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台灣美食 2010-05-04

吳寶春的冠軍作品「酒釀桂圓」麵包

上週去了北港,無意中經過了這間「聖保羅烘焙坊」。這是一間在嘉義很有名的麵包店,我看到在店門口張貼了一張「2010年吳春寶師傅參加法國福樂斯世界麵包大賽得到冠軍的海報」,便忍不住進去店裡,想說也許可以買到那個傳說中的冠軍作品「米釀荔香」…。


一進店裡發現麵包架上全空了!超誇張!時間才上午11點多左右而已耶,果真吳春寶的魅力不可擋啊~!


店裡還賣有許多伴手禮,各種看起來好好吃的傳統式台灣糕餅還真是誘人。

快速地用眼睛掃了一下店裡,果真人氣度超高的「米釀荔香」已經賣完了,剩下這個也是吳寶春的世界冠軍代表作「酒釀桂圓麵包」。我買了半個,售價是140元。


隔天回家立刻打開當晚餐。一打開袋子的瞬間桂圓的香氣立刻飄了出來~。


切片後我放進烤箱烤了一下之後才吃。這個不像一般的法國麵包,外皮雖然酥脆但麵包的口感卻很柔軟。重點是那個桂圓乾真是好吃到不得了!配上一杯熱茶一起下肚真是超幸福的。仔細一看附在麵包袋子中的說明書才發現這個麵包的獨特之處:

成分╱
無糖、無奶油、無蛋、天葡萄酵母菌種、胚芽麵粉、桂圓、核桃、紅酒。

製作方法╱以天然葡萄酵母菌種和混有老麵的胚芽麵糰中在20度低溫裡加入紅酒自然發酵12小時,再揉入送進土窯烘焙6天5夜未落地的台南東山龍眼和核桃,過程中不加入糖、奶油、蛋所烘焙而成的健康麵包。


因為好奇也買了這個鳳梨酥。包裝袋看起來很清爽。


一打開發現竟然是圓的,好可愛!


據說他們的鳳梨酥裡面的餡料是一半冬瓜、一半鳳梨,吃起來味道還算不錯。


聖保羅在台北的復興南路也開了分店,還有4月下旬永和店也會開幕,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買來吃吃看喔!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