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美食 2020-09-24

台北信義區日料推薦|平壽司|一口吃盡日本全國新鮮食材好滋味


喜歡吃日本料理、喜歡吃壽司的朋友們有口福啦。2020年9月下旬在台北東區一帶新開了一間【平壽司】。店面風格簡約大方,坐落在綠意盎然的仁愛路四段上。店內的壽司有九成使用日本進口的海鮮、以及來自台灣全省各地當季的海產來製作,每吃一口都是鮮味十足。在台灣可以吃到如此道地的日本風味真的好幸福喔,現在就讓杏子來為大家介紹當天品嚐到的十幾種好吃的握壽司吧。

🌊🌊🌊🌊🌊🌊🌊🌊🌊🌊🌊🌊🌊🌊🌊🌊🌊

🍣 平壽司 🍣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4段434號(看地圖)

營業時間:12:00~14:30

18:00~21:30

預約電話:02-2758-0622

不提供外帶・只收現金・不收服務費

🌊🌊🌊🌊🌊🌊🌊🌊🌊🌊🌊🌊🌊🌊🌊🌊🌊

 

 

採訪當天看到新開幕的店面一整個新簇簇的,低調的設計很有日本高級料亭的氛圍。

 

 

店內目前只有吧台座位。約可以容納10幾位。

 

 

座位上放有當日食材的菜單,

 

 

點餐方式是在三種價位的套餐選擇後,再看右邊白單上的食材來決定握壽司的種類。能自由挑選自己想吃的口味真棒啊,點餐時在紙上打勾或是畫圈都可以。

 

目前推出以下三種套餐

800元

含八貫握壽司 烤物 湯品 甜點

1200元

含十貫握壽司 烤物 湯品 甜點

1600元 

含十貫握壽司 湯 品焗烤波士頓龍蝦半隻 甜點

如用餐完畢還想追加每一貫收100元,但是不能點重複的菜單。

 

 

這天的食材一共有27種新鮮魚蝦。我們點了<十貫>與<十二貫>兩個套餐,所以一共可以選擇22種握壽司,有沒有很讚?哈哈。好,那就一貫一貫來介紹囉。

 

 

第一個上的是超級肥美的北海道牡丹蝦。光看顏色與外型就知道有多新鮮了。

 

 

這個是甜蝦,也是來自北海道的喔。嚼起來超有彈性,好吃。

 

 

看到這個色澤大家猜得出這是甚麼食材嗎?嘿嘿,是北海道的干貝喔。超鮮甜的。

 

 

這一貫是真鯛。產地:北海道。接近透明的魚肉好美啊。

 

 

這一盤上白色這個是宜蘭的軟絲、後面那一貫是北海道的真羽太(石斑魚的一種)。

 

 

天啊,鮑魚登場啦,第一次吃到鮑魚的握壽司,好過癮啊。

 

 

這個肉質看起來很特別,一問之下竟然是海螺耶。這個也是北海道產的。

 

 

當我看到師傅在製作鮭魚卵與海膽的軍艦壽司時,眼睛都亮了。

 

 

一整盒日本進口的北海道的海膽喔。

 

 

你看這一大盤來自北海道釧路的鮭魚卵,在燈光下金光閃閃。我最愛吃鮭魚卵了,百吃不厭啊。

 

 

哇,鮭魚卵多到爆出來,實在是太誘人了。看一下杏子當天品嚐的幸福樣吧^^。

 

 

上完口感濃郁的鮭魚卵與海膽之後,登場的是粉紅色魚肉的金目鯛。來自靜岡縣。

 

 

這個是日本富山縣很有名的小白蝦,不仔細看還以為是軟絲(笑)。小小的、柔軟的白蝦肉,好美味。

 

 

魚肉看起來非常有層次的這一貫是北海道產的鰆魚。口感超棒的。

 

 

這次來平壽司吃到好多從未吃過的食材。像這一盤是來自北海道羅臼地區的角鰈,魚肉紋路讓我印象深刻。

吃到一半我有問師傅為何食材都以日本的居多?他回答說因為日氣候較寒冷,也因此魚肉吃起來會比較甜美。

 

 

緊接著是大家最愛吃的黑鮪魚。這是來自九州的鮪魚,你看那油花分布真美啊。吃進嘴裡融化在嘴中的滑順口感真的讓人意猶未盡啊。好想再多吃幾塊喔,哈哈。

 

 

魚肉有部分接近透明的白甘魚,產地是日本九州的鹿兒島。肉質細膩、甘甜。

 

 

這個是北海道的鰹魚,大家應該很熟悉吧?回想起來我所認知的魚肉名稱好像都是紅肉居多(汗)。

 

 

這一貫也是來自北海道的銀鱈,名字真好聽。鱈魚也是我的最愛之一。超喜歡那種軟嫩的口感啊。

 

 

北海道產太刀魚(大型白帶魚),表皮有炙烤過加上蔥花吃起來很有風味。

 

 

這貫是東京灣的星鰻,口感甜甜鹹鹹的,是我的最愛啊。

 

 

這個造型看起來非常有個性的握壽司,其實是北海道的松葉蟹喔(笑)。

 

 

最後一個握壽司非常特別,杏子第一次吃到這個比目魚的鰭邊肉。據說一條魚身上只有4條鰭邊肉,因此這個食材相當珍貴。

 

 

說真的我第一次吃到這個鰭邊肉,果真如同師父所說,入口即化,一放進嘴中柔軟的肉質讓我吃了好驚喜。真的好好吃喔,原來鰭邊肉是這麼好吃啊,哈哈。

 

 

哇哇哇,話說1600元套餐中的重頭戲【焗烤波士頓龍蝦】上桌了,有夠香的,

 

 

你看這雪白的肉質,又彈又甜。

 

 

擠上金桔汁在蝦漿上,味道好鮮美啊。

 

 

這一道是烤鱈魚,肉質非常甜美。

 

 

所有的握壽司吃完之後,師傅給了我們一塊玉子燒。這塊玉子燒吃起來不太一樣,有點類似蛋糕口感。材料有雞蛋、山藥泥,難怪很有甜點的風味呢。

 

 

最後上了一碗熱騰騰的味噌湯。喝了立刻讓身體暖活了起來。

 

 

味噌湯喝起來風味濃郁,原來是加了信州味噌、白味噌、京懷石味噌三種一起熬煮的,難怪這麼好喝。湯裡面還有充滿豆香的豆皮。

 

 

緊接著上飯後甜點。有水果跟炸紅豆捲。整個套餐吃完後肚子蠻飽的。應該說每一個壽司因為都太美味,吃完之後讓我意猶未盡。第一次在台灣吃到這麼多種日本食材,好開心。

 

 

 

 

【平壽司】是由在日料界的老手 洪波平師傅帶領弟子 張宗孟一起開的店。兩位都是擁有長年與日籍師傅一起工作的經驗,能完全做出日式道地口味。如果你想在台北吃美味的握壽司,【平壽司】是最佳選擇喔。

 

台北美食推薦   |   全台話題商品&熱門景點

 

 

吉豚屋 KATSUYA・石牌店2020年8月20日盛大開幕|全球第一大連鎖豬排店・石牌站必吃日系美食

 

 

邁泉・腰內豬排三明治・蝦排三明治・花枝排迷你漢堡・辣味腰內豬排迷你漢堡 | 台北・時代小邁店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