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美食 在台日系好店 2020-08-08

崎陽軒海外一號店台北車站開幕|台灣版熱燒賣便當+7種台灣限定「台灣景點醬油瓶」葫蘆娃燒賣組閃亮登場

日本橫濱名物・百年老店<崎陽軒>海外一號店2020年8月7日在台北車站開幕了。這對鐵道迷來說真是一大消息啊。日本車站便當專賣店首次進駐台灣,讓粉絲們鼓動不已。<崎陽軒>創業於自1908年,以冷的也好吃的燒賣聞名。自1954年燒賣便當開賣之後,<崎陽軒>的燒賣便當成為了日本人國內旅行最喜歡的橫濱伴手禮代表。只要有去過橫濱的人都可在車站看見崎陽軒的賣店前總是排著常常的人龍,據說一天的銷售量達兩萬個以上耶。<崎陽軒>首次進軍海外選擇了親日的台灣,為了強調地區性連便當也做了一些改變,還有同步推出7種台灣限定「景點醬油瓶」葫蘆娃燒賣組。除了燒賣也有烤飯糰、蕨餅、月餅等菜單種類多多,現在就快來看看有哪些好吃的商品吧^^。

 

~~~~~~~~~~~~~~~~~~~~~~~~~~~~~

🌸崎陽軒 台北車站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 3 號

(微風台北火車站 1F 北二門)

營業時間:10:00~22;00

台灣官網:https://kiyoken.com/

台灣官方臉書:https://reurl.cc/7XZqOk

~~~~~~~~~~~~~~~~~~~~~~~~~~~~~

 

店面位於北車的北二門附近。一直以來<崎陽軒>的燒賣二字都是用片假名シウマイ來標示,看見招牌上寫著中文,真的有不一樣的感覺啊。

 

 

哇哇哇,鐵道迷看到那個日本車站便當的<駅弁>LOGO應該會熱血沸騰吧?

 

 

店面的牆上掛有<崎陽軒>歷史照片。站在這裡真有一種人在日本的錯覺哩。

<台北車站>日本百年老店崎陽軒海外一號店在台北車站開幕囉!| 鐵道迷必敗!台灣版「燒賣便當」&七種「台灣景點圖案葫蘆娃醬油瓶」| 崎陽軒の台湾版シウマイ弁当 | <杏子鐵道屋>32 

 

 

現場最吸睛的就是這個大大的燒賣蒸籠啦。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崎陽軒首次推出熱的燒賣。

 

 

還有這台燒賣煎烤的機器。有點類似章魚燒自動燒烤機,只見燒賣一顆顆不停地跳動著超可愛。

 

 

剛剛煎好的燒賣。

 

 

熱騰騰的<崎陽軒>燒賣連日本人也都沒吃過。台灣人真的很有口福啊,哈哈。

 

 

兩點一到,葫蘆娃登場囉。這個是<崎陽軒>的吉祥物,也是放在便當內醬油瓶的造型。

 

 

記者會現場。台灣崎陽軒 總經理 粟飯原昌夫、右二:微風集團 常董 岡一郎、右一:微風集團總經理 畑明男。

 

<崎陽軒>海外一號店・北車開幕首日盛況&菜單介紹

 

在日本還有出不少葫蘆娃的周邊商品,真希望台灣也可以早日引進。

 

 

一個個等著被大家買走的便當與商品。台北車站店的商品種類很多,現在就一一來介紹給大家。

 

 

台灣版 燒賣便當


台灣版燒賣便當/175元
有買過日本燒賣便當的人應該有發現台灣版的便當盒包裝好像不太一樣?日本版是用包裝紙整個包起來,台灣版則是透明盒蓋,讓你可以看見菜色^^。

 

 


便當盒的菜色有:三顆傳統燒賣、唐揚雞塊、玉子燒、魚板、杏桃乾、烤筍乾與切碎的海帶和薑絲。都是日本鐵路便當經常會出現的菜色。下半部是白飯。加了一顆酸梅呈現出日本國旗畫面,超日式的呀。

 

 

順便看一下日本版的燒賣便當(860日圓)。菜色多了烤的金槍魚,而且燒買有五顆耶XD。

 

 

飯團燒賣便當


飯糰燒賣便當/195元

 

 

菜色有4個飯糰、四顆燒賣、玉子燒、魚板、筍乾。

 

 

傳統燒賣20個+葫蘆娃組合


傳統燒賣20個+葫蘆娃組合/360元
這一盒對粉絲來說非常具有收藏價值,因為便當盒裏頭附贈了一個葫蘆娃醬油瓶喔。

 

 

這畫面是不是很美呢?

 

 

台灣限定販售的【台灣景點】葫蘆娃醬油瓶有台灣黑熊、台灣茶、小籠包、天燈、珍珠奶茶、101、女王頭共七種圖案。

 

 


如此可愛的代表性圖案,日本的粉絲們下次來台灣應該會很想入手吧,哈哈。

 

 

煎燒賣


煎燒賣/80元

 

 

裡面有四個煎過的燒賣。吃起來外皮比較酥脆。※加購價:一個 16 元,最多可加購六個

 

 

燒賣4入組


燒賣/72元

 

 


內容物有4個蒸的燒賣。不想吃便當的話單買這個當小菜也OK。※加購價:一個 15 元,最多可加購六個。

 

 

烤飯糰組合

烤飯糰組合(3 入) /65 元
一次可以享受到三種口味的飯糰。

 

 

這天在現場看到了杏子最愛吃的蕨餅,口味多多令我超開心的。

 

 

蕨餅

原味蕨餅/150元

 

 


抹茶蕨餅/160元

 

 

因為抹茶相當人氣,數量有限售完為止。抹茶控手腳要快啦。

 

 


櫻花蕨餅/160元
這個在日本只有櫻花季才會販售的口味,在八月份買的到算是很稀有的商品喔。

 

 


鍋燒蕨餅/110元
加了黑糖蜜跟黃豆粉的鍋燒蕨餅,熱熱的吃很美味喔。喜歡蕨餅的人一定要嚐嚐看。

 

 

有看到工作人員正在現場製作蕨餅,純手工的,口感很讚喔。

 

 

橫濱月餅


橫濱月餅禮盒/1000元
中秋節快到了,今年送禮多了一個選擇。月餅也是崎陽軒的人氣季節商品之一。禮盒中共有4個抹茶、4個櫻花口味。

 

 

月餅也有單顆販售。宇治抹茶口味一個90元、櫻花口味一個85元。

 

 


崎陽軒>燒賣好吃的秘訣就是使用了肉質甜美的豬肉與北海道沃克次海的干貝一起製作而成。吃起來的肉餡甘甜、柔軟,風味絕佳。這次在台灣為了尋找重現日本當地燒賣的美味,在尋找豬肉食材方面據說費了不少苦心。明明是相同的配方,做出來的口味卻不一樣。經過不斷嘗試終於調配出〝熱燒賣〞的完美製作比例。台灣崎陽軒賣的燒賣是冷熱皆宜,大家可以試試。

 

 

開幕首日人山人海,三點開賣排隊人龍一直沒有斷過。果然日本車站便當的魅力不可擋啊。

 

 

 


上日本官網發現還有賣燒賣便當抱枕、賣到缺貨的燒賣便當毯子;燒賣便當圖案毛毯…..。好想要啊。

 

 

沒想到可以在台北買到日本的車站便當,在無法前往日本的現在,實在是很振奮人心啊。你想念日本的鐵道之旅嗎?那就買一個燒賣便當來吃吃,幻想自己正在橫濱旅行吧(笑)。

 

 

崎陽軒日本官網    |     看更多日本鐵路便當介紹

 

 

Can Do 日本人氣百圓商店・北車京站店 | 櫻花・富士山・柴犬・草莓系列・49元均一價超好敗

 

 

邁泉・腰內豬排三明治・蝦排三明治・花枝排迷你漢堡・辣味腰內豬排迷你漢堡 | 台北・時代小邁店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