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8-03-10

斗六夜市的美食

週六下去一趟雲林縣的斗六市,找舅舅順便玩玩。斗六市我第一次去,比我想像中熱鬧、繁榮。晚上我去逛了市內最大也最熱鬧的夜市,據說每逢六、日才有開。那規模還不小、人潮之多我想不會輸給台北的饒河街觀光夜市哩!在夜市看到好多美食忍不住又大開吃戒,立即將減肥二字自動從腦海消滅,捲起袖子大吃了起來。一趟下來我吃了超多東西,有杯子蘇皮濃湯、三杯土虱、木瓜牛奶、紅豆餅、一口豬血糕、一隻豆乳雞翅、後來又買了烤甜不辣串、烤四季豆串、我簡直懷疑自己是不是豬投胎的(汗)。

這是此夜市人氣NO.1的「豆乳雞翅」。攤子前面排了好長~一條人龍,一支10元,有雞翅跟雞脖子可選擇。只見老闆包都來不及生意之好真叫人咋舌!「雞翅有啥好吃的?」一開始我也半信半疑,沒想到吃了一口,哇~這皮又酥又脆,真的很香~~!我舅舅買了10支,沿路賣力的啃的好過癮^^。

這一攤更是在地的舅舅大力推薦。土虱專賣店,也有賣藥燉排骨。這攤子有藥燉土虱、當歸土虱,更獨特的是他有賣一種「三杯土虱」。我只吃過三杯雞跟三杯魷魚之類的,三杯土虱第一次聽到。一聽說沒有任何的魚刺,我馬上就點頭說要吃吃看。味道的確是三杯的味道。土虱的肉很軟,不過味道有點重好想配白飯一起K下肚喔。

在夜市裡有一攤賣芭樂的,在燈光下的芭樂顏色亮麗、看起來好像好好吃哩。我在喝了木瓜牛奶後買了這攤的三個紅豆餅,地瓜、紅豆與奶油口味,味道還不賴。基本上剛烤好熱呼呼的東西都很讚說。不過我媽說3個25元價格是台北價格,哈!然後我看到這種很卡娃以的公仔小夜燈,一個99,不賴喔~!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