」那一桌的人說:「你不知道我大嫂有多惡霸…」。然後後面這一桌的人說:「我發現你以前的臉比較大耶,現在好似瘦了一圈,是怎麼瘦的?」

咖啡廳滿滿滿,空氣中聞不到咖啡香,一切鬧烘烘的。

隨手翻完一本壹週刊,忽然覺得耳朵超疲勞(聽了太多別人家的閒話),然後腦袋昏昏的。很不情願卻又不得已地逼自己趕緊收拾東西回家趕稿。因為我已經偷懶了兩小時。

今天天氣意外地溫暖,陽光暖暖的,住家附近的行天宮香客不絕,賣吃的小販忙得不逸樂乎,地上的垃圾滿天飛,一切都是如此地有生氣,唯獨我懶洋洋的。

回到家,進了房間很無力地打開電腦繼續趕稿。
說無力,有一半是因為不想面對現實吧?越不想動工越害怕,造成我最近都在煩惱一件事,那便是深怕下個月出國前兩本導遊書的稿子打不完。

腦子很忙碌地不斷發出警報,但心情卻還跟人家在放假中。照理說我們這一行是沒有假期的,我們一年到頭幾乎天天都在家裡自由過活,因此沒有上班的痛苦,卻也失去了放假的愉悅感覺。現在還初六,大家都放假放到初八對吧?
我也想放假(泣…。)

記得過年前在電視上看到一個廣告,廣告一開始有這樣一句對白:
「這年味是越來越淡了,像偷工減料似的…」。

我看了這句話,直直發楞了好久。

完全舉雙手贊成!且我覺得,不只是年味,連友情、親情、愛情似乎都變成了越來越薄…。
不是我的慾望降低,而是我對這一切感到越來越來疑惑。
不知該相信什麼?該相信誰?
還有,我喜歡的日本,為什麼越變越不一樣?
和日本人的交際,為何越來越感到心力交瘁?

這幾年總是(一直以來好像也都是)一個人在日本與台灣之間來來去去,說不寂寞好像是騙人的,說寂寞又好像沒那麼嚴重?我現在最大的願望是可以不接電話睡一個好覺、一個月可以不用看電腦打稿、每天想睡就睡、想看電影就看電影、想去書店就去書店…。

打著打著我的背又開始疼痛起來了。我想這是壓力。
自從前幾年在日本有過「因壓力而產生各種疼痛」的經驗,現在很容易就復發。
除了肚子痛、背痛、頭痛之外,還有無限地煩躁。

在日本的雜誌看過,有人因為壓力而產生聽力障礙、脊椎變形…。
壓力實在是一種可怕的東西。

啊~~,已經五點多了!天呀!其實我不應該分神寫這些、也不是寫這種東西的時候呀。

趕稿呀趕稿呀週一要交哩!

手呀腦呀,你們要努力呀!

初六的下午,還是趕稿的下午,嗚嗚嗚。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關東的九州男子漢 2007-02-24 於 00:31:24

     原稿書き、大変ですね。『こだわり台湾案内』は、しっとりとした読後感の残るいい文章でした。写真もすばらしかったです。
     新作を期待していますよ。ただ、がんばりすぎて体をこわさないように。

  • 回覆 杏子 2007-02-27 於 15:23:11

    最近看新聞不少人因為工作太辛苦,而生了許多病將身體弄壞,我也很擔心自己的健康狀況會越來越差,前幾天因為擔心進度趕不完原本就睡的很少,加上又失眠整個人都暈暈的.
    也許真的是該到了[要好好修養一陣子’暫時停止工作]的時候吧?
    畢竟要健康地活下去才有可能寫出更多的書啊…。
    現在背也好痛喔>_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